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唯一影像诊断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启航

2020-04-18 12:08 7294
4月17日,“国家级医学园区”--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唯一影像诊断共享服务平台--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举办了机构运营启航仪式。

上海2020年4月18日 /美通社/ -- 2020,注定是无数变革与创新迸发的一年。在过去的4个月中,国民健康保健意识迎来一次“觉醒”,居民公共卫生意识也在不断提升,有更多人愿意主动关注健康教育话题,并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其实,2019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的出台就意味着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进程加速,对加快完善健康产业政策法规、提高社会健康意识、促进健康产业投资均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面向贴切百姓需求的医疗服务项目、医疗网络平台的搭建给予更多的鼓励与支持。

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影像诊断共享服务平台“扬帆起航”

4月17日,“国家级医学园区” --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唯一影像诊断共享服务平台 -- 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举办了机构运营启航仪式,以云庆典”的形式直播举办。至此,继医技大楼中心药房与临床检验平台投入运营后,影像诊断共享服务平台的启航,标志着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已形成较为完备的“医技共享”创新服务体系,能够为园区内十余家医疗机构投入运营提供专业、高效、集约的医技服务。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地处“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上海虹桥商务区内,是国家卫健委与上海市政府“部市合作”项目,将打造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的医疗服务聚集平台。

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会议现场,嘉宾与合作机构负责人、临床专家等人员隔空连线,共话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将如何立足园区,辐射长三角,使国际化、标准化的精准影像诊断服务在更大范围内发挥作用;共谋在与合作伙伴GE医疗中国的智慧携手下,精益医学影像产业的发展与前景。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先生,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先生分别致辞。泰和诚控股美中嘉和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杨建宇先生以及医疗集团主要投资机构与合作伙伴代表出席。

会上,杨杰先生对新虹桥医学园区影像共享服务平台的启航表示祝贺,深入分享了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项目优势,“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定位既是上海社会办医健康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上海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除吸引长三角地区患者之外,园区也将重点考虑大健康医疗服务业产业端延伸,整合长三角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构建长三角医疗一体化新格局。”

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由GE医疗中国与泰和诚控股美中嘉和医院管理集团共同打造的独立第三方影像中心,全套尖端影像诊断设备来自GE医疗。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说:“ ‘关爱生命重要时刻’是GE医疗一直以来所履行的使命。我们很高兴地看到,GE医疗的创新影像设备和先进管理理念应用于美中嘉和影像中心,让中国人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上极为领先的精准医疗诊断和高品质医疗服务。这个影像中心的投入使用是个好的开端,不仅是先进技术的落地应用,更是合作模式探索的胜利;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与美中嘉和集团密切合作,继续发挥GE医疗在数字医疗、科技创新和国际资源的优势,共同助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造福广大中国民众的生命健康。”

长三角地区首个“GE医学影像临床应用与科研培训基地”落户新虹桥

启航仪式上,GE医疗正式授牌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GE医学影像临床应用与科研培训基地”,并直播开展了首期培训课程。此举标志着,长三角地区首个GE医学临床应用于科研培训基地在上海新虹桥的正式落户,各方未来将在促进疾病的早期诊断、癌症的科学早筛、影像学术交流、PET/CT临床应用及技术培训项目等方向深化合作;尤其扩大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的区域覆盖,推进全国癌症防控网络建设,携手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我们希望能在提高区域内医学影像诊断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好远程诊断网络,充分调动集团网络内像李成州主任这样的影像学专家、傅深教授、钱朝南教授这样的放疗专家等等,实现跨区域、多学科的医疗资源联动,为医疗资源欠发达地区提供支持,进一步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美中嘉和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杨建宇对影像中心的启航与GE培训基地的落成发表感言,表达了美中嘉和集团对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辐射长三角这一发展思路的鼎力支持,也将为配合上海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而努力。

“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当天在启航仪式现场还组织了美中嘉和集团与GE医疗中国等合作伙伴的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响应上海市血液中心项目活动的号召下,美中嘉和集团旗下上海地区医疗机构已将4月17日这一重要启航日认领为“美中嘉和献血日”,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尽一份医疗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更体现守护患者的团队文化。杨建宇先生总结道:今天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启航仪式里,响应上海市血液中心认领献血日的活动号召,组织员工及合作伙伴无偿献血,增加了一层用热血为生命加油‘的含义,是我们作为医疗人对生命敬畏之心的由衷表达,是传递希望和能量的真切体现。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是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支持下,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国际医学中心。2010年,医学中心作为国家卫计委与上海市政府“部市合作”项目,经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被确认为“本市两个医疗功能拓展区”之一;2014年,医学中心所在地闵行区被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国家人保部等四部委确定为“社会办医(全国)联系点”。2017年,医学中心被评为首批“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消息来源:美中嘉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