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松鼠AI进政府平台共克教育防疫战,AI为学生打造个性化学习体系

2020-01-30 13:58 9178

上海2020年1月30日 /美通社/ -- 新型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目前全国多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宣布春季中小学延期开学。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因疫情延迟春季开学对教育工作的影响,松鼠AI 与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政府联动,通过松鼠AI的人工智能智适应学习平台,免费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在线资源,为全区每一名学生提供公益使用账号,共申请公益账号4万余个、金额超过400万元,打造以学生为核心的个性化学习体系,确保疫情没解除前广大学生不随意外出,安心在家学习。

2020年春节的这场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松鼠AI 积极响应政府的防疫举措,陪广大学生和家长共渡难关。这是松鼠AI的线上课程首次进入政府公共学习平台。

松鼠AI是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K12中小学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已在全国开设2000余家学习中心,先后获得中央电视台6次报道、人民日报2次报道、光明日报报道等,并且入选斯坦福商学院案例。松鼠AI还先后与斯坦福研究中心进行联合技术开发,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平行AI智适应教育联合实验室,与卡内基梅隆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作为人工智能教育的领军企业,松鼠AI配合各地教育部门率先行动,坚持“停课不停学”,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前,为支援疫情防控,松鼠AI在除夕日就宣布,从1月24日起,将把全部教学资源转移到线上AI课堂,为不影响寒假和开学季孩子们的学业,由孩子在家使用AI系统和老师线上授课完成学习。

教育企业与政府联动,用AI老师为学生打造个性化学习体系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中小学均延长春节假期,延迟春季开学时间,如何既有效应对疫情,又保证教学任务的平稳有序开展,是各地教育部面临的重要问题。对此,网络教学成为全国各地区政府使用的重要手段。而山东潍坊市奎山区政府不仅率先行动,运用“互联网+教育”的思维建设互联网学校,开展网络教学,还能充分用好科技优势,积极协调松鼠AI,让AI老师为全区中小学生打造个性化学习体系,在全国的教育防疫战中走在了最前面。

对教育企业而言,松鼠AI希望通过AI技术打造一个个性化的教学平台公司,通过效率的提升和内容的定制化方案解决教育市场中的诸多问题。在此次防疫中,松鼠AI首次与奎山区教育部门合作,免费为全区每一名学生提供公益使用账号,共申请公益账号4万余个,金额超过400万元。通过松鼠AI研发的智适应学习系统,为辖区全体中小学生提供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优质在线资源。

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是松鼠AI成功开发的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不但能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智能化、个性化教育,还能在测试、学习、练习、测试、答疑等教学过程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达到超越真人教学的目的,做到因材施教,有效提高学习效率。

此次为了适应疫情期间的学习,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提供的教学资源分为复习课程和新学期同步课程,不仅能帮助学生开展假期学习,还可以提供生活指导服务,实现一对一的个性化教学,打造出一个以学生个体为核心的学习体系,为学生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激发学习兴趣,真正实现为学生减负,确保疫情没解除前广大学生在家中安全高效地学习。

为生命负责,松鼠AI捐赠1千万现金及物资和5亿元在线AI课程资源助力疫情防控

AI将捐款现金300万给湖北青少年基金会,200万现金购买教学电脑等设备支援受困在家没有设备的疫区学生在家学习,全国2000多家合作校捐助现金500万元,用于购买教学设备和防护装备给疫区学生,合计捐助现金加物资1000万。

此外,松鼠AI还捐赠5亿元的全国免费AI在线学习账号,供湖北省及全国学生免费领取,做到疫情不影响学情,停课不停学。同时松鼠AI在全国有2000多个线上教学对接点万名老师可以负责这部分线上教学的对接工作。

松鼠AI常规的课程费用是5000-10000元不等,此次捐赠的全国免费AI在线学习账号,是班课形式,每个账号价值1000元,全国开业学校总共捐赠50万个账号,总共价值5亿元。对于已有的老学员也赠送其他学科的打地基的价值1000元的在线学习账号。

本次捐赠的学习账号虽然是AI在线班课模式,但与普通直播课不同,松鼠AI的所有课程均是AI老师给孩子一对一量身定做教育方案。

松鼠AI通过算法对每个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用户画像侦测,通过AI系统给学生推送最适合他的内容,这就是个性化匹配。通过学生的用户画像和内容测写,以及通过机器学习和概率模型,给每个学生定制与众不同的教学方案和教学情况,让学生能够学习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哪里不会学哪里。

在这样的非常时刻,有了定制化的在线课程资源,孩子们可以足不出户继续完成功课,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这对当下打好这场教育防疫战极为重要。

未来:人工智能教育进校园或能更好地促进教育升级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潍坊市奎山区政府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将实施互联网+教育项目,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优势建设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教学,确保广大学生安心在家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而人工智能教育进政府公共学习平台这一率先举措,开启了传统教育与人工智能教育合作的先河,或许是未来促进传统教育升级的一条必经之路。

中国优质教育资源目前还尚不均衡,传统千人一面的大班制授课形式无法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而AI老师可以因材施教,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定制方案,有效弥补传统教育中的问题。如果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孔子+达芬奇+爱因斯坦合体的超级AI老师,那么它将与传统教育进行优势互补,进行教育升级,教育公平就不再只是一句口号。

自2014年成立以来,松鼠AI始终秉承“实现教育公平”的初心,凭借多年行业深耕取得学员良好成绩和口碑沉淀的同时,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断践行公益。寒冬疫情面前,松鼠AI用爱与知识传递出对孩子、对整个社会的温暖。此次松鼠AI的线上课程进入政府公共学习平台的举措,能让孩子们享有免费、优质的学习资源,让教育的温暖与普惠不断延续。

消息来源:松鼠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