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博华盘点2019年七大“高光时刻”

近日,上海博华完成了2019年战略总结,共计盘点出今年七大“高光时刻”。

上海2019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2019年渐入尾声,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博华)砥砺前行,致力于做大、做强、创新展会业务,不断扩张,实现提升,坚持可持续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近日,上海博华完成了2019年战略总结,共计盘点出今年七大“高光时刻”。

1、年租馆面积突破150万m2,增长全部来源于Organic Growth

2019年,对于上海博华来说又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年份,年租场馆面积已经突破150万平方米(相当于210个足球场),较去年增长了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1%)。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增长面积全部来源于Organic Growth,即原有项目的自然增长,不包含收购与合并。这是上海博华历年来Organic Growth最高的一次。另外,今年展会吸引了近百万的专业采购人士,同比增长了11.6%。

2、积极践行展会区域战略

不断拓展新地区,将业内知名展会推广至全国的区域战略,是上海博华的发展模式之一。

作为酒店餐饮业博览会的先锋,HOTELEXShanghai六年前就已进军成都,吹响了区域战略的号角,后又向北京、广州等地区发展,逐渐形成了东西南北中的展会区域格局。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随着HOTELEX系列展会的日渐成熟,上海博华旗下的健康、生活方式、商业空间等行业横向板块也纷纷加入阵营,同心协力开拓更广袤的市场,积极践行展会区域发展战略。今年9月,HOTELEX与生活方式上海秀首次步入青岛,为区域战略开启了新篇章。

2020年,HOTELEX系列展新添天津版图,HOTELEXChengdu将携手商业空间大展HOTEL PLUS,共同开拓西南地区市场。

3、同城双展,浦东浦西产业互联

上海博华旗下制药工业、食品原配料、健康营养、加工包装、健康休闲等系列品牌展览会在今年6月于上海两大展馆-浦西国家会展中心和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办。

此举也开创了国内会展行业的先河,即由同一家会展主办机构同时启用沪上最大的两大会展中心举行展会。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40万平方米的展出总面积,贯通制药工业、食品配料、食品加工、包装、健康膳食、游艇休闲、生活方式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多元互联,相互协力,这也是上述领域的展会在国内乃至亚洲地区少有的协同联展,共创历史新篇。

4、25周年无愧芳华,采购通正式上线

今年,对于上海家具展也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其作为上海博华第一个原创展会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迎来了25岁的生日,并以“无愧芳华”为主题与成立了30周年的中国家具协会共同举办了庆典晚宴。

周年庆典
周年庆典

纵观上海家具展25年的飞速发展,上海博华创始人、董事王明亮先生用“大、强、创新”这3个词概括了家具展这些年来成功的秘诀。

王董表示“中国家具业的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要对第2个25年做好准备,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而今,站在25周年的新起点上,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上海家具展的16字方针也升级为 -- 出口内销、高端原创、线上线下,革新零售。

以此契机,B2B平台家具在线完成了华丽蜕变,和上海家具展有机结合,组成了垂直型B2B2P网络贸易平台 -- “采购通”,将短短4天展会延伸至365天。

除了网站之外,还上线了采购通小程序版本。通过网站、小程序这些互联网新渠道,推行家具采购新零售。

5、餐饮板块展会规模逼近50万m2

面对充满着竞争和挑战,同时又机遇不断的餐饮行业,上海博华也一直致力于全面发展餐饮行业的展会业务,细分领域,涉及咖啡与茶、冰淇淋、葡萄酒与烈酒、饮品、烘焙、桌面用品、餐饮设备等多个品类。2019年,公司旗下餐饮板块展会规模逼近50万平方米,占据全年展会面积的三分之一,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2020年,上海博华将把餐饮板块的市场拓展重心转移至中餐,与原先的西餐部分相互联动,实现中西餐复合发展。

6、成立读书会,分享与交流

上海博华读书会成立于2019年2月25日,旨在读书,育人、求发展,激发个人的潜力,培养、选拔和发掘人才队伍。90多位读书会成员阅读了《苦难英雄任正非》、《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等书籍,对当下成功模式与案例进行了解读,共同探讨如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如今,读书会成员人数不断增加,新一轮的读书会将在明年1月开始。

7、首次参加进博会

2019年11月,Informa Markets亮相进博会1.1号馆 -- 服务贸易展区,以150m2面积展位参展。上海博华作为Informa Markets在中国的中外合作企业,也一起参与了展出,展示了公司会展和B2B业务,挖掘了国内外客户,更好地践行了国际化之路。

2019年,上海博华收获了不少“高光时刻”,而在这成功的背后,是上海博华面对挑战与困难的勇气、坚持奋斗与付出的毅力、不断扩张、提升与发展的决心。2020年,上海博华将继续秉持初心,实现增长、突破与创新,坚持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