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连续四年被评为最佳投资城市

华南美国商会
2021-05-24 10:00 3163
华南美国商会向外界发布《2021年广州经济情况特别报告》。

广州2021年5月24日 /美通社/ -- 华南美国商会(下简称“美商会”)向外界发布《2021年广州经济情况特别报告》。

因中国国土辽阔,设立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全国商会批准中国境内四大美国商会成立。各在华美国商会均代表各自所属区域内的会员企业。所有中国境内的美国商会地位平等,均为独立管理运营,并直接向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全国商会进行汇报。中国境内的美国商会都不存在隶属关系。华南美国商会代表旗下2300多家会员企业,占美中贸易与投资总额的近40%。华南美国商会主要负责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部设在广州,美商会在深圳、厦门、福州和顺德均设有独立的办事处。

美商会对华南地区115家受访企业进行了经济情况问卷调查,经整合分析后撰写出双语《2021年广州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在华南地区营商环境和发展趋势方面,该报告极具参考意义。

该报告显示,广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球企业打造最佳投资目的地。广州出台一系列政策和具体措施来激发市场活力和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例子比比皆是。

2021年广州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关键要点:

  • 约九成受访企业表示已在广州实现盈利。剩余还未盈利的企业预期将在两年内或者更短的时间内盈利。
  • 78%的受访企业表示在穗投资总体回报率为正值。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仍有受挫的可能,大部分受访企业对广州市场的增长仍保持乐观的态度。
  • 广州无疑是最热门的投资城市之一,95%的企业会选择广州作为其投资目的地之一。
  • 43%的企业相较于2019年增加了在穗实际再投资,而在新冠疫情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下仅20%的企业减少了投资。
  • 刺激企业增加投资或转移投资到广州的首要因素是广州市场的增长潜力,其次为政策利好及其他国家及地区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
  • 约七成受访企业表示在未来三年将在广州有扩展业务或经营的计划。
  • 99%的受访企业认为广州营商环境“很好”或“好”又或者“中立”。
  • 大部分受访企业表示选择在穗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广州市场增长的潜力,其次是毗邻港澳台地区的优势以及广州更好的基础设施。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博士表示:“从许多方面来看,2020年是令人失望的一年,这一年将被长久铭记。然而,我们互帮互助,共渡难关。我们积极与广州市政府合作,争取让因疫情滞留美国的企业高管及国际学校教师和学校管理人员早日返华。”哈利博士补充道:“毫无疑问,疫苗将加快2021年经济反弹。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带来的困难,我们的会员企业在广州市政府的政策支持和帮助下成功发展并盈利。我们如同再生的凤凰,在一次又一次的危难中崛起。”

消息来源:华南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