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技日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 -- 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疫情

科技日报
2020-03-06 19:54 6303
3月4日,科技日报社综合多方报道了关于中国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

北京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3月4日,科技日报社综合多方报道了如下内容:

一张时间表,记录着中国积极主动履行国际责任、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实行动 -- 疫情发生后,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信息,同有关国家保持沟通:

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已收到中国分享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1月21日,中方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引物和探针序列;

2月16日至24日,由多国专家组成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中国四个省份开展为期九天的调研;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扩散的形势下,中国也迅速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援……

“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的贡献。”2月24日,正在中国考察新冠肺炎疫情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句话让无数人动容。

国际组织官员的真诚致谢,是国际社会对中国为阻止疫情向全球扩散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充分肯定。

联合专家考察组在报告中评价: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下降显著地保护国际安全,构建起了防止疾病国际传播强有力的第一道防线。

考察组建议各国,开展积极主动监测,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严格追踪并隔离密切接触者,这是关键一招,也是中国抗疫的宝贵经验。

其次,放下偏见,多管齐下,以科学灵活手段阻止疫情传播。面对新型病毒,既没特效药也还没疫苗。世卫组织专家考察组认为,中国的防控方法是目前唯一已知、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值得各国借鉴。

在科学防治抗击疫情方面,中国领导人的举动更向世界表明人类要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3月2日,清华大学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展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 -- 6项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芯片试剂盒,以及此前国家药监局批准的8项呼吸道病原菌核酸检测芯片试剂盒。这两款微流控芯片可以通过鉴别诊断把病人进行有效分流。目前,这些科研成果已经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等投入临床使用。

面对未知病毒,人类对其产生机制、流行趋势、传播途径等尚未完全掌握,尤其需要信息共享和协同合作。中国已在诊疗方法、药物疗效、社区防范、公共卫生教育等方面摸索出有效经验,正在积极主动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和信息交流,凝聚全球抗疫合力,奏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合唱。

消息来源:科技日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