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森即将在线召开2020春季新品发布会

HR数字“新基建”时代到来,一体化成为核心关键词
北森
2020-04-26 14:26 6264
5月8日,北森2020春季新品发布会即将在线盛大召开。届时北森将革新发布一体化HR SaaS及人才管理平台 -- iTalent X,以专业方法论+前沿科技+客户成功服务为企业升级赋能。

北京2020年4月26日 /美通社/ --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犹如“黑天鹅”,给中国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同时,这场疫情也带火了一个词“新基建”。它不仅在高层会议上被频频提及,也在市场上引起剧烈反向。

“新基建”这个概念最早来源于2018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今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与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巨大效益,未来一段时期,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将大大加快。

在后疫情时代,随着新基建的加速,企业人才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也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5月8日,北森2020春季新品发布会即将在线盛大召开。届时北森将革新发布一体化HR SaaS及人才管理平台 -- iTalent X,以专业方法论+前沿科技+客户成功服务为企业升级赋能。如果企业愿意持续面对挑战以谋求发展,愿意不断调整自己适应新竞争,愿意拥抱新技术、塑造新组织,请不要错过这次的新品发布会。

疫情下的人力资源数字化新思考

这次疫情的发生,考验的不仅仅是每个人的免疫力,也是每一个企业的免疫力。疫情必定是一个加速淘汰和加速升级的过程,免疫力强的企业会被加速升级,反之就会被加速淘汰。

虽然疫情对全球的民生和经济都带来了巨大冲击,但我们也从“危”中看到了“机”。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复工期间,中国有超过1800万家企业采用了线上远程办公模式,共计超过3亿用户使用远程办公应用,让企业线上协同办公的需求激增。尤其是HR部门,不仅要远程掌握员工状态,推动企业尽快线上复工,还要在线办理员工入职离职、档案管理等业务来维持企业人才运转。

此外,因疫情导致的年后线下招聘会全部喊停,很多企业在年前报名的各大社会和校园招聘会也只能随之取消,少了线下招聘会这个招人渠道,企业们只能将更多的希望寄托于网络招聘,毕竟疫情之后,虽然很多的企业受到了重创,但更多的企业还需要正常运营下去,人才的储备和更替工作还是得继续。而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也已经逐步从线下招聘会转战线上招聘平台,线上招聘的优势愈发凸显。

基于此,疫情的影响使很多企业再次意识到企业组织管理和人才管理的急迫性,认识到数字化人才管理系统的运用可以提高招聘效率、协同办公能力,更能有效提高企业组织管理能力。

同时,这也开始倒逼企业去思考,我们原先的协同办公方式、人才选拔标准、绩效考核方法、薪酬体系制度、用工方式、组织架构等是否能适应未来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

正如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助理、集团人力中心常务副总张伟认为的那样,“数字化转型思维将助力HR价值创新,HR要具备对未来趋势的洞见力、对客户需求的洞察力、对人才沟通的洞悉力,真正具备数字化转型思维的HR才能成长为跨越未来的超级HR”。

HR新基建关键词

疫情必将过去,企业经营必将恢复,人力资源同行们也必将重新回到繁忙的工作中。不过,有一个变化,也既有可能成为一个新常态,那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全面上线和系统上台。通过选择和部署更为出色的HR服务,特别是HR平台服务,人力资源管理要实现全要素、全流程、全声明周期的全面上线,这不只是为了健康和效率,也是为了与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步。而全面上线的关键则是系统上台,即部署或升级HR信息化系统,让系统平台发挥赋能和使能作用,助力人力资源同行们以更智慧、更符合商业和管理规律的方式,实现自己的使命。华彬航空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首席译者胡明如是说。

透过本次的疫情,我们也比以往任何时刻更清楚地意识到,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下,我们需要更加敏捷的组织,我们呼唤HR新基建时代的到来,而一体化、敏捷、智能化则将成为HR新基建的三个关键词。

关键词1:一体化

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中,人力资源管理被划分为六大模块,即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和员工关系管理。然而,因HR系统模块过多,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在不同的系统间来回切换,且数据都是割裂的。随着海量数据的产生加之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内在的高度联系,企业的管理需求也愈发从聚焦业务单点向聚焦一体化转变。从核心人力向全场景延伸,通过打通各模块壁垒联动AI提供及时的决策支持,例如核心人力、薪酬管理、培训管理等模块,只有把数据联通起来,才能产生商业决策的科学,做商业的分析,帮助企业去应对未来不确定的环境。

关键词2:敏捷

新技术的涌现促进了商业模式的变革,数字化转型给企业带来生存和发展上的压力,还有像新冠疫情这样的突发事件都使我们时刻置身于不确定性的环境中,而未来我们也将会遇到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面对这种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企业需要更敏捷地去应对这些变化。因此,企业必须具备必要的动态能力,始终保持与外部环境的“契合”,这也就意味着不管是企业架构的调整,还是业务流程的改变都将成为一个常态化,这都要求组织要不断的去调整,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可以敏捷应对的数字化管理工具来支撑针对外部环境的变化所作出的快速反应。

关键词3:智能化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人工智能在人力资源领域已经有了一些应用,尤其是在招聘领域,将AI赋能到招聘的全流程中,从人才识别、自动化筛选、智能测评、智能面试、人才盘活到全流程的AI机器人咨询陪伴服务,让AI技术持续优化招聘体验,全面提升了企业招聘效能。未来,除了招聘工作外,人工智能还将在人力资源数字化领域有更大范围的创新,例如人工智能可以用来研究绩效问题,识别员工情绪的变化,甚至提出终止雇佣的建议。还可以用于简化和增加入职流程的价值,并快速有效地确定哪些业务领域需要更大的覆盖范围,哪些领域易于沟通。这对于忙碌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来说,可以极大的提升HR的工作效率。

随着数字化时代来临,所有公司都在努力成为数字化企业,无人能左右。我们也不知道疫情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多大影响,我们唯有快速推进数字化。北森云计算联合创始人、CEO纪伟国表示,“提供从招聘到签约到人才激励与管理等一站式服务的一体化HR SaaS平台成为数字化时代各个企业的必需品,这将是企业和HR们需要面对的新挑战”

5月8日,让我们一起见证iTalnet X的力量。报名通道即将开启,详情关注北森官方。

消息来源:北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