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年第一届智能循环包装论坛成功召开

2020-05-19 14:35 7635
2020年5月15日,由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上南复盘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第一届智能循环包装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海2020年5月19日 /美通社/ -- 2020年5月15日,由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上南复盘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第一届智能循环包装论坛在上海举行。包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石化、巴斯夫、陶氏化学、亨斯迈、科思创、路博润、赢创、万华化学、赛科石化、欧文斯科宁等在内,多家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代表、行业协会领导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共同推进在智能循环包装上的深度合作。

2020年第一届智能循环包装论坛开幕
2020年第一届智能循环包装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智能循环包装运营介绍、代表企业使用案例分享、企业圆桌论坛。

论坛伊始,乐橘总经理石翔对智能循环包装发展历史及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自2017年,“乐橘云盘”投入使用以来,乐橘基于单元化物流的愿景、搭建了以流通与循环为理念的共享托盘平台,为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用户提供了智能、便捷、丰富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有着RFID、物联网等技术赋值的乐橘智能共享托盘,为企业解决了托盘管理、追踪、流转等多种问题。目前,乐橘运营的托盘已经达到近40万片,客户数量多达1125位。

石翔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后,乐橘自主研发的“乐橘云盘”、“乐橘云箱”等共享包装供不应求。而随着企业对智能循环包装的需求大增,对其在推动降本增效、物流载具标准化、减少资源浪费方面的意义探索也逐渐声起。乐橘创办本次论坛,正是基于疫情当下企业对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并致力于与行业协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智能循环包装的共享生态。

搭载RFID的乐橘智能共享托盘在现场展出
搭载RFID的乐橘智能共享托盘在现场展出

其中,作为乐橘云盘的使用企业代表,来自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陈龙做了智能循环包装的案例分享。乐橘云盘的使用,带动了福建炼化工厂从包装、仓储、运输、装卸的全盘变革。传统人力装卸被叉车带托装卸替代,有效节约了人力成本;装车时间由平均每车30吨需1小时缩短为5分钟,大幅提升了物流效率。疫情爆发后,在人力紧缺且感染风险高的情况下,这一优势体现得尤其明显。

随后,来自巴斯夫、陶氏化学、亨斯迈、科思创、路博润、赢创、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从企业包装现状、未来智能循环包装展望及持续优化降本增效三个方面,展开了各具特色的战略分享。

科思创集团代表蔡碧娇提出了智能循环托盘与发展循环经济的问题,引发与会代表的热切探讨。早在2019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共同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就明确提出,“鼓励发展‘互联网+资源循环’,促进循环消费。”相比传统的木托盘,无论是材质的刚性、循环的次数或是清洗回收的便捷度,乐橘共享托盘都更胜一筹。而乐橘的智能循环包装运营模式,也与发改委的“互联网+资源循环”不谋而合。长远来看,智能循环包装具备相当的成本优势与可持续发展潜力。

与会嘉宾对智能循环包装模式展开深入交流
与会嘉宾对智能循环包装模式展开深入交流

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代表张宏指出,共享托盘带来的化工行业供应链的变革也十分值得关注。作为与福建炼化同期、最早使用乐橘智能循环包装的企业,随着赛科石化下游市场的逐步扩大,终端工厂、经销商对共享托盘的理解与认识都在不断加深,并已逐渐形成良性的标准化带托流转体系。

会上,各方代表还对智能循环包装的新型材料、清洗标准、增值服务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多对企业代表示,期望未来与乐橘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化工行业物流高质量发展、建设智能包装共享模式。

本次论坛的召开,意味着乐橘与行业协会、合作伙伴在推动共享包装的智能化、数字化解决方案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也为疫情形势下企业节约成本、提升效率提出了多维度的优化方案。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智能循环包装的发展将取得显著成效。

消息来源: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