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ast Ventures 2020年数字竞争力指数》揭示印尼数字经济机遇

弥合“千岛之国”的数字鸿沟
East Ventures
2020-02-05 12:19 24090
印尼早期风险资本领域的开拓者East Ventures发布了《East Ventures 2020年数字竞争力指数》,这份综合报告讨论了印尼34个省和24个大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印尼雅加达2020年2月5日 /美通社/ -- 印尼早期风险资本领域的开拓者 East Ventures 发布了East Ventures 2020年数字竞争力指数(East Ventures -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Index (EV-DCI) 2020),这份综合报告讨论了印尼34个省24个大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East Ventures 2020年数字竞争力指数
East Ventures 2020年数字竞争力指数

该报告描绘了印尼“数字鸿沟”的图景,而印尼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数字经济体之一。印尼城市地区快速发展的数字生态系统,与城市以外地区的不一致,表明印尼的数字化之旅才刚刚开始。

East Ventures 数字竞争力指数 (EV-DCI) 测量了与数字发展有关的9个方面的因素,表明由于智能手机拥有率和互联网接入水平较高,大部分印尼人都准备好采用数字服务。不过,EV-DCI 在人力资源和企业家精神上面的评分依然比较低。这意味着,只有一小部分印尼人现在利用科技来开设企业,或是提升工作效率。

数字鸿沟还表明,在印尼市场中开展业务的迅速发展的互联网公司(其中有六家都是“独角兽”企业),只服务于印尼经济的一小部分。通过在印尼群岛之间按比例扩大和扩展他们的服务,这些企业在实现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上面,拥有巨大的机遇。

新报告的一些重要发现包括:

在爪哇岛上集中

与所有其它省份相比,爪哇岛上的几个省的 EV-DCI 评分最高。这明确地表明了爪哇岛和其它印尼地区之间的差距。此外,城市方面的 EV-DCI 评分也展现了由排名第一的城市 -- 雅加达 -- 和排名第二的城市 -- 万隆 -- 的巨大差距所创造的发展上的不均衡。

金融上面的颠覆性变革

金融行业是最受印尼数字化影响的行业之一。在 EV-DCI 评分较高的地区,银行以更快的速度关闭他们的分行。EV-DCI 评分还与金融科技借贷机构发放的高额信贷,以及无网点银行业务财务代理人的数量,紧密相关。

人才库短缺

数字经济的增长创造了竞争性更强的人才市场,这又催生了由技术娴熟的劳动力组成的人才库。不过,数字竞争力较强的地区还是倾向于吸收更多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和技术娴熟的工作者。

行政工作者、机器操作员和工人等多种工作岗位,预计很受数字化影响。很明显,在 ICT(信息通信技术)、金融和交通运输行业,这些工作者的数量将会显著下降。

新巴厘

准备成为“新巴厘”的地区 -- 例如纳闽巴霍、多巴湖、四王岛、婆罗浮屠、婆罗摩火山和摩罗泰岛 -- 的数字竞争力,必须在让外国游客获得信息、感觉舒适和被吸引上面有所提升。

East Ventures 联合创始人、管理合伙人威尔逊-库卡 (Willson Cuaca) 对此解释说:“对所有印尼人来说,数字经济肯定能够带来包容性和公平的经济机会。然而,印尼常常只是通过像雅加达这样的特定大城市的发展来进行评估,现在还有许多印尼城市没有被数字经济的曙光照射到。通过让所有人都能参与数字经济,印尼能够将人口红利转化为人口上面的优势,将国家的潜力真正地发挥出来。”

报告全文可以在 east.vc/DCI 下载。

消息来源:East Ventur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