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巴斯德将联合Translate Bio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新型mRNA疫苗

*两家公司将联合研究多个候选疫苗,目标将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推向临床开发
2020-03-31 11:30 6420
赛诺菲全球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和临床阶段信使RNA(mRNA)治疗公司Translate Bio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新型mRNA疫苗。这项合作将基于双方在2018年达成的传染性疾病mRNA疫苗合作开发协议。

巴黎2020年3月31日 /美通社/ -- 赛诺菲全球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和临床阶段信使RNA(mRNA)治疗公司Translate Bio(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BIO)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针对新冠病毒(COVID-19)的新型mRNA疫苗。这项合作将基于双方在2018年达成的传染性疾病mRNA疫苗合作开发协议。

Translate Bio已开始生产多种mRNA构建体,并将使用自身的mRNA平台来发现、设计与制造多种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赛诺菲巴斯德将提供自身丰富的疫苗专业知识,并利用外部研究网络,推动候选疫苗的进一步开发。Translate Bio已通过其临床阶段mRNA治疗平台,建立了单批次规格100克候选疫苗的生产能力。双方正通过合同制造合作伙伴,建立专用制造空间,每月至少产出两批次规格250克的候选疫苗。针对最终的人用剂量,Translate Bio的mRNA平台具有出色的前景,可以满足未来应对疫情大流行的疫苗需求。

对于赛诺菲巴斯德而言,这是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开发领域的第二项合作。2020年2月,赛诺菲巴斯德宣布与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局(BARDA)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发一款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基于这项协议,双方将启动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重组蛋白候选疫苗。

赛诺菲疫苗全球负责人David Loew表示:“我们致力于利用多种方法来应对新冠病毒公共卫生危机,包括测试疗法以及使用不同平台的两种疫苗。我们相信,我们探索的方法越多,成功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就越大。我们需要具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才能满足未来人们对疫苗的强劲需求。基于我们双方的合作经验,我们相信Translate Bio的mRNA平台可以帮助我们满足这一需求。”

Translate Bio首席执行官Ronald Renaud表示:“基于Translate Bio与赛诺菲巴斯德之间的mRNA疫苗合作项目,我们双方的团队已在多个传染病靶点上获得了令人鼓舞的临床前数据。这些研究工作将为我们共同开发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我们联手应对这一公共卫生威胁。在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的过程中,我们将利用Translate Bio的创新RNA平台以及赛诺菲巴斯德的疫苗专业知识及其正在开展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究项目,旨在将新型mRNA疫苗快速推向临床。”

关于mRNA疫苗

疫苗通过模仿疾病来刺激免疫系统,在体内建立防御机制,并在体内保持活性以应对以后的感染。作为一种创新的方法,mRNA疫苗提供编码一种或多种抗原的核苷酸序列,这些抗原极有希望诱导人体的保护性免疫应答。与传统疫苗相比,mRNA疫苗是一种潜在的创新替代产品,其主要优势包括自身的高效能;无需进入细胞核即可启动蛋白质生产;拥有高效制造蛋白的能力;有望实现快速开发及低成本生产潜能;以非病毒载体的安全给药方式。基于这种方式,我们可以针对目前疫苗无法覆盖的疾病领域,开展疫苗研发。此外,在无需调整生产过程的前提下,mRNA能够表达一种或多种所需抗原,从而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和开发效率。

消息来源:赛诺菲巴斯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