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最新研究,揭示大数据对财务的影响

2020-01-09 13:00 4850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日发布一项题为《大数据对财务的影响 -- 现状及未来展望》的调研报告。

北京2020年1月9日 /美通社/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日发布一项题为《大数据对财务的影响 -- 现状及未来展望》的调研报告。

科技赋能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以“数据驱动价值”日益成为企业竞争战略的核心,其中对于大数据的利用尤为关键。

IMA研究与政策副总裁、常驻教授Raef Lawson表示,由于采用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管理方式,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不断挖掘利用大数据的潜能。在不久的将来,部署大数据的公司数量将翻倍,超过数据可视化和流程自动化等其他 “热门” 技术的推行率。大数据带来的回报已经显现:实施基于大数据战略的企业称其整体绩效获得了显著提升。

报告进一步指出,尽管多数企业已经着手实施大数据,但仅有少数企业部署完成,而正确实施大数据,需要重点关注如下几方面:

  • 初次实施大数据项目时,宜从简、从小着手
  • 扩展在用数据的来源,探索内部及外部可用数据的使用潜能
  • 为有使用需求的人员实时提供基于数据的信息
  • 获得高管层面和部门层面对大数据及前沿分析计划的支持
  • 制定有效利用前沿分析技能和技术的战略
  • 建立严格的数据治理和坚实的质量架构,以确保数据完整性和数据质量。

Raef Lawson认为,财会专业人士一向精通于从各类信息系统中提取数据、熟练处理数据、从数据中形成见解。随着对数据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财会专业人士应把握机会在其传统核心能力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技能,承担更具战略性的角色,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