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O.史密斯“自助换芯”净水机 为广大用户提供“换芯”便利

A.O.史密斯
2020-04-22 12:26 6241
日前,A.O.史密斯对R2500RA3净水机进行深入测评并总结其领先优势。

南京2020年4月22日 /美通社/ --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家庭健康环境的提升,特别是在饮水安全方面,而一台反渗透净水机已成为大多数家庭饮水安全保障的优选。随着地下水质的不断恶化以及环境带来的威胁,水中的污染物也变得越来愈复杂,而反渗透净水机的RO膜过滤精度已达到1纳米,可以有效过滤水中的病毒、消毒副产物、重金属、抗生素等,对水中的噬菌体病毒进行有效滤除。

不过,很多反渗透净水机的用户都遭遇到了换芯的尴尬”:反渗透净水机换芯稍显复杂,需要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上门,费时费力也费钱。特殊时期,这种“陌生人登门拜访”的服务方式很难被接受,大多数需要“换芯”的消费者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用。但对于使用A.O.史密斯专利MAX4.0系列净水机R2500RA3的用户,这个难题可以迎刃而解 -- 作为市场上罕见的换芯自助化”净水机,该产品充分考虑到“宅家防护”的需求,为广大用户提供了的“换芯”便利。日前,A.O.史密斯对R2500RA3净水机进行深入测评并总结其领先优势。

A.O.史密斯“自助换芯”净水机 为广大用户提供“换芯”便利
A.O.史密斯“自助换芯”净水机 为广大用户提供“换芯”便利

质感机身  纤薄且轻盈

A.O.史密斯专利MAX4.0自助换芯系列净水机R2500RA3机身采用了全侧式外观设计,占用空间更少、机身看上去很轻盈纤薄。金色磨砂质感的机身搭配亮银色的腰条,看起来层次丰富且鲜明。

正面盖板上LOGO采用了金属质感的闪亮金环设计,高端且设计感十足。

速换滤芯 又快又省力

“自助换芯”净水机操作的便捷性到底要达到何种程度才算“真自助”?至少要符合两个关键指标:一、自助换芯难度不能高,不能太费力;二、自助换芯流程不能复杂,无需断水断电,也无需机器搬进搬出。A.O.史密斯专利MAX4.0自助换芯系列净水机R2500RA3采取全侧式抽拉换芯方式,用户取下其正面盖板后,抬起滤芯拉环并抽出旧滤芯,再直接插入新滤芯,两步就可以完成换芯。

为了验证这款净水机换芯是否符合真便捷,A.O.史密斯进行试验,来测试换芯的时间和用力的程度。测试中实验员抽出一根滤芯,再安装回去,通过计算过程所耗时长;同时提取固定在实验员手臂的肌电监测模块,在换芯过程中的手臂耗力数据。

A.O.史密斯“自助换芯”净水机 为广大用户提供“换芯”便利
A.O.史密斯“自助换芯”净水机 为广大用户提供“换芯”便利

测试结果如下:

换芯时间测试


平均换芯时间(s)

滤芯一

2.2

滤芯二

2.2

滤芯三

3.2

从测试数据看,这款R2500RA3的三根滤芯换芯耗时都很短,真的做到了“一拉一推”就可完成换芯。同时手臂的肌电值图像显示,通过“提一瓶500ml矿泉水”的耗力和换芯的耗力对比,清晰地将换芯耗力这件事呈现的一目了然。

具体数值如下:

肌电值测试

组别

最大值(mV)

平均值(mV)

提水

1.58

0.25

换滤芯1

1.02

0.08

换滤芯2

0.86

0.08

换滤芯3

0.99

0.10

从以上测试数据还可以看出,这款R2500RA3净水机更换自带的三种滤芯时,不仅非常省力,而且所耗的肌电值差异很小,还没有提起一瓶500ml的矿泉水费力。哪怕是换较重的RO滤芯时,耗力也仅是举矿泉水耗力的一半,由此可见,整个换芯过程确实是又快又省力。

R2500RA3净水机之所以能做到这么快的换芯速度,其一,是因为它的“傻瓜式”换芯步骤;其二,是一些关键的设计细节加分了,例如滤芯拉环,拉环上的波浪形的凹槽,握感舒适方便插拔。

滤芯拉环上抬掰开后,滤瓶就自动和水路板分离,滤瓶和水路板都设计了止水结构,分离后自动锁死,所以整个换芯过程不会漏水。

A.O.史密斯“自助换芯”净水机 为广大用户提供“换芯”便利
A.O.史密斯“自助换芯”净水机 为广大用户提供“换芯”便利

除此之外,滤芯自带万向校准,换芯时无需考虑插入方向,只需将滤芯向内推,滤芯可自动校准对位。

整个换芯过程“一拉一推”,准确卡位,一气呵成,使用户产生一种像是在拼乐高而不是在给一台净水机换滤芯的错觉。

通过以上的测试验证了这台净水机自助化程度非常高,那作为反渗透净水机本身,它的基础参数实测又有何表现?

出水澎湃  净水不用等

出水流量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即使其他功能再多、再好,如果流量太小,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不会很好。因此A.O.史密斯对这款净水机的出水流量进行了测试。

待净水机稳定运行后,每隔5min测一次,共测3次,通过对平均值的计算,最后得到净水流量结果如下:

净水流量测试

测试序号

净水流量(L/min

1

2.4

2

2.5

3

2.4

平均值

2.5

这款净水机的实测净水流量为2.5L/min,相当1min就能接满一大桶可乐,6s就能接满一杯水(250ml),这种出水体验感相当不错。

长效滤除  环保又经济

反渗透净水机实际使用中,也需要重点关注后期使用成本,这就涉及到核心RO滤芯的使用寿命和废水比。通常来说,RO滤芯寿命和废水比(纯水和排掉的废水的比值)的关系就像是跷跷板,一头的参数调高了,另一头参数就相应变低。这台净水机的RO膜寿命可以做到4年更换,已算是非常的长效了,那对应的废水比的数据又是多少?

测试时,实验员用两个相同规格的容器,同时取机器制水时产的纯水和废水,从而计算出废水比。

从实测结果看,R2500RA3净水机的废水比是3.2:1,也就是产生3.2L的纯水,只需要排出1L的废水,在业内属于相当优秀的水平。更重要的是这款净水机兼顾了RO滤芯的长寿命和低废水比,硬核数据也体现了其研发水平。

超低噪声  安静新体验

净水机虽然放在橱柜里面,但是使用时通常人都在附近,如果净水机的运转噪声过大,也会影响使用体验。这款产品的噪声测试结果为:在背景噪声为29.4dB的情况下,当关闭橱柜门时,净水机制水过程中的最大噪声约为38.7dB,这个量级不会干扰到休息和睡眠;打开橱柜门时,净水机的制水噪声也仅为41.6dB,相当于室内小声交谈的声音,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总结

从实测结果可以看出,这款R2500RA3反渗透净水机换芯的自助程度相当高,不仅“一拉一推”就能完成换芯,非常便捷。而且就净水机本身性能上来讲,各项参数都是高水平。A.O.史密斯综合分析了R2500RA3净水机的优缺点:

领先优势:

  1. 换芯的自助化程度高,换芯快,不费力; 
  2. 实测2.5L/min出水大流量,超过市面上大多数净水机,接近目前市场上的反渗透净水机流量的峰值; 
  3. RO滤芯寿命长达4年,领先行业,且后期维护成本低; 
  4. 3:1废水比,节水环保; 
  5. 滤芯自带植入式RFID防伪功能,插入滤芯时即可同步防伪验证,科技感十足,杜绝了消费者买到假滤芯的风险。

这款产品无论是外观、性能、换芯自助化程度都非常出色,A.O.史密斯期待R2500RA3净水机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生活上的便捷体验。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