omniture

“与杭同城 智汇暨阳”2020“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在杭启动

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
2020-06-15 11:37 5765
6月13日,2020“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诸暨人才生态和大赛公告同步靶向发布。这一片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发展热土,向海内外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杭州2020年6月15日 /美通社/ -- 6月13日,2020“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诸暨人才生态和大赛公告同步靶向发布。这一片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发展热土,向海内外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中国科协原副主席、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致辞。省人社厅副厅长陈中、省外专局局长厉勇、省外专局副局长张红卫,诸暨市领导金立耿、王琤、陈仁坚、朱红伟等出席。部分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集中介绍了诸暨人才生态、发布了赛事公告、推介了诸暨服务人才企业发展的金融资本政策、签约了6个重大合作平台项目,为大赛预热的同时,充分展示了诸暨开放共赢的人才发展生态。

发挥窗口优势,加速“与杭同城”步伐

为加快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全面打造开放诸暨、数字诸暨、活力诸暨、好美诸暨、幸福诸暨,“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在2017年应运而生,三年来选育了大批蕴含巨大经济和社会价值的优秀创业创新人才项目。“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现已成为诸暨对外连接高端人才资源要素的重要窗口。


徐良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2020“暨阳英才”创业创新大赛,既是一次智力的“角逐战”,更是一封招才的“英雄帖”,充分表明了诸暨与杭同城、爱才引才的热情诚意,更体现了诸暨推动人才强市、创新强市的坚定决心。他说:“我想诚挚邀请各路英才搭上我们的‘三辆车’:融杭的‘直通车’、数字的‘顺风车’以及服务的‘保姆车’,与我们共享‘时代机遇’中的‘诸暨机会’。”

而谈到推进诸暨创新发展、融杭接沪,就不得不提到诸暨经济开发区这个“重点班”中的的尖子生。经开区近年来在紧扣“融杭新城、创新产城”目标定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诸杭两地“工作生活”全畅通的双城模式。同时依托全省独创的“诸暨岛”、“杭州港”,发挥双向政策洼地优势,吸引集聚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走出了一条“研发在杭州、生产在诸暨”的招才引智和科创产业培育新道路。

王国飙部长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诸暨的人才大舞台,他列举了诸暨的开发区、高新区两个产业集聚高地,G60诸暨创新转化港、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科创平台,以及与温州医科大学、南华大学共建的高质量研究院,这些平台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了扎根的土壤、成长的养分。

冯长根院士在致辞中提出,举行“暨阳英才”创业创新赛事,是一项深化创新驱动战略,汇聚创业创新动力的有益尝试。通过发挥大赛的窗口优势以及杭州都市圈人才资源的集聚效应,将构建起“赛事+产业+服务”的全链条,打造校-院-企-地协同发展的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发布人才生态,诺奖教授为诸暨代言

日前,诸暨全面推行3.0版人才新政,为各类人才量身定制了高规格的专享政策,力争用政策“含金量”构筑吸引人才的“磁力场”,从而实现“人才引进,智慧生根,产业升级,城市增能”的良好效果。

启动仪式上,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发布了诸暨人才生态,表达了诸暨以广阔的融杭前景、扎实的产业基础、活跃的创新平台、积极的人才政策、优质的人才服务广纳海内外英才的热情和决心。近年来,诸暨为人才们量身定制的各项专属政策不断驱动“产—城—人”共同发展,其中,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提供最高奖励1亿元;对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900万元奖励、200万元购房补助以及场地补助、融资贴息、税收返还、销售奖励等支持。同时,活动现场还为各类创业人才献上了“财”“智”交融的金融大礼包,推出多款人才企业专属金融产品,以完善的金融资本服务为人才企业加速发展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由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诸暨人才生态代言团”也在活动现场亮相,为诸暨招才引智贡献力量。其中,2013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兰迪·谢克曼教授通过视频向全球推介诸暨,作为浙江海亮集团的荣誉首席科学顾问,谢克曼教授高度评价诸暨的人才生态环境,并表示愿意在生物科技领域和诸暨的新伙伴进行问题交流和探讨。

落户企业代表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也谈到:“在诸暨的两年,让我切身感受到诸暨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初心不改、热情不消、力度不减,这也给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我相信诸暨的人才政策是稳定的、长久的,也让我对在诸暨今后的创新创业前景充满信心!”

优厚政策赋能,诚邀人才筑梦暨阳

大赛为期4个多月,分杭州、深圳、西安分站赛和视频半决赛、诸暨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大赛将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环保新能源、光学电子、时尚设计等高新产业领域,遴选一批产业前景广阔,且有意向来诸暨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在大赛启动仪式现场,诸暨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使大赛成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桥梁和纽带。


此外,为充分调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参赛积极性,提高大赛的含金量,诸暨为参赛项目及个人提供了最优厚的资助政策,获奖项目在诸暨实际落地的,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得者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金,直接认定为暨阳“533英才计划”A、B、C类人才项目,再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项目资助。另外还有交通补贴以及其他配套政策支持。

*本次大赛由中共绍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诸暨市委、 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诸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诸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

消息来源: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