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制造网云展会首秀 -- 家居日用品行业展“上云”

中国制造网
2020-04-28 19:40 6238
4月27日,中国制造网筹备已久的“SMART EXPO 云展会”的首场大秀 -- 家居日用行业云展会,承载着万众期待正式发布。

南京2020年4月28日 /美通社/ -- 4月27日,中国制造网筹备已久的“SMART EXPO 云展会”的首场大秀 -- 家居日用行业云展会,承载着万众期待正式发布。

家居日用行业云展会首页
家居日用行业云展会首页

家居日用展:需求激生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全球疫情肆虐,日用品物资紧缺。根据中国制造网平台数据显示,日用品行业第一季度同比流量增长34.4%,询盘商机增长20.2%,环比19年4季度流量增长22.2%,询盘商机增长12.9%。日化洗涤用品,家用卫生和纸制品还有家用容器占据了热门商机类目的TOP3,其中洗手液月均询盘增长347%。

为了缓解全世界因疫情导致的防疫物资和居家健康用品的需求缺口,帮助中小企业在经济寒冬抓住商机,中国制造网将全面升级的“SMART EXPO 云展会”的首场大秀主题定为“家居日用展”。

本场家居日用展汇集了国内超过3000家参展商,一共带来了300多万件参展商品。展会从4月27日开始,30日落幕,持续4天96小时不停歇。 

参加家居日用行业云展会的著名企业
参加家居日用行业云展会的著名企业

“SMART EXPO 云展会”:大势所趋 

这场突发的疫情,让线下展会被迫停摆,中国的外贸中小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跨境贸易的新渠道急需打开。疫情倒逼着跨境贸易的转型,也推动了会展新模式、新技术应用的加速。

中国制造网早在2016年就开始研发虚拟展会技术,尝试线上线下展会相结合的模式,为展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和创造更具规模的访问曝光。因为疫情的影响,为了帮助外贸中小企业通过云展会走出经济寒冬,更多线上展会的服务技术被提出,功能更强大的“SMART EXPO 云展会”应运而生。

升级版的“SMART EXPO 云展会”,利用数字化技术,将线下展会的模式完整复制到了线上。在本次家居日用展中,所有供应商都在“SMART EXPO 云展会”平台上拥有自己独立的云展厅,买家可以在平台上自由出入所有“云摊位”。

和线下不同的是,线上会客厅,多媒体RFQ,360全景展示这些新功能,将公司全景、会客厅入口和产品信息完美融合,都为买家打造了比线下展位更丰富的参展体验。

家居日用展上的360度全景展示和线上会客厅功能
家居日用展上的360度全景展示和线上会客厅功能

展会功能升级,供应商期待满满

全面升级的“SMART EXPO 云展会”,在更炫酷的同时也对参展商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东莞市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就表示,虽然此前已经参加了20多场线下展会,但是面对这次的“SMART EXPO 云展会”家居日用展,他们为此做了很多精心准备。“我们专门开了几次会议讨论云展会的工作方案,确定我们的样品展示机,以及直播上镜展示的业务员;另外多次优化了聊天的脚本以及客户问答的话术。”斯波阿斯体育海外营销何总监说,“我们还特别针对疫情,调整了我们的主打产品,针对性地向客户推荐我们的儿童小篮球机,让孩子在家期间也可以训练投篮,也推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新品作为主打。”

连续4天96小时不停歇的云展会,对供应商来说也是一场“马拉松”。供应商们需要安排多语言业务员进行轮班。不过中国制造网也为供应商考虑到了这一点,特地为此开发了“访客短信”功能,一旦有采购商进入会客厅,供应商就会收到提醒上线的短信,既不会让供应商业务员过度劳累也不会耽误商机。

“SMART EXPO 云展会”,帮助买卖双方上到云端,“经济寒冬”中的外贸中小企业带来了复苏的希望。斯波阿斯就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公司的询盘量和订单量都有了很大幅度下滑。所以希公司望通过‘SMART EXPO 云展会’获得更多的客户流量。”

中国制造网不仅为买卖双方提供了“SMART EXPO 云展会”这样的线上平台,还为采购商补贴优惠券,助力交易快速成单。

中国制造网总经理李磊表示,“‘SMART EXPO 云展会’帮助买卖双方上云,把传统的地域性展会变成一个全球化的大型线上展会,它带来的不仅是更多的交易可能,也是整个产业链的变动。”

中国制造网在今年还将陆续上线29场“SMART EXPO 云展会”,用全链路服务战略和数字化的手段,激活整个会展业和B2B平台的融合,提供一种新型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中国制造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