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国都旗下中正智能新产品上市 测温人脸识别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28 14:32 5683
新国都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中正智能结合自身在生物识别领域的多年经验及技术积累,快速响应,准确解题,研发出“联防联控人员管控联网系统”整体方案,即“1234”体系。

深圳2020年4月28日 /美通社/ -- 面对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世界人民全力以赴。借助于目前各种有条不紊的防御措施,不确定性被极大降低,人们逐渐摆脱初期对未知的恐惧,只是安全防患依然任重而道远。

目前国内绝大部分企业已经完成复工复产,公共场所和小区的管理也自有体系。抛开差异化背景,全国共通的要求分别如下:

  1. 小区 -- 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出需进行红外体温测量,完成严格的出入管理登记程序
  2. 公共场所 -- 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实名登记,出入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并做好健康记录
  3. 开工企业 -- 需要对员工进行实名登记,开展体温检测,定期做好健康记录

中正智能测温脸部识别
中正智能测温脸部识别

这里面的关键词均含实名登记、体温监测和健康记录。在人流量大的场所,上述三个点会涉及到诸多繁琐细节。当下绝大多数场景都是手工监测记录,不仅人力物力成本较高,而且稍有不慎便有可能造成误判或者遗漏。后续相应区域万一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不仅会产生诸多负面影响,也很难做到精准的轨迹追溯,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的压力。

国家层面的政策一直要求精准防控,落实“四早”措施,强化工作指导监督责任落实。关系到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各地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中正智能测温脸部识别
中正智能测温脸部识别

基于上述背景需求,新国都集团(股票代码300130下属子公司浙江中正智能结合自身在生物识别领域的多年经验及技术积累,快速响应,准确解题,研发出“联防联控人员管控联网系统”整体方案,即“1234”体系。

“一个网络”:基于互联网提供服务,人员登记实时存储、出入记录实时登记、问题人员及时报警、数据分析跟踪实时准确。

“两套系统”:云端管理存储系统和终端用户签到系统。

“三种终端”:摄像头、桌面核验终端、移动手持终端。

“四种服务”:人员登记服务、异常报警服务、轨迹追溯服务、数据分析服务。

其中轨迹查询和区域及流量分析,会极大程度的便捷化管理流程,并且实现有据可依,反向追溯,实时防控等功效。

中正智能测温脸部识别
中正智能测温脸部识别

基于测温人脸识别签到平台可以实现带着口罩便可顺利实名验证,同时准确测出实时体温,同步记录到系统中;桌面式签到终端简单易用,IP摄像头批量测量体温,可做到无感式签到,可以广泛应用于公司、娱乐场所、学校、工厂、园区、地铁站等场景。

特殊时节,人脸即是通行证。中正智能的此套解决方案,借助高精准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免除摘口罩刷脸的操作,减少在复杂场所空气中暴露的风险。提高效率,解放双手,既保障了受检测者的健康安全,也充分满足各大规定,在无接触前提下成功将测体温/实名/追溯三需求系统化实现,真正实现可防可控。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永不停歇。

消息来源:新国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