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宝公益圈成3.5亿网民首选捐款渠道

2009-12-17 10:48 4356

北京2009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截至12月15日,通过易宝公益圈的网友,为‘温暖行动’的捐款已突破80,000元,400名贫困孩子将可温暖过冬”,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温暖行动” ( http://gongyi.yeepay.com ) 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 (YeePay.com) 副总裁余晨称,这8万元,全部由350多位普通爱心网友,通过“足不出户”网上支付完成捐款。网上支付显然已成为3.5亿网民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之一。

历数通过易宝公益圈 (gongyi.yeepay.com) 的网友捐款,南方雪灾30万,打破红十字全国系统网上捐款记录;汶川地震1850万,与腾讯(2400万)、阿里巴巴(2100万)位列三大网上捐款平台;台湾莫拉克风灾50万,互联网唯一捐款平台,等等。面对这些爱心案例和数字,易宝副总裁余晨表示:大灾有大爱,社会大众的爱心很容易被集中关注。但日常状态下的公益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易宝已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李连杰壹基金等十几家主要公益机构达成独家或战略合作关系。我们一方面会满足公益机构日常网上募款需求,另一方面也会根据易宝公益圈重点关注的救灾、扶贫、助学三个领域选择公益项目。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温暖行动”,帮助群体是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完全符合我们的定位。

截至目12月15日,易宝公益圈募集善款总额已达20,284,422.60元,余晨表示,这已说明易宝公益圈已成为3.5亿网民捐款、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之一。今年9月16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09)》也说明了这一点。《蓝皮书》称2008年因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等大灾大难激起了全民捐款热潮,中国的慈善格局发生了重要变化,个人捐赠首次超过企业,达到54%。而拥有近3.5亿网民的互联网已成为公益机构不容忽视的募款阵地。

易宝副总裁余晨表示,公益作为易宝支付品牌的核心内涵之一,公司从战略和执行层面均非常重视。对于日常公益,我们除了根据公益圈定位确定公益项目外,同时,我们更注重将公益与日常业务相结合,以电子支付推动互联网公益事业发展,改善主要是企业和名人做公益的传统公益模式,实现“人人可慈善”。

易宝曾在今年8月27日联合中信银行发行了业界首张公益信用卡,无论开卡、消费易宝均捐赠一定额度用于公益事业。

温暖行动 -- 200元即可让一个西部贫困孩子温暖过冬,我要捐款: http://gongyi.yeepay.com

给你的爱心一份信用,中信易宝公益信用卡,申办请登录: http://ecitic.yeepay.com/gycard/index.shtml

消息来源:易宝 (YeePay.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