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德韦宣与悦跑信息科技拟成立合资公司

拓展体育IP数字化业务 打造线上骑行社群
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0-06-03 18:06 32335
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旗下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上海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合力开发及运营线上骑行移动应用程式,培育中国第一个利用国际知名体育IP打造的线上骑行社群。

香港2020年6月3日 /美通社/ -- 大中华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 – 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艾德韦宣”或本“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本“集团”,股份编号:9919)公布旗下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上海艾德韦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艾德韦宣体育发展”)与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悦跑信息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合力开发及运营线上骑行移动应用程式(“APP”),培育中国第一个利用国际知名体育 IP 打造的线上骑行社群。艾德韦宣体育发展及悦跑信息科技将分别持有该合资公司51%及49%股权。

悦跑信息科技是一家中国的专业体育服务商,深耕马拉松赛事服务。按日活跃用户数量(“DAU”)计算,悦跑信息科技旗下 APP 悦跑圈是中国最大的运动数据平台。截至目前,悦跑圈 APP 用户规模超过8,000万,用户足迹覆盖全球2,100个城市。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运动社交及线上线下赛事活动,悦跑圈为跑步爱好者提供全方位服务。于是次合作中,悦跑信息科技将发挥其在运动数据平台领域的丰富经验,负责骑行 APP 的研发,以及将悦跑圈的现有庞大用户量导流至骑行 APP,连接骑行与跑步人群,升级运动体验。

艾德韦宣则将向合资公司投入其于体育 IP 发展市场的丰富资源,将体育IP发展业务向数字化方向延伸,使集团在中国体育赛事服务市场,尤其是骑行领域,取得领先地位。集团自2016年起开始经营体育市场的 IP 发展业务,并与阿莫里体育组织订立 IP 合作协议,获授予“环法自行车赛”品牌于中国举办获批准赛事的独家权利,以及在中国进行营销、赞助、商品推广及其他用途的其他权利。“环法自行车赛”是三大自行车环赛之首,更是全球最著名的自行车比赛。集团未来将利用“环法自行车赛”品牌的号召力,吸引众多职业车手及骑行爱好者加入线上社群,该社群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利用国际知名体育IP打造的线上骑行社群。

除了有环法 IP 的加持之外,该骑行社群的其它差异化优势亦使其在运动类APP中脱颖而出。首先,该骑行 APP 将不只局限于提供精准赛道轨迹记录、骑行计划制定功能、专业化运动数据分析等,还将为车手提供一个管理、分享与交流骑行装备的个性化平台,满足用户个人的社交需求。

其次,基于骑行运动的群体聚集特性,骑行 APP 将成为车迷进行线上互动的垂直社交平台,得益于较强的社交属性,骑行 APP 的用户粘度预计将高于其它运动类 APP。

最后,艾德韦宣将引入前沿的虚拟实境(“VR”)技术,向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视觉体验,提升赛事参与感,使用户通过 APP 即可感受到热烈的自行车赛气氛,领略骑行运动的魅力。

未来,随着骑行社群的稳定与壮大,骑行 APP 将进一步向铁人三项等其它耐力类运动延伸,从而升级成为不只局限于骑行的线上运动数据平台。

作为大中华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艾德韦宣计划利用其发展成熟的体验营销、数字营销与品牌推广以及公关服务,通过精准的推广渠道,配合灵活的营销手段,将合资公司开发的运动 APP 推广给更多体育运动爱好者,进一步获取更多用户流量。届时,凭藉庞大的用户流量,集团可透过收取 APP 广告位分成,进行运动设备线上销售,开发线上培训课程,以及向体育赛事提供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实现流量变现。

艾德韦宣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锦耀先生表示:“体育 IP 发展业务向数字化方向的延伸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在这种趋势下,艾德韦宣很荣幸可以与悦跑信息科技合作,将悦跑圈的成功运营模式应用到线上骑行社群,加上艾德韦宣在体育 IP 领域的丰富资源以及持有国际知名体育IP独家使用权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可观。随着中国的中产阶级不断壮大,提高个人健康管理的需求不断上升,集团有望进一步向其它体育细分领域延伸,持续推进体育 IP 发展业务向数字化方向转型,充分把握市场机遇。”

关于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领先并快速增长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在大中华区提供体验营销、数字营销与品牌推广,及公共关系服务。于2020年1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根据灼识谘询报告,2018年,集团在大中华区高端及奢侈品牌市场的体验营销领域排名第一。集团亦专注于开拓体育与娱乐 IP 拓展领域,自2016年起经营体育市场的 IP 拓展业务,分别与西甲联赛及阿莫里体育组织订立 IP 合作协议,获授予使用西甲俱乐部品牌及环法自行车赛品牌在中国举办授权活动的独家权利,及涉及营销、赞助、商品推广及其他用途的其他权利。于2017年,集团亦与 Stufish Productions 成立斯达菲亚洲,以进军娱乐 IP 拓展业务。

消息来源:艾德韦宣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91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