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落地5G时代医疗应用场景

2020-01-07 10:00 9111

北京2020年1月7日 /美通社/ -- 日前,针对5G+智慧医疗这一应用场景,在腾飞中国 · 5G智慧医疗峰会上,飞利浦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网络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联通网研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充分结合双方优势,在5G时代的健康关护领域进行多方面和深层次的合作,推动5G技术在健康医疗解决方案的深入应用,为广大健康人群、疾病患者和医护人员带来有意义的创新,共同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执行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中国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与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梁建球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签订
中国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与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梁建球共同见证战略合作签订

中国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先生在会上进行了专题演讲《5G,推进智慧医疗服务升级与创新》,向现场嘉宾介绍了中国联通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核心能力及丰硕成果。张涌院长谈到:“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围绕5G、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聚焦智慧医疗行业的创新业务与产业新模式的发展。中国联通在智慧医疗行业的布局包括辅助智慧院前、院内智能运维、远程院间协同等场景,此次与飞利浦公司的合作,是中国联通网研院在健康医疗产业的战略布局,将有效推动5G技术在健康医疗解决方案的深入应用,为广大健康人群、疾病患者和医护人员带来有意义的创新。”

中国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发表专题演讲
中国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发表专题演讲

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互联关护事业群总经理梁建球表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推动下,健康医疗行业正在日益成为一个以信息为主导的行业,医疗关护服务从医院延伸至院前、院内、院外等多场景中成为必然的趋势,这也对更加安全、互联、互通的健康医疗数据系统以及如何实现跨科系、跨组织、跨地域的数据共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飞利浦很高兴可以和联通这样的通信业巨头强强联手,将飞利浦全球的创新洞见和成熟的技术,带到本土的临床情境中从而帮助医疗卫生系统基于5G技术更好地改善协调、质量和效率。”

大会期间双方相关领导举办了闭门会议,中国联通网研院院长张涌、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智慧医疗行业总监盛煜博士、中国联通集团政企部医卫行业总监王路扬,以及飞利浦大中华区总裁何国伟,飞利浦大中华区三位副总裁梁建球、陈胜裕、叶江参会。此次双方的合作,双方不仅将致力于研究现有健康医疗解决方案如Lumify便携超声诊断系统在5G技术支持下使用场景的扩展,还将不断拓展5G技术针对健康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在基础连接方式和通讯协议上的创新,共同探索在5G技术下健康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的新形态、新功能和新型供给模式,以及整合5G技术的健康医疗大数据采集、交换和管理的集成方案和服务模式。

飞利浦致力于将全球创新和本地洞见紧密结合,专注于三大数字化目标,推动智慧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凭借技术创新、协同共创、提升疾病精准诊断和个性化治疗;通过大数据分析优化临床路径和流程管理,从而提升医院效率和管理水平;凭借5G赋能医疗物联网,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医疗服务均质化。

消息来源:飞利浦健康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