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通保险2019年业务穏步增长 财务实力雄厚

2020-03-27 18:00 9379
富通保险有限公司(“富通保险”)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经审核业绩。

香港2020年3月27日 /美通社/ -- 富通保险有限公司(富通保险)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经审核业绩,财务摘要如下:

  • 按法定基准,总保费收入87亿港元,按年上升20%;年度化保费等值接近20亿港元;新业务价值逾6亿港元
  • 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富通保险的净利润逾10亿港元
  • 总资产值649亿港元;净资产值156亿港元
  • 内含价值173亿港元,按年上升7%
  • 偿付能力充足率达601%,远超150%的监管最低要求

富通保险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加入新世界集团,为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由于富通保险在过往数年的分销及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并获得新股东大力支持,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已将富通保险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提升至A3。同时,惠誉对富通保险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为A-,彰显富通保险资本基础雄厚且偿付比率高。

2019年,富通保险在《指标》财富管理大奬中囊括七项殊荣,并在《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金融机构大奖2019勇夺四个奖项,以及于新城财经台《大湾区保险业大奖2019 -- 香港站》获取三项大奖,显示公司在专业管理、产品开发、信息科技及品牌推广方面备受业界推崇,佳绩有目共睹。

富通保险行政总裁杨德灏表示:尽管去年经营环境充满挑战,公司推出多个自愿医保计划及合资格延期年金产品,广受好评,为业务带来新动力。销售团队持续扩大,代理人数目按年增加14%至超过3,200人,经纪及策略伙伴数目则超越270。此外,全新富通在线流动应用程序正式上线,让客户随时随地享受灵活快捷的保单服务。展望来年,富通保险将继续坚持长远发展策略,在产品开发、科技创新、客户服务及人才发展等各方面精益求精。

富通保险首席财务官张森表示:凭借新世界集团丰厚资源及多元业务生态圈,富通保险将在产品开发、服务创新、客户资源以及创造共享价值 (Creating Shared Value) 等领域,发挥与新创建及新世界集团的协同效应,为公司带来多元化商机,推出更多切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为持份者实现持续稳健的长期价值增长。

消息来源:富通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