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伽蓝集团开启科技美妆新篇章 自然堂推出黑科技新品“小灯泡”面膜

2020-05-29 21:46 19319
近日,一年一度的电商平台年中大促618正式拉开了预售大幕。自然堂品牌在今年618推出的黑科技产品富勒烯微导发光面膜(小灯泡面膜),也被业界视为国内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转型高科技美妆企业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上海2020年5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一年一度的电商平台年中大促618正式拉开了预售大幕,这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中的第一个线上购物节。在如全民直播的背景下,这场购物盛宴将会带来什么新的变化令人期待。近期,上海奉贤东方美谷的化妆品企业伽蓝集团旗下自然堂新推出的黑科技产品 -- 富勒烯微导发光面膜(小灯泡面膜)在消费市场流行。该产品以其拥有两大黑科技而备受业界关注,成为了直播界的“网红产品”,也被业界视为国内化妆品领军企业伽蓝转型高科技美妆企业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自然堂微导发光面膜
自然堂微导发光面膜

 美妆“成分党”新增科技元素,安全有效是核心要义

面膜品类在中国未来数年内产值有望达到千亿级别,主要品牌纷纷加快对面膜市场的投入与研发。此次自然堂在新近推出的“小灯泡面膜”上,采用的富勒烯成分,曾荣获诺贝尔奖荣誉,以其优秀的抗氧化功效,成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美容成分。根据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李慧博士介绍,试验数据充分验证了富勒烯抗氧化性能的持久性,与VC相比,其抗氧化持久性不止几百倍。

不过,鉴于富勒烯全球产出颇为稀少的局面,为加强产品的整体供应链把控能力,自然堂与中科院纳米实验室展开合作,其采用的富勒烯是国内富勒烯研究领军人物、实验室副主任王春儒及其团队27年的研究成果,其纯度、安全性以及功效均通过中科院纳米实验室验证,保证安全有效,足以支撑自然堂“小灯泡面膜”的持续生产与投放市场。

此次自然堂推出的“小灯泡面膜”,之所以选择采用护肤黑科技 -- 富勒烯,与其一贯以来对年轻群体消费需求的深入把握有密切关系。目前“Z世代”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在选购护肤品时更理性、更专业、更关注功效,带动了“成分党”产品爆发。消费者,特别是“成分党”对产品的成分比较理解时,就会明白产品的效果,即成分等于功效,功效等于产品能够带来的价值。

诺贝尔奖级技术加持,国货美妆科技化成新趋势

自然堂推出的“小灯泡面膜”的动因,除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市场,还有探索企业与产业的科技化转型的考量,这正是该面膜采用的另一大黑科技石墨烯技术的原因。

“小灯泡面膜”发光,其实主要源于该面膜搭载自然堂第一款超细石墨烯膜布。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紧密堆积而成的二维晶体,是目前已知的最薄也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具有超薄、超轻、超柔韧、吸附能力强等特性,被称为“黑金”、“新材料之王”,曾获得诺贝尔奖。

基于石墨烯技术研发的自然堂超细石墨烯膜布,因膜布中带有的石墨烯成分带有高导电性,可成功使灯泡等物体发光。

“小灯泡面膜”所采用的超细石墨烯膜布自带微弱电流,对皮肤作用机制较为接近微电流技术。所谓微电流技术,大多采用模拟人体细胞兼容的生物电流,通过诱发肌肉层衰老细胞进入去极化状态,促使细胞电场重新排布以恢复其活性和功能;激活肌肉Golgi点的记忆,收缩松弛老化的脸部肌肉以恢复其原有的弹性和功能。

微电流测试
微电流测试

而小小面膜方寸之间,之所以被倾注如此大的科技元素,背后反映了美妆消费趋势的深层变化。随着消费者对化妆品了解的加深,对化妆品的消费需求越来越趋向于追求功效性与科技感;另一方面,从国产品牌的崛起的历程看,高科技领域的竞争始终是争夺高端美妆市场的核心,深厚的研发实力,是保证产品迭代速度、满足细分市场用户需求的重大砝码。

在此背景下,中国本土化妆品牌正加快转型、转变,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企业便是自然堂母公司伽蓝集团,其在2020年会上宣布“科技伽蓝”战略规划,伽蓝集团向高科技型美妆企业跨越,其董事长郑春颖当时在演讲中宣布:“树立世界顶尖科技与东方美学艺术完美结合的企业形象,在研发、制造、零售、客服、运营、形象各方面全面科技化。”

未来,随着自然堂等国内一线本土化妆品牌的科技化转型进程加快,国货美妆也将迎来科技加持、数字化时代,为消费者献上越来越多的科技美妆产品。

消息来源:自然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