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鱼跃医疗发布新品 深化呼吸领域的科技属性

2020-05-28 16:52 8700
5月28日,鱼跃医疗携最新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召开线上发布会,引发了医疗专家与行业内的高度关注。

南京2020年5月28日 /美通社/ -- 5月28日,鱼跃医疗携最新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召开线上发布会,引发了医疗专家与行业内的高度关注。这款从2017年就已立项的产品得益于鱼跃医疗基于呼吸领域的二十年研发积累,将与医用制氧机、无创呼吸机、雾化设备一同构成鱼跃完备的呼吸治疗解决方案。

鱼跃医疗新品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HF-75A
鱼跃医疗新品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HF-75A

新型技术鱼跃医疗引领呼吸健康发展

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所支持的经鼻高流量氧疗(HFNC)是一项新型的氧疗方式,已被国内外大量临床研究证实在缺氧改善治疗中有很高的应用价值。HFNC通过柔软的鼻塞导管将最高达75L/min流量的空氧混合气体,经由加温加湿后输送给患者。现有研究表明,当给予高于患者自身吸气峰值流量的空氧混合气体时,能确定其真实的吸氧浓度,并保持恒定。

循证医学证据已证明:HFNC由于在改善氧合状况与呼吸困难、增加肺泡对氧气的吸收、减少ICU停留时间以及更好的舒适性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已被应用到包括急性低氧性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外科术后、心功能不全等患者的临床应用上。而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不仅可用于ICU、急症室等医院场景下,也可以居家护理环境中为患者提供治疗。


鱼跃医疗自2000年推出首款医用雾化器后,便在呼吸治疗领域与众多三甲医院、著名科室、专家学者展开了临床与学术的深度研究,先后推出了医用制氧机、无创呼吸机等多代产品,更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充分展现了医用实力。

人性化设计细分市场前景广阔

鱼跃医疗研发设计师表示,团队在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的研发初期进行了充足的模型搭建和流体分析,不断优化产品设计。为保证产品稳定性,研发团队经过大量的寿命测试、极限条件测试后,持续优化方案。

同时,鱼跃医疗密切关注临床使用的实际需求,便于医师操作的同时也提升了患者使用的舒适感。日志功能与血氧功能正是研发团队基于人性化需求为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增添的两项智能化功能,即使是居家使用也可以实时了解氧疗变化。

据相关资料显示,尽管高流量氧疗在国内的普及程度远不如国外,且国内只有为数不多的医院接触或使用过HFNC,这与其实用价值与适用范围极不匹配。一方面由于HFNC在我国的医学普及与推广还不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缺少龙头企业、专家型企业针对高流量氧疗打造标杆产品。

更为关键的是,高流量氧疗在新冠疫情中已被大量应用、效果显著。就在4月,浙江援鄂医疗队中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表了临床经验,认为HFNC对COVID19重型患者可以提供舒适有效的呼吸支持,其优势甚至大于无创呼吸机。

由此可见,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是适用疾病及医院临床使用的前景十分广阔。而鱼跃医疗作为呼吸领域的专家品牌,能够结合20年的呼吸研发经验和抗疫实战经验,将对HFNC在中国临床的推广起重大作用。

图片来源于鱼跃医疗新品发布会
图片来源于鱼跃医疗新品发布会

据鱼跃医疗CEO吴群介绍,公司所属的母集团已形成了呼吸治疗解决方案、慢病监测、影像诊断及治疗、感染控制与消毒、生命信息与支持、眼科及视力保健、耐用器械及耗材等七大业务板块。鱼跃医疗此次的新品发布,将助力鱼跃呼吸治疗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临床与患者。

消息来源:鱼跃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