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通用汽车加快国际业务转型

通用汽车将在2021年之前停止霍顿品牌的销售、设计和工程业务,计划专注于把握专用车业务的增长机会
通用汽车就泰国工厂的出售事宜,与长城汽车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投资意向协议
雪佛兰将在2020年底前之前停止泰国市场销售业务
General Motors Co.
2020-02-18 10:08 18754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NYSE: GM)正在其2015年制定的全方位战略的基础上,采取果断措施来开展国际业务转型。

底特律2020年2月18日 /美通社/ --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NYSE: GM)正在其2015年制定的全方位战略的基础上,采取果断措施来开展国际业务转型,该战略旨在增强公司的核心业务,提高成本效率,并在无法为股东带来足够回报的市场上采取行动。

通用汽车今天宣布,公司将逐步缩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销售、设计和工程业务,并在2021年前撤销霍顿品牌。该公司将专注于专用车业务。该公司还宣布与长城汽车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投资意向协议,出售其位于泰国罗勇的汽车制造厂;并将在2020年底前将雪佛兰从泰国市场撤出。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我常说,我们会做正确的事,即使在困难的时候也是如此,而现在就是困难的时候。我们正在重组我们的国际业务,专注于在市场上实施合适的战略来推动强劲的回报率,同时优先考虑会推动未来机动行业,尤其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领域增长的全球投资。”

“我们知道,这些举措不仅为我们的全球战略提供了支持,也影响了为我们公司做出巨大贡献的员工。我们将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支持,确保以恭敬的方式在受影响的市场上实现有序过渡。”

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称,公司研究了一系列可维持霍顿业务的方案,但没有一个方案能够应对投资的挑战,也无法提供合理的投资回报率,在这个高度分散的右驾市场,如果没有投资,我们就无法从经济上支持该品牌的增长。

睿思说:“作为公司的最高层,我们对霍顿的传统,及其对我们公司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做出的贡献深表敬意。”

“在考虑了许多可行的方案,并抛开我们迎合消费者和市场的个人意愿之后,我们得出了以下结论:在迅速变化的全球行业中,我们不能只优先考虑进一步投资,而不考虑所有其他因素。”

他总结说:“我们的确相信,我们有机会实现专用车业务的盈利性增长,为此,我们计划与合作伙伴在这方面开展合作。”

通用汽车还对有关泰国罗勇厂未来生产的业务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工厂利用率和预测产量低,使得通用汽车无法在该厂继续进行生产。泰国国内工厂停产后,雪佛兰将无法在该国新车市场上与其他品牌进行竞争。

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通用汽车国际业务总裁史蒂夫-基弗(Steve Kiefer)表示,通用汽车1月份宣布会出售印度塔莱加工厂,公司不仅在韩国实施了重大重组,还将投资和持续优化南美业务,我们在此基础上做出了这些决定。

基弗说:“做出这些决定很艰难,但为了实现通用汽车国际业务的增长和盈利,我们必须这样做。”

“通用汽车在南美、中东和韩国这些国际核心市场上很有优势。”

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高级副总裁朱利安-布利塞特(Julian Blissett)表示,除了在国际核心市场实施计划之外,通用汽车还通过转移资产和构建强大的供应链,在增长市场上降低成本,从而在乌兹别克斯坦等市场继续优化合作关系。

布利塞特说:“在日本、俄罗斯和欧洲等我们业务规模较小的市场,我们正在销售采用通用汽车精益结构的高利润高端进口车,以在利基市场上站稳脚跟。”

“我们将继续实施这些重要的商业战略,同时在受影响的市场以体面而又不失恭敬的方式实现过渡。”

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及相关出口市场,通用汽车将兑现所有承诺,继续提供服务和零部件,关于这点,客户可以放心。当地运营部门还将继续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处理所有召回及安全相关问题。

据该公司预计,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泰国采取的这些措施将产生约3亿美元的净现金费用。该公司预计总共录得11亿美元的现金和非现金费用。这些费用主要产生在第一季度,并将持续到2020年第四季度。由于息税前利润(EBIT)、稀释后每股盈利和汽车自由现金流调整的原因,这些费用将被视为特殊费用。

有关前瞻性声明的警示:本新闻稿包含的前瞻性声明代表我们目前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的判断。在做出这些声明时,我们依赖的是我们对历史趋势、当前状况和预期未来发展的经验和看法,相关假设与分析,以及在相关情况下我们视为合理的其他因素。我们认为,这些判断是合理的,但不是任何事件或财务结果的保证。由于存在各种重要的正负面因素,我们的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声明有重大差异。有关这些因素的列表和说明,请参阅我们的10-K表年度报告,以及我们随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我们告诫读者不要过分依赖前瞻性陈述。除非法律明确要求,否则我们没有义务公开更新或以其他方式修改任何前瞻性声明,无论是出于新信息、未来事件,还是影响这些声明主题的其他因素的原因。

通用汽车(NYSE: GM)是一家全球性公司,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安全、更好和更持续性的出行方式。通用汽车及其子公司和合资公司销售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霍顿宝骏五菱等品牌的汽车。有关该公司及其子公司(包括汽车安全与安保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OnStar和个人移动出行品牌Maven)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gm.com

 

消息来源:General Motors Co.
相关股票:
NYSE:G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