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益泰药业完成1亿元融资

2020-05-19 10:00 16765
益泰药业近日完成1亿元融资,由长江证券、万联证券、英飞尼迪、中元九派等联合投资。海瑞企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担任本次融资财务顾问。

湖北天门2019年5月19日 /美通社/ -- 益泰药业近日完成1亿元融资,由长江证券、万联证券、英飞尼迪、中元九派等联合投资。海瑞企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担任本次融资财务顾问。


湖北益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湖北省天门市。益泰药业主要从事抗病毒类化学原料药、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抗病毒原料药包括阿昔洛韦、利巴韦林、克林霉素、更昔洛韦、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等系列产品;食品添加剂包括葡醛内酯(又称“肝泰乐”)、叶酸等产品。20年来,益泰药业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阿昔洛韦系列供应商之一,全球最大的葡醛内酯供应商之一,利巴韦林原料药产能位于行业前三。

益泰药业重视产品研发。益泰药业建立了以博士专家领衔,拥有60多人的研发团队,并不断发展壮大,已建有10个小试实验室、2个中试试验室、1个技术情报室、1个检测中心,可同时容纳60多人、10个科研课题同时开展工作。“十二五”以来,通过产学研合作和自主创新,共研发成功新产品8个、在研产品6个,实施重大工艺技术创新6项,申请国家专利12项,获得省市科技成果奖10余项,并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1项。为充分利用武汉的人才优势,公司设立武汉研发中心,位于光谷生物城,该中心目前已经建立一支技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及业务娴熟的专业化注册队伍,利于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及高端市场文件及客户服务能力。

益泰药业重视环保投入。安全环保是医药化工行业的生命线和高压线,益泰药业从2000年开始持续投入环保,当时给可口可乐、红牛供货的时候,就对环境保护很重视,提前国家环保政策出台进行环保投入,为益泰药业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每上新项目,益泰药业都会重点考虑配套的环保设施,先做到环保达标再投产。近年来,因为国家政策加强环保标准,需要升级设备和提升标准,益泰药业也是积极在新政策落地前,分期投入,确保达标。对安全环保舍得投入,为益泰药业赢得了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益泰药业位于全国疫情中心湖北省,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号召,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利巴韦林被国家列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名单,是抗击新冠疫情必备药品。利巴韦林原料药是下游企业制造注射级利巴韦林注射液不可或缺的原料药。在征得政府批准前提下,2020年2月12日正式复工生产利巴韦林原料药,为抗击疫情提供保障物资益泰药业因此被列入《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地方性名单》。作为天门市最大的工业企业,益泰药业充分利用自身在医药领域的资源,为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天门市防疫指挥部捐赠包括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抗疫物资,履行社会责任。

瑞德西韦原料药相关中间体具备量产能力。益泰药业积极响应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的号召,于近日成功完成了瑞德西韦原料药相关中间体的合成工艺技术的中试试验,目前已经做好了量产瑞德西韦原料药相关中间体的准备工作。早在2018年底,益泰药业就开始进行瑞德西韦原料药中间体的小试立项至今,完成该原料药小试工艺的开发,并已中试完成公斤级母核工艺的放大。当时投入此项目并没有将其作为主要品种进行对待,而是作为益泰药业另一抗病毒产品利巴韦林的下游产品进行研究开发,因为两者母核结构一致,符合公司制定的抗病毒原料药产品发展战略。

本次融资成功,为益泰药业注入了新动能,必将更好地造福广大患者。

消息来源:益泰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