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亮教育发布2020年主席新年致辞

2020-02-18 22:00 27990
海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LG),一家中小学教育管理服务提供商,于今日发布2020年海亮教育董事会主席致各位股东的信。

杭州2020年2月18日 /美通社/ -- 海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LG)(以下简称“海亮教育”、“公司”或“我们”),一家中小学教育管理服务提供商,于今日发布2020年海亮教育董事会主席致各位股东的信。

尊敬的各位股东:

2019年,海亮教育坚持以“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为发展定位,通过基础教育、艺术教育、国际教育打造高端的海亮教育品牌。2019财年,海亮教育实行“以轻资产为主,轻重并举”的发展模式,在持续夯实既有业务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业务模式,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收入和净利润创新高,相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28.2%和36.8%,高成长性为股东带来了可观的回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海亮教育的办学网络扩张至36所学校,其中包含自主举办的9所学校和运营管理的27所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共计61,109人,其中自主举办学校的学生总人数达22,819人。在2019财年,海亮教育继续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国际教育学生人数同比增长15%至4,553人,带动其业务收入大幅增长25%至4.1亿元人民币;同时,海亮教育推出了教育培训业务、海外留学业务和研学业务等多种补充教育服务,以此扩展收入来源,使公司业务更加多元化。

2020财年已经过半,在中国传统新年结束之际,我很荣幸地向股东汇报海亮教育2020财年已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新年发展概况。

创新人才培养,优化人才结构

2019年4月成立了海亮教育干部铁军学校,以打造学校管理人才孵化营为使命,为海亮教育工作的教师和其他专业人员提供了专业培训计划,目前聘任导师47名,选拔学员107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有41人获得挂职锻炼,并向总部地区以外输出干部14人。2019年8月了成立海亮名师发展学校,通过师徒结对、学员三年规划制定等项目开展名师培养工程。截至2019年12月31日,聘任内部导师26名、外部导师11名,选拔学员86人。

海亮教育不断推动人才结构优化,2019年校招录用的毕业生中,有34%来自于双一流学校,其中包含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30人。校招录用的毕业生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26%,其中双一流高校的硕士毕业生占比77%。

教学质量再提高,学术成果显著

在2019年中考中,海亮教育自主举办学校的学生取得了优秀的学术成绩,共有18名进入诸暨市前20名,275名学生达到了685分及以上分数(满分770分)。此外,我们的1名学生荣获了诸暨市中考最高分731分;在2019年高考中,海亮教育自主举办学校的学生获得了诸暨市最高分,有2位同学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18位同学通过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笔试和面试;2019年,公司自主举办学校的国际教育毕业班共计284名学生,其中283名学生都收到了海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41%的学生获得了世界前10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海亮外国语学校的39名毕业生,全部获得了世界排名前100名校录取通知书,72%获世界前30名校录取,26%获世界前10名校录取。

2019财年,HSK项目1名国际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8名国际学生被浙江大学录取,其他录取学校还包括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中国知名高等学府。

2019年,我们学生的学科竞赛成绩硕果累累。我们分别夺得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金牌1块、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金牌1块、银牌2块。“五大学科”竞赛中我们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22人次,二等奖65人次,三等奖35人次,其中有8位同学因竞赛成绩优秀已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签约。

我们也非常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举办丰富的体育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多种体育竞赛。2019年,我们的学生分别获得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浙江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5枚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中均获亚军,还分别获得浙江省中学篮球联赛初中组冠军、全国U14男子篮球联赛亚军。

收获国内外多项大奖,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在2020上半财年,海亮教育荣获多项大奖,包括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颁发的“2019杰出品牌形象奖”,2019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暨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颁发的“2019年度创新引领奖”,2019年海亮教育荣登《巴伦周刊》“ 2019中概股最具投资价值TOP50”榜单。

持续推进跨区域合作办学,培训业务稳步扩张,促进多元化业务发展

2019年7月16日,公司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新设1所自主举办学校,名称为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办学层次为小学和初中,容纳学生人数约为2000余人,预计将在2020年9月开学。

继2019年7月9日我们与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教育局签署委托办学合作协议,托管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第二实验学校后,2020年1月12日,我们与江苏省国家级开发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将运营管理2所公办学校。两所学校分别为“厦门路学校”和“富民大道学校”,办学层次为小学和初中,公司预计将在2020年7月介入学校托管,预计两所学校学位数共计近6000人。

此外,根据公司与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海亮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教育投资”)签署的三方战略协议,海亮集团和教育投资新建、收购兼并、受托管理的民办、公办中小学校,将全面委托海亮教育运营管理。2019年11月27日,海亮集团和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跃龙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新设1所学校,暂定名称为宁海公学,办学层次为小学、初中、高中,容纳人数约为4000余人,预计将在2021年秋季开学;2019年12月28日,海亮集团和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新设1所自主举办学校,暂定名称为芜湖海亮实验学校,办学层次为小学、初中、高中,容纳人数约为4000余人,预计将在2020年9月部分开学。

2020年,公司将围绕K12教育,深入教育培训市场,包含学科辅导、少儿英语和艺术类课程等,打通线下培训和在线教育课程,创建线上线下和谐共生的课外学科培训铭优品牌。目前已经拥有杭州和诸暨2个校区,今后将在每所学校所在地,依法设立独立的培训机构。海亮铭优始终坚持以产品为王,创建和打通线下培训和在线教育课程,进一步提升市场渗透率。

提高海亮教育国际教育市场站位,升级国际招生计划,国际化步伐愈发坚定

海亮教育于2020年1月成立国际留学生院,面向境外招收小初高的国际学生,扩大国际生比例。公司还开设了“一带一路”国际英才留学中国公益项目,打造海亮“国际英才”培养模式,招收更多有意向到中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来海亮教育学习。目前,国际留学生院的小学和初中开设以英式课程为主的中西融合课程;国际留学生院的高中则根据学生的大学申请方向为其量身定制不同的学习计划和课程。对于想申请中国大学的国际学生,学校将为学生规划学术路线申请中国双一流高校,如准备HSK等级考试等;对于想申请海外高校的国际学生,学校将为学生提供IGCSE和A-Level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竞争力,助力学生进入全球顶尖名校。

公司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履行上市企业责任

面对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海亮教育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整体把控,部署预案,明确学校责任,措施周全,层层落实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海亮集团、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为抗击疫情捐赠善款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采购防疫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救助疫情中出现的困难家庭等公益项目,海亮教育和全社会一道勇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依托丰厚的教育资源、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技术力量,公司搭建起联通家校的在线课堂 -- 海亮教育VIP云端教室。在云端教室,孩子们将参与原班级原任课教师VIP定制的在线直播课,授课教师将为学生答疑解惑;海亮教育旗下K12培训品牌 -- 海亮铭优,汇聚名师力量,依托互联网技术,免费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覆盖全年段全学科的专属视频课程,并提供科学、高效的指导,做到“防疫不误学,停课不停学”。

公司密切关注有关疫情的最新动态,提前筹备春季学期开学事宜,并已全面开放2020年秋季新生参观体验预约系统,根据教育部门统一安排的开学日期,与每一位预约报名的家长朋友确定参观体验时间;作为民办教育行业的翘楚,在此特殊时期,公司已全面开放“海亮教育教职工招聘在线预约系统”,愿意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教育工作岗位,为学校发展蓄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辞旧迎新之际,本人谨代表公司董事会,衷心感谢信任并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学生、家长!衷心感谢为公司发展努力拼搏的全体董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层、教师及员工!衷心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关怀公司发展的各位股东!公司将扎根于中国民办教育市场,积极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不忘初心,创造性地践行“人皆英才、人人成才,让每个生命出彩”的教育理念,为努力实现海亮教育创始人冯海良先生的让学生“学得更快乐、身体更健康、知识更丰富、升学更理想”,使公司做到让“家长更满意、品牌更响亮、效益更可观、老师更自豪”的办学理想而全力打拼、砥砺前行。

汪鸣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海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海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海亮教育(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LG)是中国最大的中小学教育运营服务商之一。海亮教育紧紧围绕“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目标,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中小学和国际教育服务,注重学生的生命质量、学习质量和发展质量。因材施教,力求学生的学习能力、文化素养、国际视野出类拔萃。实现中、英、西、日、韩、法多语种教学,开设奥赛、英国A-Level、澳大利亚VCE、雅思、托福、SAT等多元化精品课程,与全球200多所国际教育机构和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海亮教育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进入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的机会。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ir.hailiangedu.com/

免责声明

本公告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安全港条款含义范围内的前瞻性陈述。此篇新闻稿包含海亮教育对未来预期、计划和前景所构成的前瞻性陈述看法。除本公告中的历史事实陈述外,所有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中国的整体经济和商业条件;中国教育行业及中国民办教育市场的趋势与竞争;中国政府有关私立教育服务的政策和服务提供者;中国爆发的流行病和其他突发性情况;本公司业务战略和举措以及公司的业务计划;本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预期公司收入及若干成本或费用项目的变动;筹集额外资金的能力,维护和发展业务的能力,经营业绩的变化,维护和提升品牌的能力,开发和引进新产品及服务;为委托方提供管理服务所覆盖的学生人数;将收购的公司、技术和资产成功整合到其服务组合中;营销等业务发展举措,行业竞争,一般政府监管,经济条件,对关键人员的依赖、吸引、聘用和留住,关键人员指具备满足客户要求所需的技术和经验的人员的能力及其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正在进行的或将来的任何诉讼或仲裁的结果,包括有关版权和其他知识产权的结果;以及本公司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详述的其他风险。海亮教育也可能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向股东提交的年度报告,新闻稿和其他书面材料以及公司高管、董事、职员向第三方提供的口头和书面陈述中包含前瞻性陈述。非历史事实的陈述,包括有关海亮教育的信念和期望的陈述,均属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基于对公司认为可能影响其财务状况,经营业绩,业务战略和财务需求的未来事件和财务趋势的当前预期和预测。投资者可以通过“可能”,“将”,“将会”,“将使”,“预计”,“期望”,“目标”,“估计”,“打算”,“计划”,,“相信”,“潜在”,“继续”,“力争”,“有可能”等单词或短语或其他类似表达来识别这些前瞻性陈述。有关这些和其他风险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20-F表格和其他文件的年度报告。本新闻稿及附件中包含的所有信息均为截至本新闻稿日期的现下信息。除非适用法律要求,否则海亮教育没有义务更新这些信息。

更多信息请联系:

丘立涛
董事会秘书
海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86-571-5812-1974
邮件:ir@hailiangeducation.com 

Tina Xiao
总裁
埃森德投资者关系公司
电话:+1-917-609-0333
邮件:tina.xiao@ascent-ir.com 

消息来源:海亮教育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HL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