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造就清洁行业品质标杆,从一颗螺丝钉开始--探访南通辰龙

近日,CCE造访南通辰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冬建,探秘十年来辰龙如何用一颗“不锈钢螺丝钉”成功立足清洁行业,打响质量口碑。

上海2020年1月9日 /美通社/ --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CCE上海国际清洁技术与设备博览会与中国清洁行业共同起步,经过20届的累积与发展,已成为亚洲清洁行业旗舰展。

近日,CCE造访南通辰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冬建,探秘十年来辰龙如何用一颗“不锈钢螺丝钉”成功立足清洁行业,打响质量口碑。

作为一台扫地车必不可少的零配件,一颗8元的不锈钢螺丝和1毛钱的铁螺丝究竟有什么区别?在追逐利益的商人看来,前者是材料成本的巨大提高,后者能潜在增加设备换新速度;但站在使用者角度,质量更好的不锈钢螺丝能明显降低后期维护保养成本,提升设备使用寿命。

辰龙扫地车
辰龙扫地车

一颗螺丝钉 铸就诚信品质

从一颗螺丝,到电机、开关、刷盘等等零部件,辰龙都严格优选和把关。成本可控的条件下,能用不锈钢螺丝就不用铁螺丝,提供同类型设备中更为卓越的机械性能与抗腐蚀、耐高温能力。正如季总所说“优秀的产品的质量才能赢得用户的口碑,品牌才会屹立不倒、深入人心”。 

季总强调,让品牌深入人心,员工的工匠精神也必不可少。自己都不满意的产品,如何让客户满意?

为了让员工对产品、对从事的工作拥有敬畏心,在企业文化上,他给团队成员们灌输匠人精神理念,用实实在在的奖金激励员工;在管理制度上也一开先河,一改工厂普遍采用的“计价付费”模式,不追求工作速度,保证产品装配质量到位。

辰龙的匠心精神还体现在对客户声音的倾听。有客户反映扫地车扫不到角落,手推式扫地机CL-MJN-1008便应运而生,专门针对小区死角;清洁工人在雨雪天气、严冬酷暑露天工作太辛苦,辰龙就打造了一款拥有空调系统的大型全封闭式驾驶式扫地机。

辰龙洗地机
辰龙洗地机

从起初一个型号的设备,经过十年打磨升级,到现在辰龙旗下品牌“美洁奴”拥有27款产品,产品线覆盖道路清扫车、洗地机、扫地车、保洁车、巡逻车等,那颗不锈钢螺丝功不可没。

行万里路 赢得客户信赖

“行商”便是要多行多做。经过多年磨合,辰龙与经销商、客户亲如一家,形成一个整体。

“让客户满意是我们最大的成功”,这句每家企业都会给出的承诺季冬建却身体力行着。为了听取每一个经销商、每一个用户的意见,季总1年驾车行驶14万公里,成了购车所在4S店的里程记录冠军。

驱车20个小时到内蒙古、驱车一天半到1900公里远的甘肃武威……即使路途再遥远,只要客户有问题、设备需要维修,季冬建都会及时出现在客户需要的地方。

2016年,黑龙江饶河的一个扶贫项目订购了一台设备,由于时间紧急,又恰逢中秋,物流企业无法准时送到。于是他当机立断,决定与同事两人亲自上路,轮流驾驶拖车,在2天之内跨越大半个中国,及时送达。

中秋之夜,却在他乡奔波跋涉,忆及此事,季冬建感慨:“我只记得那晚的月亮很圆,但一想到是在为国家的扶贫攻坚战服务,反倒有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释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涉及扶贫项目的订单他总是给出最优惠的价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带给社会。

南通辰龙
南通辰龙

研发创新 以人才为根本

季总深知,要打响国产清洁品牌的名声,仅仅靠模仿没有出路,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路,开发创新产品。

目前,辰龙每年固定把年利润的15%-20%用于新品研创和模具开发。据季总介绍,单个磨具的打造就需要2-3万元,而辰龙坚持每年开发40多种,保证年度新产品的问世和老款设备的升级更新。

辰龙已坚持与各大相关院合作,2020年还将招聘专业对口的应届生补充新鲜血液。季冬建相信,只有“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才能把技术研发创新这件事落到实处,凭借专业的人才和技术为企业赋能。

脚踏实地  以清洁为事业

谈及为何选择清洁行业作为奋斗的事业,早年从服装转行的季总信心满满:国家的绿色环保政策,救活了一大批原来的高废高污企业;工业发展不再是“绿水青山”的对立面,未来清洁产业一定大有可为。

此外,相比人工清洁,电动扫地车有着不可替代的劳动力优势,带来了更高的社会效益。占地1500亩的盐城师范学院,通过引进辰龙扫地车,原本30多人的保洁团队精简到了20人,人力成本减少了三分之一。

走出国门,能把辰龙与旗下的美洁奴品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是季总一直以来的梦想。也许目前辰龙在国内清洁行业还不够强大,但季冬建觉得辰龙已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梦想的种子已然种下。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辰龙发展的十年,其实是很多国产清洁品牌企业的缩影,他们以品质立足、以服务为宗旨、以创新谋发展,为中国清洁产业的长足进步、为“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努力着。

采访之余,C小洁也感叹,在庞大的社会运行体系中,清洁行业便是一颗渺小但品质优秀的螺丝,虽不起眼,但每个“清洁人”都是社会、国家谋效益的幕后英雄。

2020年4月27-2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A52展位,南通辰龙机械有限公司恭候各位行业同仁的莅临!同时,贝纳特、超宝、高仙、威卓等众多国产匠心企业也将汇聚CCE上海清洁展现场,现在点击链接预登记,免50元门票!http://t.cn/AisCeYoB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