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建“云展会”首发 开启海外订单新模式

中国制造网
2020-05-28 20:26 6923
5月27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福建外贸云展会”首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商务厅举行。中国制造网为此次“福建外贸云展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为福建省提供线上展会系统技术支持和贸易撮合服务。

福建福州2020年5月28日 /美通社/ -- 为应对疫情对外贸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5月27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福建外贸云展会”首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商务厅举行。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发表致辞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发表致辞

福建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云展会承办单位代表及省内外贸企业家代表、境外采购商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制造网为此次“福建外贸云展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为福建省提供线上展会系统技术支持和贸易撮合服务。

吴南翔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既符合展会发展的趋势,又贴近当下的形势实际需求;既是应对疫情的务实表现,又是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助力外贸企业渡难关,稳住外贸基本盘,省政府及时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培育福建外贸云展示平台。此次云展会依托中国制造网的技术支撑,将有效提升境外采购商的采购体验,提升洽谈效率和办展成效,希望福建外贸企业要牢牢把握机会,充分运用全球网上展的新模式、新平台,积极承揽订单,在危机中抢住机遇。

中国制造网总经理李磊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制造网总经理李磊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制造网总经理李磊介绍了此次“云展会”的相关情况以及提供的贸易服务内容。李磊表示,此次展会采用“在线音视频直播+即时互动+特色展厅+企业独立网站外链+云开幕式+大数据动态监控”一体化的平台展示方式,为参展企业提供真切的参展体验。同时提供“云展示”“云推广”“云洽谈”等数字化服务,全方面多维度展示产品。不仅如此,买卖双方还可以“移动式参展”,在PC端、手机端均可进入视频会客厅,卖家还可一键生成会客厅邀请码对买家进行邀请,随时随地洽谈合作商机。

同时,中国制造网加大了“福建制造”品牌的海外推广力度,将福建轻工日用品、制造加工机械、工业设备组件等优势行业,定向推广至全球热门采购国家和地区,并深入拓展多语及新兴市场,加强对贸易出口增速较快的东盟、欧盟、“一带一路”地区沿线国家的推广力度,向他们去宣传 “福建制造”。此外,还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积极邀约历年来在中国制造网上做采购的优质买家上云展,并通过中国制造网境外合作伙伴、重要国际工商机构、跨国采购企业等开展精准邀约,保障优质采购商的到展率,为福建企业拿订单、保市场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擦亮“福建服务服务全球”的品牌形象。

福建“云展会”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云展会”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省商务厅与中国制造网在内的几家云展会承办单位举行了新颖的云签约仪式。启动仪式现场,“福建云展会 -- 轻工日用品专场”在中国制造网上正式拉开帷幕,产品涵盖轻工日用、箱包礼盒、工艺品、服装饰件等。买卖双方在与省商务厅领导连线时,泉州时颖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时乐先生表示,公司在4月已实现了全面复工,以前参加线上展会是企业拓市的“可选项”,而在疫情之后,却变为企业的“必选项”,疫情之下,客户对于线上采购的需求暴增,目前公司正加大海外拓展力度,通过第三方平台力推夏季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云上”参展已是常态化进行。

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型高科技企业,他们生产的智能垃圾桶是业内标杆产品公司王旗东先生在与吴厅长连线时表示,疫情给企业的线上推广带来了机会,我们会运用好省厅给到的各项扶持政策,抓住云展会的风口,把握新机遇,开拓外贸营销新模式。福州全绿竹业有限公司是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副总经理董女士表示,疫情之下,虽然企业产能无法扩大,但却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布局线上业务,修炼好内功才有可能成为被机会青睐的人。

来自阿联酋的采购商Shahzad Ahmed有着多年从中国进口医疗、轻工日用品的经历,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产品也特别喜爱,“福建省政府为我们提供的云展会和各项国际供应链服务让我们的业务得以正常开展,我很期待能把优质的福建产品带向全世界。”他在连线时说

传统展会的商业模式创新,必然会重新塑造不同的业务场景、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对企业来说,尽管线上展会是疫情时期的“非常之举”,但这种“云相聚”的方式,也将是疫情过后传统会展行业朝数字会展升级的一大趋势,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寻求新的出路。此次“云展会”的上线,坚定了福建企业在逆势之中爱拼敢赢、抱团出海开拓国际市场的决心,也为福建企业“卖全球买全球”注入了新动力。

消息来源:中国制造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