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伊特助力华润电力曹妃甸二期百万机组供电煤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9-12-24 09:30 10361
福伊特集团为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二期百万机组项目新型锅炉给水泵传动方案提供关键技术和设备支持。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并网投产,实测供电煤耗低至263克/千瓦时,不但满足政府改善能源平衡的要求,而且引领我国煤电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上海2019年12月24日 /美通社/ -- 凭借在传动技术方面的专长,福伊特集团获得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信赖,为其二期百万机组项目新型锅炉给水泵传动方案提供关键技术和设备支持。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并网投产,实测供电煤耗低至263克/千瓦时,不但满足政府改善能源平衡的要求,而且引领我国煤电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华润曹妃甸二期百万机组项目,是河北省优化能源结构的首个百万机组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旨在采用先进的清洁燃煤发电装备和技术,缓解华北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福伊特为该项目提供了一台传动效率高达98.8%的高度订制的多轴齿轮箱,其中集成了配备安全联轴器的辅助变速箱以及两台可在运行中换挡的集成式离合器。曹妃甸项目关键的节能技术之一是创新的广义集中变频系统,而该系统的驱动核心部分正是福伊特BHS全新齿轮传动解决方案。

电力行业技术专家对华润曹妃甸二期百万机组电厂进行考察与交流
电力行业技术专家对华润曹妃甸二期百万机组电厂进行考察与交流

不仅提供关键设备,福伊特还需要帮助电厂能够顺利、平稳的启动。2018年12月3日,项目开始调试运行,福伊特派出主管工程师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驻厂支持,及时沟通福伊特、华润电力以及第三方供应商之间的信息,保障了试运行的顺利完成。由于最初没有可用蒸汽,福伊特技术人员创新思维,通过从控制站移除各种自动操作程序,成功对超越离合器进行了空载测试。此后,该设备又进行了为期120天的满载测试,没有发生任何问题。最终,在福伊特的协助下,所有调试工作顺利完成,并且让发电厂获得了高达30兆瓦的额外发电能力,为实现该电厂的电量平衡做出了巨大贡献。

调试期间的项目主厂房
调试期间的项目主厂房

在亚洲极具影响力的杂志《亚洲能源》主办的亚洲能源大奖评选中,该项目荣获“亚洲地区年度最佳煤电项目”,标志着其技术与商业水平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我为我们的设备和技术服务能够成为该能源大奖的一部分而感到骄傲。”近日,福伊特集团驱动事业部中国区工业服务副总裁叶伟萍先生如此表示。对于此次合作,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桂芳先生表示:“福伊特用品质赢得客户,用服务赢得尊重。”

未来,伴随着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福伊特更多的解决方案将陆续应用于能源和其他工业领域,致力于推动中国的节能减排事业。

消息来源:福伊特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