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美国商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员企业影响问卷调查结果

“出行中断”与“员工生产力下降”名列前茅;长期继发影响尚不明朗
中国美国商会
2020-03-05 15:37 6725
今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会员企业影响”快速问卷的调查结果。受访者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中、小企业,其中很多拥有全球业务,部分企业位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点区域湖北省以及周边省市。

北京2020年3月5日 /美通社/ -- 今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会员企业影响”快速问卷的调查结果。该调查于2020年2月17日至20日进行,共有169家会员企业代表参与本次调查,回收的有效问卷超150份。受访者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中、小企业,其中很多拥有全球业务,部分企业位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区域湖北省以及周边省市。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会员企业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大幅下降。并且,由于现阶段无法确定疫情结束时间,一季度之后的局面也不甚乐观。

会员企业还表示,出行中断和员工生产力下降是目前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此外,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其面临成本增加和收入大幅降低的困境。

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4月30日前结束,约半数会员企业预估其在华收入将下降;如果疫情持续至8月30日,有近五分之一的企业预期,其收入将下跌一半。

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预计将在3月底前恢复正常运营;12%的受访者预计至少要到夏季才能恢复。尽管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现在评估延迟复工导致的成本损失为时尚早,仍有约10%的受访者表示每天至少损失50万元人民币。

“和社会上的许多机构一样,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征程中面临着众多不确定因素,”商会主席葛国瑞(Greg Gilligan)如是说,“短期内,会员企业的在华业务注定会受到相当程度的冲击。出行中断、员工生产力下降、成本上升和收入骤减还有其他很多因素都在发生作用。但对多数会员企业来说,现在想要预测这场疫情会带来的长期影响究竟有多严重,依然为时尚早。43%的受访企业表示,现在还没到就疫情对市场增长所带来的影响下结论的时候;半数受访企业认为现阶段尚且不能断定疫情会对企业正在筹划中的投资造成怎样的影响;同时,也有四分之一的会员表示保留现有投资计划。”

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希望美国政府放宽入境限制;多数受访者期望获取关于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实施细则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商业政策的进一步信息;49%受访者希望获得税收减免方面的支持。

80%的受访企业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支持,而另外14%表示在计划中。现有数据表明,中国美国商会会员企业捐助的物资及现金,总计价值逾5亿元人民币(约合7000万美元)。

请点击这里下载完整报告。

消息来源:中国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