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携JLABS联手天猫创新孵化,打造下一个10亿营收新品牌

2020-04-13 14:28 7033
4月13日,在年度美妆行业盛会 -- 天猫金妆奖上,强生消费品中国携强生旗下创新孵化器JLABS,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创新孵化基地,联手打造健康护肤新理念、新产品与新品牌,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与升级的需求。

上海2020年4月13日 /美通社/ -- 4月13日,在年度美妆行业盛会 -- 天猫金妆奖上,强生消费品中国携强生旗下创新孵化器JLABS,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创新孵化基地,联手打造健康护肤新理念、新产品与新品牌,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与升级的需求。

此次三方合作将集结强生消费品的科研优势和成功的品牌运作经验强生JLABS完备的创新招募与孵化体系,以及天猫强大的消费大数据和平台优势,强强联合,力争打造下一个10亿营收的新锐品牌。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邓旭(左)、强生亚太创新中心消费品科技创新高级总监毛庆革(中)和天猫快速消费品和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右)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邓旭(左)、强生亚太创新中心消费品科技创新高级总监毛庆革(中)和天猫快速消费品和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右)

洞察趋势 瞄准细分创新

瞬息万变的时代,精明的中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于迅速上新、迭代、升级。此次强生与天猫的强强联合,将深挖细分市场和创新消费场景作为创新孵化的主赛道。

天猫快速消费品和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表示:“此次与强生合作,天猫将充分发挥强大消费大数据资源,洞察到细分品类、细分市场和细分人群未被满足、甚至未被开发的需求。更精准地发现趋势类目、潜力产品,从而为之后的创新孵化找到新的赛道、新的增长。在商业化阶段,天猫也将开放其平台优势资源,为新品牌和产品提供高速通道,达成更高效的孵化。”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邓旭表示,此次与天猫的合作中,强生将向新锐品牌全面开放其孵化新品牌并高效落地的丰富经验。

“无论是快速引进北美知名天然护肤品牌艾惟诺Aveeno和日本专研护肤品牌城野医生Dr. Ci:Labo或是露得清旗下的网红A醇系列,强生拥有新品牌和新产品快速落地与成功运营的丰富经验。通过此次合作,我们也真切地期望找到值得孵化与赋能的新生力量,为中国创新提速,为中国消费者带去更多、更新、更好的选择。”

针对此次创新孵化的合作,强生还首次引入了集团旗下的开放创新生态体系 -- JLABS,为新锐品牌开放强生在全球范围内完备的孵化支持。

位于上海的强生JLABS
位于上海的强生JLABS

打造共创体系 全程呵护创新

创新是企业增长之源,无论强生还是天猫,都在扶持创新上不遗余力。

天猫表示,一般来说,一款新品的研发周期平均为2年,成功率只有5%,超过70%的新品在18个月内会退市。如今,通过数据洞察、研发共创和精准试销等方式,天猫让新品研发周期缩短到半年左右,成功率达到60%。

强生在全球范围拥有13家创新孵化器JLABS,已成功孵化了650多家创新公司。此次双方合作,强生将以2019年落成开放的上海JLABS,也是强生全球最大的JLABS,为新锐品牌提供基础设施、产品研发与技术指导、融资、行业资源对接等全方位孵化服务。

同时借助JLABS的全球网络以及成熟的创新企业招募机制,强生与天猫也希望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招募更多健康消费品创新企业参与孵化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邓旭表示“众所周知,创新的成本是高昂的。此次合作能引入强生完善的创新体系包括我们的创新中心、战略投资部门(JJDC)和JLABS,让初创企业共享我们已有的基础设施、专业设备、技术支持和融资渠道。强生消费品在中国的工厂以及合作商的生产线、原材料供应等供应链资源也可以向这些企业同步开放,助力创新概念与产品的商业化。”

强生与天猫希望,双方共同启动的创新孵化基地能够在今年6·18活动中涌现出第一批新锐品牌试水反馈;并在11.11年度活动中引爆;力争在2年内,孵化出若干年销售额超过亿甚至10亿的新兴品牌与产品,实现共创共赢。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