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面数据化转型显成效 平安人寿创新项目接连获奖

近日,平安人寿凭借创新项目获两大奖项。在“2019中国保险信息技术年会”中,平安人寿人机交互应用平台、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获“保险业信息化年度优秀案例奖”;在2019中国金融科技年会中,平安人寿凭借捷报项目摘得“2019年度开发创新贡献奖”。

深圳2019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平安人寿凭借创新项目接连斩获两大重磅奖项。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和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保险信息技术年会”中,平安人寿人机交互应用平台、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获“保险业信息化年度优秀案例奖”,并被编入《2019保险业信息化优秀案例精编》;在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举办的2019中国金融科技年会中,平安人寿凭借捷报项目摘得“2019年度开发创新贡献奖”。

2019年,平安人寿秉承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全面开启数据化经营转型,强化科技赋能和价值经营,扎根业务需求与场景应用,推动创新项目深入经营、销售、服务等领域并发挥效能。本次平安人寿三大创新项目获奖,充分彰显了业界和大众对其在科技转型和创新应用方面的认可与肯定。

作为平安人寿数据化转型的重要成果,本次获奖的创新项目“人机交互应用平台”、“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捷报”在业务、代理人、公司经营等方面的创新应用都有不俗的表现。

其中,“人机交互应用平台”广泛应用于智慧客服、平安金管家APP、代理人AskBob等场景,为各渠道、业务线提供一站式交互应用解决方案,以强大的对话机器人技术支撑客户体验升级。截至2019年6月,智慧客服累计提供在线服务超6000万次,办理时长从传统3天降至最快1分钟,空中服务客户满意度高达99%;“平安金管家”APP累计注册用户数达2亿,月均活跃用户数近3000万。

“代理人智能赋能方案”通过使用AI面试官、智慧培训、代理人AskBob三大核心功能,实现对队伍管理的全流程赋能。截至2019年6月,AI面试官辅助完成代理人的招聘筛选,提升增员质量,AI面试覆盖率达100%;智慧培训为代理人提供个性化培养规划及7×24小时在线培训,实现月均3570万人次在线学习;代理人AskBob疑问解答准确率高达95%,任务查询和智能办理功能覆盖代理人90%常用需求,销售场景模拟演练覆盖100%代理人。

“捷报”作为平安人寿迈入智慧经营3.0时代的全新载体,以模型+平台为核心,具备“秒查数据”、“定位问题”、“洞察异常”三大核心功能,全面覆盖业绩、人力、产能、产品、客户、服务等经营指标数据,助力经营管理节流增效。

近年来,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指引下,平安人寿依托“产品+”、“科技+”双轮驱动战略,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不断深化创新科技应用,探索数据驱动经营,加速向科技型寿险公司转型,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极致便捷的产品、服务体验。

12月24日,中国平安新一届“1.08财神节”将正式上线,与广大消费者共享“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发展成果。本次财神节以“我的新年钞能力”为主题,推出“全民瓜分亿万金豆,上百款金融产品一键购”活动,通过聚焦新春“健康、财富、出行、年货”四大主题场景,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以更便捷的服务、更优质的产品、更重磅的优惠奖励,为用户带来省时、省心、省力的金融生活产品消费体验。本届“1.08财神节”将于2019年12月24日上线并持续至2020年1月29日结束。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