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盟同意在COVID-19疫情期间采取七项合作努力

东盟(ASEAN)成员国同意在旅游部门方面采取七项合作努力,并以此作为缓解旅游部门所承受的压力的措施,现在旅游部门被认为是受COVID-19疫情打击最大的一个经济部门之一。

印尼雅加达2020年5月4日 /美通社/ -- 东盟(ASEAN)成员国同意在旅游部门方面采取七项合作努力,并以此作为缓解旅游部门所承受的压力的措施,现在旅游部门被认为是受COVID-19疫情打击最大的一个经济部门之一。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副部长安吉拉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副部长安吉拉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副部长安吉拉(Angela Tanoesoedibjo,印尼华裔)代表印尼参加了名为“东盟旅游部长(M-ATM)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特别会议”的东盟国家旅游部长级会议,该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晚上举行。

此次特别会议最后发表了联合声明,该联合声明涵盖了所有东盟国家旅游部长关于加强旅游业合作的七点共识,而旅游部门是此次受疫情打击最大的一个经济部门之一。这七点共识包括:

  1. 旅游部长们同意加强东盟合作,加速关于旅游的信息的交流,尤其是与健康标准和其它措施的信息,东盟成员国需要利用此类信息,通过加强东盟旅游业危机沟通团队(ATCCT)的运营,来帮助控制COVID-19病毒的传播。
  2. 强化东盟国家旅游组织(NTO)和东盟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尤其是健康、信息、交通运输、出入境部门,以及东盟外部合作伙伴,一起采取全面措施,进行透明快速的应对,减轻和缓解COVID-19与未来其他危机的不良影响。
  3. 旅游部长们还将加强东盟成员国间信息和最佳实践共享上面的紧密合作,以及与东盟对话伙伴加大对旅游部门的支持力度。
  4. 合作覆盖为加强国内外游客对于东南亚的信任而采取的政策和有效措施,包括在提升安全性和改进健康因素上面制定标准与指导方针,以便保护酒店业以及其他旅游相关产业的员工和人群。
  5. 旅游部长们还同意支持制定和实施疫情过后的危机恢复计划,并努力进行联合旅游推广和市场营销,这旨在推进东盟作为单一的旅游目的地的发展。
  6. 旅游部长们同意加速实施微观和宏观经济措施,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财政上的刺激、税款减免、能力和技能提升,尤其是在旅游观光行业利益相关者的数字化技能上面。
  7. 加快与东盟对话伙伴、国际组织和相关产业的合作,打造强大和做好准备的东南亚,以便有效落实对于旅游业的管理,使旅游业在疫情过后实现可持续的包容性发展。

安吉拉表示,印尼致力于和所有东盟成员国一起鼓励实现共同的愿景,即在COVID-19疫情期间和过后,一起缓解旅游部门所承受的压力,并使之恢复。

安吉拉说:“多项研究表明,在COVID-19疫情过后,旅游部门至少需要五年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是我相信东盟将会超越这一点,东南亚地区的旅游业只有在实现团结一心这个前提后,才能更快地恢复,我们必须为此加强合作与协调。”

东盟成员国报告说,与2018年和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的旅游业业绩下降了约36%。

国际游客人数下降了约34%,现在客房预订率已经降至低点。旅游观光行业还面临许多行程取消的问题。

东盟成员国现在纷纷修改/修正关于吸引国际游客的目标,以及旅游业收入金额。

消息来源:Ministry of Tourism and Creative Econom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