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所有事业部均取得令人鼓舞的业绩表现

2019-10-31 11:47 6470
  • 集团销售额增长5.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98.30亿欧元
  • 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7.5%,达到22.91亿欧元
  • 作物科学业绩销售额取得增长,盈利大幅增长
  • 处方药业务销售额取得增长,但盈利有所下降(由于上年同期曾产生过一次性收入)
  • 健康消费品业务的销售额(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和盈利均取得增长
  • 净收益下滑63.9%,至10.36亿欧元–上年同期包括大额业务剥离收益
  • 每股核心收益增长6.4%,达到1.16欧元
  • 集团展望获确认,并根据持续经营业务进行了调整

德国勒沃库森2019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拜耳在所有关键领域均取得了进展,在运营和战略方面均稳步发展。“拜耳在第三季度取得了成功,”拜耳管理委员会主席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在周三的季度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集团的销售额和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均实现了增长。各事业部业绩发展良好。同时,我们取得了战略角度的重大进展,特别是在我们于2018年底宣布的效率、结构和资产组合措施方面。”他补充道。尽管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增长预期均有所下降,保曼仍确认了公司对2019年的展望。

他解释说:“对于之前宣布的业务剥离战略,我们的进展速度比计划的速度更快。”八月,拜耳达成了一项协议,以76亿美元的价格将拜耳动物保健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Elanco Animal Health,在达成的另一项协议里,拜耳将其持有的德国生产基地服务商Currenta的60%股份出售给由Macquarie Infrastructure and Real Assets控股的一家公司。动物保健和Currenta业务是当期财报中的终止经营事项。拜耳预计,动物保健业务的出售将在2020年中期完成,而公司在Currenta的股份出售计划于2019年12月完成。预计之前于7月宣布的Dr. Scholl’s™足部护理产品组合出售给Yellow Wood Partners的交易将于11月完成。将Coppertone™品牌出售给Beiersdorf的交易在8月就已完成。

拜耳集团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增长5.4%(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98.30亿欧元。根据报告,销售额增长6.1%。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7.5%,达到22.91亿欧元。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应用的IFRS 16产生了约1.1亿欧元的积极影响。根据该新准则,租赁费用不再在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中识别。汇率变动也带来了7700万欧元的积极影响。

在扣除1300万欧元的净特殊费用后,息税前利润下降71.9%,至12.15亿欧元。上一年度的息税前利润数据中包括向巴斯夫剥离业务带来的约39亿欧元的税前收益产生的31.28亿欧元的净特殊收益。2019年第三季度,出售美国境外皮肤品类处方药业务的特殊收益为3.5亿欧元,但还需减去主要与正在进行的重组计划(2.13亿欧元)和诉讼(1.04亿欧元)有关的特殊费用。由于上年同期的特殊收益较高,净收益下降了63.9%,至10.36亿欧元。持续经营业务带来的每股核心收益增长6.4%,达到1.16欧元。

自由现金流增长13.2%,达到12.63亿欧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融债务净额总计378.60亿欧元,较2019年6月30日减少2.4%。

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和盈利实现增长

拜耳农业业务(作物科学事业部)销售额增长4.8%(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39.48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拉丁美洲和北美地区的业务发展。保曼(Baumann)表示,“尽管仍处于充满挑战的环境,但作物科学事业部的业务发展良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干旱是对业务造成压力的因素之一。

如果从2018年1月1日起就计入孟山都销售额并排除相关剥离业务的销售额而计算的总销售额来看,据报告,经货币调整后(经汇率调整),作物科学事业部的销售额增长达到5.7%。杀菌剂、玉米种子与性状和大豆种子与性状的合并估算销售额增长尤为强劲,而蔬菜种子和其它作物的销售额下降幅度最大。

作物科学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加24.9%,达到5.27亿欧元。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拉丁美洲的价格和销量增加,以及随着公司整合已收购业务的进展所实现的成本协同效应。汇率变动也带来了5100万欧元的积极影响。相比之下,盈利水平所受影响主要是因为所售产品成本上升。

截至2019年10月11日,约42,700名原告在美国就草甘膦成分作物保护产品提起诉讼。原告方电视广告支出带动了诉讼数量的增长。第三季度的电视广告支出约是今年上半年的两倍。然而,诉讼数量与诉讼主张无关。拜耳坚信,公司有充分的辩护理由,并将在针对三项初审判决的上诉程序以及未来所有其他程序中坚决捍卫自身的利益。与此同时,公司正建设性地参与由加利福尼亚联邦法官下令进行的调解程序。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以及拜瑞妥®和艾力雅®,处方药事业部实现进一步销售额增长 

处方药业务(处方药事业部)销售额增长5.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达到45.04亿欧元。保曼(Baumann)表示,“持续强劲增长的中国业务以及抗凝药物拜瑞妥®和眼科药物艾力雅®销售额的提升助力整体业务取得优异表现”。拜瑞妥®销售额增长9.1%(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主要由于在中国和俄罗斯市场的销量提升。艾力雅®销售额上升15.9%(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主要基于在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的业务扩展,特别是英国和德国。该药物在日本的销售额也实现了增长。

抗生素Avalox™/拜复乐®(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32.8%)和癌症药物拜万戈®(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30.6%)的销售额增长尤为强劲,主要受益于在中国的销量提升。美国和俄罗斯市场对拜万戈®的需求也有所增长。肺高血压治疗药物安吉奥®的销售额上升19.3%(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主要基于在美国市场的积极表现。相比之下,多发性硬化治疗药物倍泰龙®/Betaseron™的销售额持续降低,下降18.2%(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这主要是受到美国市场激烈竞争的影响。

处方药业务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下降1.7%,为15.27亿欧元。原因在于,去年同期的盈利包含与合作开发项目相关约1.9亿欧元的一次性收益。用于产品上市与新适应症增加的销售费用也抵消了今年第三季度的部分盈利。但销量提升以及因汇率变化而带来的2000万欧元又对盈利施加了积极影响。

健康消费品业务盈利取得增长,几乎所有品类均实现销额增长

拜耳自我保健产品(健康消费品事业部)的销售额增长了3.7%(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至12.88亿欧元。“我们可以看到,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实施的措施已卓有成效,销售额与盈利均开始恢复增长”保曼(Baumann)说道。欧洲/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区域的业务均实现增长。镇痛和心血管品类的表现最为强劲(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9.0%),之后是过敏感冒品类(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增长6.4%)。消化道健康品类是唯一出现销售额下滑的品类(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下降7.5%)。

健康消费品事业部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3.2%,达到2.56亿欧元。盈利主要来自2018年年底启动的提升效率项目,该项目显著减少了销售费用,另外,汇率变动也带来了900万欧元的增加。由于已剥离的皮肤品类处方药业务的利润消失,因此盈利有所减少。

拜耳确认其展望

拜耳已确认于本年度2月发布的2019财年集团展望,该展望基于所有业务均持续经营而作出。考虑到动物保健业务以及Currenta股份剥离计划已取得进展,因此对原始预测进行了调整,排除了这些目前终止经营业务的销售额和盈利贡献。汇率因素也被考虑在其中。

基于调整后的预测,拜耳预计集团销售额将达到约435亿欧元,持续符合约4%的增长率(经汇率与资产组合调整)(原始预测约为460亿欧元,资产组合调整后减去约30亿欧元,考虑到汇率影响后再加上约5亿欧元)。基于相同的预测,预计2019财年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可达到约115亿欧元(原始预测约为122亿欧元,资产组合调整后减去约6亿欧元,考虑到汇率影响后再继续减去约1亿欧元),每股核心收益预计达到约6.35欧元(原始预测为6.80欧元,资产组合调整后减去约0.35欧元,考虑到汇率影响后再继续减去约0.10欧元)。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bayer.com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