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前复工生产 曙光紧急应援科技防“疫”战

2020-02-13 22:16 6937
2月初,中科曙光收到一项紧急的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供应需求,此批设备将用于搭建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北京2020年2月13日 /美通社/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不断蔓延,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面对肆虐的疫情,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疫情的精准排查,助力有效防控、精准施策非常关键,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科技防“疫”战。

2月初,中科曙光收到一项紧急的服务器等IT基础设施供应需求,此批设备将用于搭建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疫情就是命令,安全防控容不得丝毫拖延。中科曙光第一时间抽调精英团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协调生产、质检、调度、服务等各线资源,在方案制度、物资筹备、生产进度、检验发货等各项环节仔细推演,做足准备。


据天津相关政策,企业应延迟复工。为了让防疫前线早日用上先进的信息化装备,曙光公司紧急向天津高新区政府递交了复工申请及相关预案,并提前对工作场所进行了消毒,准备了红外体温探测仪、口罩等防控物资,仔细排查每位员工14天内的活动轨迹。

高新区政府在收到申请后高度重视,迅速与曙光负责人取得联系,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对抗疫一线的援助行动。复工首日,天津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张晨光一行亲临曙光现场办公,为安全防控和复工复产协调各项资源,并代表高新区政府向工厂赠送了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勉励曙光员工打赢这场科技防疫战。

“特殊时期,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复工,希望能够让防疫前线早一点用上曙光的机器。”曙光制造物流中心总经理王东振说。据他介绍,为保证最快速度生产,工厂实行零间断轮岗工作制,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同时,公司安排复工员工每4小时换一次口罩,早、中、晚三次进行全身消毒、测量体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经过数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曙光天津工厂第一批数百台高品质服务器等IT设备已火速发往抗疫一线。这些设备承载着曙光人与疫区人民共克时艰的决心与信心,相信有科技的助力,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消息来源:中科曙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