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丁香园副总裁帅玉环:医院品牌诊断已进入数字化时代

丁香园
2020-04-07 18:52 5632
3 月 26 日,丁香园正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医院品牌宣传评估工具 -- 医院品牌指数 DXY.INDEX,希望这一产品助力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更好地进行品牌诊断和品牌建设。

杭州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3 月 26 日,丁香园正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医院品牌宣传评估工具 -- 医院品牌指数 DXY.INDEX,希望这一产品助力全国各级医疗机构更好地进行品牌诊断和品牌建设。

作为丁香园 2020 年度的重要举措,医院品牌指数一经推出,受到了多方的热切关注,短期内就有两百多家医院入驻。其中甚至有不少业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兴趣和好奇,这款产品的设计初衷是什么,能有什么用途,如何有效帮助医院进行品牌建设等等。故此,丁香园副总裁、医院事业部负责人帅玉环特此撰文,希望通过这篇文章,帮助朋友们一一解答。

医院品牌管理形态发生改变

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医院品牌宣传已经一改过往传统无惊喜的调性,踏入了复杂多变的互联网阵地。内容形式多样化,渠道资源复杂化,如何评估宣传效果和品牌成效,就成为各级医院管理者面临的首要问题。

通过丁香园 20 年的专业积累,凭借对医疗健康行业的了解和对品牌打造的洞察,推出了医院品牌指数这一产品。在医院品牌指数维度设计上,丁香园立足于互联网视角,分别设立微信指数、微博指数、搜索指数、官网指数、舆情指数五大维度,力求用最客观、真实的数据来反映医院品牌宣传水平。

产品设立初衷在于帮助各级医疗卫生的品牌管理者,用最方便的方式利用大数据来对自己医院的品牌进行诊断和效果评估,完成品牌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提升医院品牌管理效率

丁香园曾对百余家医院进行品牌管理调研,结果显示总共 70% 左右的医院都专设宣传/市场/品牌科室,专设科室运营品牌的比例逐年加大。这意味着各医院对品牌的重视程度正逐步提升,也同时意味着医疗行业竞争也在不断加剧。

医院品牌指数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可以动态反映医院品牌传播情况,就像股票指数一样。医院在申请官方认证之后,可以拥有官方医院主页和数据仪表盘,查看详细的传播趋势和指数变化情况,甚至可以与同区域、同类型、同级别的医院进行对比,查找自己医院在品牌传播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进而明确下一步发力方向,少走弯路,迎头赶上。

品牌管理是系统化工程,如今复杂的媒体环境以及专业医学健康知识的高门槛条件下,医院宣传人需要成为多面手,合理运用大数据优势,可以帮助宣传人更轻松、更高效地工作。

医院品牌指数首页y.dxy.cn/dxyindex
医院品牌指数首页y.dxy.cn/dxyindex

品牌指数工具有更多期待性

医院品牌宣传,看似是个相对垂直的领域,但指数工具的适用面其实并不局限于医院宣传科。

于卫健委而言,利用品牌指数,便于了解管辖区域内各家医院在互联网上的品牌传播整体格局和趋势变化;于企业而言,便于寻求业内更多优质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赢得更高的价值回报;于医生而言,便于寻求业内更多优质可靠的雇主品牌,得到更高质量就业机会;于患者而言,便于了解医院在互联网的口碑影响力,寻求可信赖的就医参考。

丁香园一直秉承聚专业力量,做靠谱产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实现健康更多,生活更好的愿景。丁香园医院事业部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帮助医疗健康机构成长,“让 TA 们更专业”是丁香园医院事业部始终不变的愿景。

医院品牌指数上线后,得到了各级医疗机构的热烈响应,不到一个月,已有超过 200 多家医院申请认证入驻。之后医院品牌指数工具还将持续做版本升级,上线更多实用功能,让专业更进一步。

医院入驻申请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医苑汇”,输入关键词“医院入驻”,即可获得申请通道。

消息来源:丁香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