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会、领星、《NEJM医学前沿》携手,助力抗击新冠疫情

2020-02-04 17:14 6026
嘉会医院和领星医学开展生物安全操作准备工作和临检中心检测的能力比对,期望为上海以及江苏地区的医疗机构提供检测支援。《NEJM医学前沿》也将联合嘉会医院和领星医学检验实验室推出教育平台,为临床检测实验室提供CAP/CLIA的实验室规范化培训。

上海2020年2月4日 /美通社/ -- 截至2020年2月4日10时,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人数已突破2万人,疑似病例突破2万3千人。随着返程高峰的出现,这场防“疫”战进入攻坚阶段,病原检测和医师等资源的及时供给无疑是赢得战斗的关键。在医疗资源短缺的情况下,整合现有资源,迅速、有效地投入到一线至关重要。

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医疗集团,嘉信医疗集团旗下拥有嘉会国际医院和具备国际先进检测能力的领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义务也有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19年10月嘉会医院实验室通过上海临床检验中心验收,成为上海首家拥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资质的民营医疗机构实验室,目前正在准备CNAS 15189 实验室认可的评审;领星医学检验实验室更是通过了国际临床最高标准CAP/CLIA双认证。

强强联手,嘉会医疗实验室和领星医学检验实验室配备多套定量PCR和二代测序平台,并具备全基因组测序和分析的丰富经验,日均可进行符合国家规定和行业指南要求的200例样本检测。

目前,嘉会医院和领星医学已开展生物安全操作准备工作和临检中心检测的能力比对,同时积极联系上海和江苏地区疾控部门,期望在政府的监管和调配下,为上海以及江苏地区有迫切需求的医疗机构提供检测支援,为解决病毒检测通量不足尽最大力量。

抗击新冠,我们在行动!

嘉会医疗

除在病毒检测方面尽己所能之外,嘉会医疗已于1月21日成立了应对疫情的特别工作组 (nCoV Task Force, NCTF),其成员包括参与过抗击SARS、并获得“抗击SARS勇士”特殊表彰 (SARS Warriors) 的海外医生。

2020年1月30日起,嘉会医疗医师团队于每周一至周五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在线轻问诊”服务,以帮助有需要的中外患者快速判断和了解自身情况,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做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医疗咨询。该举措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减轻各公立医院发热门诊及急诊的压力,也为在延长假期期间专家门诊及专科门诊不开放的情况下仍有就诊需求的患者提供便利。

NEJM医学前沿》

此外,嘉会医学研究和教育集团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联手打造的线上教育资讯平台《NEJM医学前沿》力图通过精准的译文、有见地的述评以及教育项目,让临床医生及社会大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医学最新进展。

截至2020年2月3日,《NEJM医学前沿》已发布6篇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文章的全文翻译,其希望通过官方全文翻译让更多读者全面了解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重要信息。

《NEJM医学前沿》也将联合嘉会医院和领星医学检验实验室推出教育平台,为有需要的临床检测实验室提供CAP/CLIA的实验室规范化培训,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抗击新冠病毒,嘉信医疗集团在行动!

众志成城,中国势将打赢这场战役

消息来源:领星医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