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在战略和运营方面获得喜人业绩

2020-02-28 12:04 7011
  • 集团销售额增长3.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35.45亿欧元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28.3%,达到115.03亿欧元
  • 每股核心收益增长14.3%,达到6.40欧元
  • 净收益增长141.4%,达到40.91亿欧元,得益于出售Currenta股份获得的16.37亿欧元的收益
  • 自由现金流达到42.14亿欧元,超出预期
  • 每股拟派股息达到2.80欧元
  • 作物科学事业部在挑战重重的环境下收益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收购业务的贡献
  • 处方药事业部取得令人鼓舞的业务发展
  •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销售额增长,在业务剥离后收益仍与上年同期持平
  • 成功实施持续的资产组合、结构和效率措施
  • 草甘膦的安全性得到肯定,上诉和调解程序取得进展
  • 2020年展望:销售额、收益和自由现金流全方位增长
  • 设定了宏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勒沃库森2020年2月28日 /美通社/ -- 拜耳去年在战略和运营方面业绩喜人。“2019年我们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在所有领域都遵守了承诺。”拜耳管理委员会主席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周四在勒沃库森召开的财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曼称,“尽管面临着挑战重重的市场环境,尤其是在农业领域,但我们仍实现了财务目标。”拜耳对今年的表现也很乐观,公司的目标是实现销售额、收益和自由现金流的全方位增长。

保曼还表示,“我们在2018年底宣布的资产组合、效率和结构措施方面也成果丰硕。”在2019年,拜耳宣布以7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动物保健业务剥离给Elanco,完成了其在德国生产基地服务商Currenta所持股份的出售,并剥离了Dr. Scholl's™和Coppertone™品牌。包括农业收购业务的协同效应在内,去年的效率和结构措施已经带来了良好收益,约占2022年26亿欧元的年度收益贡献目标的30%。

公司还在2019年大力加强了可持续发展工作,并为自己设定了宏大的目标。保曼称,“我们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反映了我们作为一家公司的责任以及社会对我们不断提高的期望。我们正在以与实现财务目标相同的活力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此,我们将在4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交一项提案,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管理委员会的薪酬体系。”

集团销售额和收益增长

拜耳集团在去年的销售额增长为3.5%(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35.45亿欧元。根据报告,销售额增长18.5%。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28.3%,达到115.03亿欧元。其中包括4300万欧元的不利汇率影响。

在扣除28.18亿欧元的净特殊费用后,息税前利润增长21.3%,达到41.89亿欧元。特殊费用主要与进行中的重组计划、孟山都的收购和整合、作物科学事业部麦草畏生产设施的相关减值和健康消费品事业部Dr. Scholl’s™品牌的业务剥离以及律师费有关。净收益增长了141.4%,达到40.91亿欧元,其中包括出售拜耳在Currenta集团中所持股份的收益(16.37亿欧元)。持续经营业务带来的每股核心收益增长14.3%,达到6.40欧元。

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将在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提议,针对2019财年为有权获得股息的每股股份支付2.80欧元的股息(2018财年:每股2.80欧元)。有权获得股息的股份数为9.8242亿(2018年:9.3255亿股),因此股息支付总额将为27.51亿欧元(2018财年:26.11亿欧元)。

2019年,自由现金流下降9.4%,至42.14亿欧元,为此,首席财务官Wolfgang Nickl表示,“这一表现仍远高于我们最初预期的30至40亿欧元,因此我们感到非常满意。”拜耳的金融债务净额同比去年减少了4.5%,至340.68亿欧元。

得益于收购业务,作物科学事业部取得大幅收益增长

拜耳农业业务(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增长1.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98.32亿欧元。收益增长主要得益于拉丁美洲的业务增长;尽管上半年美国中西部地区遭遇洪水和暴雨灾害,但北美市场销售额依然实现与去年同期持平。

按合并估算,以2018年1月1日起计入孟山都销售额并同时剥离相关资产,作物科学事业部的销售额下降1.4%(经汇率调整)。在此基础上,杀虫剂、杀菌剂和玉米种子与性状等业务的销售额实现增长。大豆种子与性状业务的降幅最大,北美地区尤为明显,种植面积减少、竞争激烈、天气状况以及贸易导致的持续不确定性,使业务发展受到影响。

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加80.9%,达到47.96亿欧元。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收购业务贡献的利润,以及随着业务整合不断深入,收购业务逐步实现协同增效。

截至2020年2月6日,约48,600名原告在美国就草甘膦类作物保护产品提起诉讼。拜耳认为,前三起开庭审理的案件的庭审证据和相关法律都不支持案件的判决结果,因此坚决予以上诉。“美国政府近期表示,将明确支持我司核心抗辩主张”,保曼引用一份与该情况有关的官方法庭文件(于2009年12月发布)说道。“如有必要,我们将通过一切司法途径对这三起案件提起上诉”。同时,拜耳继续建设性地参与法院下达的保密调解程序,寻求能够达成合理条件、以结束这一系列诉讼的和解方式。

处方药事业部盈利实现强劲增长

处方药业务(处方药事业部)销售额增长5.6%(经汇率和资产组合调整),达到179.62亿欧元。中国市场业务增长势头仍然强劲,与此同时,口服抗凝药物拜瑞妥®和眼科药物艾力雅®的销售额也再次实现大幅提升,两者增长均达到12.6%(经汇率和资产组合调整)。拜瑞妥®主要得益于其在中国、俄罗斯和欧洲的销量提升,而艾力雅®在日本以及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特别是英国和德国)都取得了尤为强劲的增长。影像诊断业务的表现同样令人鼓舞。

此外,拜耳的癌症治疗药物拜万戈®的销售额也取得了大幅提升(经汇率和资产组合调整:增长27.3%),肺高血压治疗药物安吉奥®则增长14.4%(经汇率和资产组合调整)。安吉奥®的业绩是受到美国市场积极表现的推动,而拜万戈®则主要受益于其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提升。多发性硬化治疗药物倍泰龙®/Betaseron™的销售额继续下滑(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降低18.0%),这主要是受到美国市场激烈竞争的影响。

处方药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6.7%,达到59.75亿欧元。盈利增长得益于销量提升以及所售产品的成本降低。然而,用于产品上市与新适应症的销售费用增加也抵消了部分盈利。而去年的盈利则包含与一项合作开发项目相关的约1.9亿欧元一次性收益。

健康消费品业务在所有品类均实现增长

拜耳自我保健产品(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销售额增长了2.6%(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至54.62亿欧元。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在所有品类以及四个区域中的三个实现了增长。过敏感冒品类(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5.0%)和皮肤品类(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3.8%)的销售增长最为强劲。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0.90亿欧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下降0.5%)。盈利主要来自业务的增长以及正在进行的提升效率项目,该项目显著降低了销售费用。由于已剥离的皮肤品类处方药业务的利润消失,因此盈利增长有所减少。

展望:拜耳致力于实现销售额、收益和自由现金流增长

2020年,拜耳预计经汇率调整后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销售额将达到440亿至450亿欧元左右。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后,相当于增长了约3%至4%。拜耳的目标是将集团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长至28%左右(经汇率影响调整)。经汇率调整后,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预计将增长至123亿至126亿欧元。经汇率调整后,每股核心收益预计将上升至7.00至7.20欧元,而在调整汇率影响后,自由现金流预计达到50亿欧元左右。该预测尚未包括对冠状病毒暴发的潜在影响的估计。此外,该展望基于以下假设做出,即动物保健业务将从2020年7月1日起转移给收购方,且收购价格将按照约定于当天以现金和Elanco股票的形式收到。

继去年剥离业务后,拜耳变更了向各事业部分配确保正常职能运转成本的方式,该变更影响了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作物科学事业部报告的2019年利润率为24.2%,经调整后为23.8% -- 可反映该变更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拜耳预计在调整汇率影响后实现26%的增长。处方药事业部报告的利润率为33.3%(经调整后为32.6%),预计今年经汇率调整后将达到33%左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报告的2019年利润率为20.0%(经调整后为20.9%),预计在2020年实现22%至23%的增长(经汇率调整)。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