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创新智能物流平台Zeek强势打入生活类产品配送市场

提供“2小时”或“4小时”配送服务
年内抢攻东南亚市场 为企业搭建全方位解决方案
建顺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2020-03-24 11:00 9001

香港2020年3月24日 /美通社/ -- 香港创新智能物流平台Zeek由建顺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建顺”)成立及运营,于2019年正式推出市场。建顺自2017年起开始展开业务,为国际餐饮品牌、快消品企业、生活类服务和电商平台等商务伙伴提供众包运力、一站式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及最后一公里智能物流,凭借庞大的运营经验与大数据应用,业务迅速拓展及增长。

(左起)Zeek技术总监谢杰明、Zeek行政总裁赵家祺及Zeek营运总监范俊彦合照
(左起)Zeek技术总监谢杰明、Zeek行政总裁赵家祺及Zeek营运总监范俊彦合照

旨在为市场中不同客户量身定制的专属配送方案 -- “Zeek斑马快送”及“Zeek斑马到家”为个人或电商提供即日或实时配送服务;“ZeekSolutions”及“ZeekEnterprises”则为餐饮平台、中小餐厅等企业搭建一站式软件即服务(SaaS)、代运营方案和定制化线上到线下(O2O)方案等。

Zeek将持续征集人才及车队,务求壮大运力,年内抢攻东南亚市场。
Zeek将持续征集人才及车队,务求壮大运力,年内抢攻东南亚市场。

自推出以来,Zeek于香港市场日渐成熟的平台技术及运营经验,将会成为参考模型,逐步辐射至其他国家及地区。Zeek的业务已开拓至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未来将进一步发展至中国台湾,以及越南、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配合当地经济趋势,满足当地市场外卖、货运以及生活类最后一公里物流需要。Zeek现时正为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迪卡侬等大型企业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未来将与更多国际大型品牌合作。

电商物流及外卖配送需求激增 多款产品应势而生

近年,电商物流及网上订餐单量激增,香港及东南亚对最后一公里物流需求殷切,预计市场规模将在未来三年不断扩展;至2022年,预计全东南亚的餐饮外卖市场规模日均单量达670万,电商物流和生活类配送市场规模更高达每年18亿美元。

此外,香港消费者消费模式及社会状况改变,餐饮业营商生态随之转型,单量需求大幅增加,Zeek与各餐饮商业伙伴及时迅速应对,1至2月外卖订餐单量环比增长达100%,未来预计将有长足增长。

Zeek觑准市场机遇,积极研发出多项产品包括:“Zeek斑马快送”、“Zeek斑马到家”、“ZeekSolutions”及“ZeekEnterprises”,涉足多个业务范畴;目标客户群横跨餐饮及零售业的B端及C端市场,无论是个人、商务、电商、企业等客户,都能享受优质物流配送服务。

“Zeek斑马快送”:为个人或商务客户提供特快“2小时”、“4小时”点对点实时配送服务,适合运送生鲜食品、蛋糕、鲜花、外卖等讲求新鲜度及易碎的生活类产品,适时配送确保货品质量,降低商家成本及消除顾客对产品运送过程的疑虑。下单简易、追踪方便,带来优质的实时配送体验。而Zeek亦推出手机APP,供商业及个人用户使用,产品接触面、服务应用以及用户体验更趋多元化。

“Zeek斑马到家”:专为电商客户设计,提供API技术对接平台、定制需求。点到点的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打破传统物流配送的旧有模式,将购物后当日送货成为习惯。支持运送不同重量、尺寸、类型的生活类产品,令商家及终端客户达至双赢局面。

“ZeekSolutions”及“ZeekEnterprises”:为餐饮平台、中小餐厅搭建一站式外卖软件即服务(SaaS)和代运营方案,支持餐饮业不同情境,节省商户开发时间,亦可与相应POS及CRM系统对接;同步加强实时外卖配送的服务素质,整合线上到线下技术,持续为商户量身定制不同的O2O方案。

智能配送平台成熟稳定 运力资源雄厚

作为一个创新智能物流平台,Zeek旗下产品都拥有IT基因,其智能配送平台由成熟的API技术对接及配送系统搭建,结合路由计算、大数据及云端计算等技术,既专业又稳定。此外,Zeek的运力资源亦相当雄厚,物流团队种类越趋多元化,有步兵配送员、电动车、客货车、吨车等配合不同需要。现时已登记的各类配送员数目超过10,000名,Zeek将持续征集人才及车队,务求壮大运力,望能为商家及终端客户提供更理想及稳定的服务。

配送业务订单倍增 计划五年内在港上市

Zeek承继建顺的业务基础,率先在香港推出,延续其在智能物流业务的发展。创立至今,配送业务的累计总数已超过500万张订单量,电商及生活类货运、餐饮外卖配送业务相关收入约超过3,000万美元,预计今年更会增长至超过1亿美元;订单总量预计跳升至超过1,500万张,同比增幅达264%。建顺业务成绩骄人,并筹划五年内在香港上市。

Zeek行政总裁赵家祺对平台充满信心:“Zeek把握生活类配送及货运服务需求激增的机遇,以餐饮外卖、货运、生活类最后一公里物流解决方案为核心,协助各行业进行线上线下实时配送服务,为客户提供完整、优质的配送体验。同时,团队将加快拓展速度,目标五年内成为独角兽科技企业及在香港上市,为东南亚市场提供高效全面的智能物流服务。”

而Zeek运营总监范俊彦则表示:“Zeek凭一体化解决方案及独有的SaaS服务智能物流模式,成功与香港多间连锁快餐企业合作,团队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不同企业洽谈合作方案。以泰国为例,Zeek已为当地的麦当劳提供服务。我相信Zeek未来将获更多国际品牌垂青,创出更多元化的业务,为整个东南亚智能物流配送市场带来新气象。”

Zeek技术总监谢杰明亦分享平台未来发展及愿景:“都市人对智慧城巿的需要越趋多样化,我们的团队在过去数年一直致力研发本地生活即时配送的智能系统,希望将智能科技融入生活,为大家提供更便捷快速的物流体验。”

消息来源:建顺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