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来西亚首相获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授予的沙特较高奖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Malaysia
2010-01-20 06:52 4540

沙特利雅得2010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拉扎克 (Najib Razak) 在利雅得被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 (Abdullah Abdulaziz Al Saud) 授予沙特王国较高奖 -- King Abdulaziz Sash Order of Merit of the First Class(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一级荣誉勋章)。SPA 称“该荣誉只授予兄弟般友好国家的王储和首相。”

过去获得该奖的著名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和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颁奖仪式在利雅得会议宫 (Conference Palace) 举行,纳吉布在那里会见了沙特国王,当时他正在对沙特进行为期四天(从1月13日星期三到16日星期六)的正式国事访问。

纳吉布在即将离开阿布扎比前往印度时告诉记者:“我要为荣获这一奖项向国王陛下表达我最为深切的感激之情。我认为这是沙特和马来西亚两国之间密切联系的真实写照。”

纳吉布表示,该奖还表现出这两个伊斯兰国家合作的巨大潜力,双方合作不仅仅是为了共同的利益,也是为了更为广大的伊斯兰世界。

他表示:“我们也很感激某些沙特团体热心于投资马来西亚,像 PetroSaudi International Ltd 已经与 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建立了合资企业。”

他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其间国王表示,他希望马来西亚成为沙特在该地区利益的门户。

阿卜杜拉国王还谈及马来西亚与中国的特殊关系,并表示马来西亚能够帮助沙特促进与中国这个亚洲大国的贸易联系。

纳吉布在谈到阿卜杜拉国王促进不同信仰间对话的计划时表示,马来西亚也非常渴望让众多信仰不同的人们能对马来西亚有更多的了解。纳吉布和阿卜杜拉国王还讨论了阿富汗的发展和恐怖主义的问题。

纳吉布表示:“我们两国需要寻求更大的合作来应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威胁。”他还表示,为此双方有可能缔结正式合约。

欲知详情,请联系:

Hazatul Abdullah

电话:+44-20-7038-0969

消息来源: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Malay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