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发布“洲际知行印象”计划

启迪环球旅客 探索名城魅力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
2019-12-20 18:03 9416
近日,全球最大的奢华酒店品牌洲际酒店及度假村正式发布“洲际知行印象”计划,旨在启迪全球旅客探索城市精髓。
  • 一项横跨七大热门旅游城市的独立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当地居民(59%)认为来访的游客实际上并未体验到当地精髓。而对于奢华旅行者这一群体,有75%的人表示希望在旅途中能够像当地居民般体验城市韵味。
  • 针对社交媒体的研究则表明,社交媒体正被千篇一律的旅行内容所淹没,77%以上的旅客都选择了大同小异的热门旅游线路。
  • 为此,洲际酒店及度假村正式发布“洲际知行印象”计划,旨在突破雷同的旅行攻略,进一步探索城市特色,号召环球旅客及当地居民就各城市的独特体验展开讨论并投票。

上海2019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最大的奢华酒店品牌洲际酒店及度假村正式发布“洲际知行印象”计划,旨在启迪全球旅客探索城市精髓。该计划目前已于官方网站(https://life.intercontinental.com/zh-hans/intercontinental-icons/)发起投票,邀请大众参与全球对话,就最能代表城市的体验进行讨论。

“洲际知行印象”计划旨在启迪环球游客探索城市精髓
“洲际知行印象”计划旨在启迪环球游客探索城市精髓

传统旅行体验往往千篇一律

根据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在巴黎、伦敦、纽约、上海、迪拜、悉尼和墨西哥城等地开展的独立调查[1]显示,尽管7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更深入了解城市的方方面面,并像熟门熟路的当地居民那样探索其中,仍有77%的游客会遵循旅游攻略的建议去热门景点打卡。

此外,针对社交媒体内容的进一步分析则表明:有44%的上海相关贴文都提及了外滩,其无疑是上海最热门的景点;同样,白金汉宫收获了伦敦相关贴文的21%;而在纽约,最具讨论度的景点则是中央公园,有20%的贴文都与其相关。研究还表明,游客在“打卡”热门景点时,往往只是走马观花,体验并不深刻。值得一提的是,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收获了全球所有相关发布内容的10%,当之无愧是社交媒体中的“话题王”。

研究同时也采访了七座热门城市的当地居民。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居民(59%)认为,来访的游客实际上仍未体验到当地精髓所在。

“洲际知行印象”社群媒体分析上海部分数据
“洲际知行印象”社群媒体分析上海部分数据

名城印象 知行探索

洲际酒店及度假村旨在启迪环球游客探索城市精髓。此次发布的“洲际知行印象”计划,将由大众投票选出城市中最具象征意义的景观、气息声响和人文感受,从而发掘更深入人心的旅行体验。

洲际知行印象计划中的多重感官体验选项由众多环球奢华旅行者总结选出,部分选项如下

  • 巴黎:11区Oberkampf街道上面包店传来的阵阵面包香
  • 伦敦:天冷时怀旧酒吧里炭火的温暖
  • 纽约:百老汇路边推车上售卖的烤栗子香味
  • 上海:在城隍庙,感受揭开蒸笼时,小笼包的温热香气
  • 迪拜:海水流向迪拜湾时拍打旧式木船的声音
  • 悉尼:乘坐渡轮从曼利到环形码头时,海风拂过脸庞的微凉
  • 墨西哥城:加里波第广场上传来的流浪乐队演奏声

上海“洲际知行印象”完整提名名单如下

  • 在外白渡桥感受苏州河与黄浦江的交汇
  • 外滩大本钟的悠扬报时
  • 在城隍庙,感受揭开蒸笼时,小笼包的温热香气
  • 在深秋的思南路拾起路边的梧桐叶
  • 黄浦江上的轮船汽笛声
  • 上海人的本命蘸料,老上海炸猪排的最佳拍档 -- 辣酱油
  • 挤在街边小店里嗦着蓝边碗里滚烫的咸豆浆
  • 踩在金山沙滩上的沙子上,感受海水漫过双脚
  • 永远灯火通明的陆家嘴金融中心
  • 南京路步行街上的霓虹灯
  • 弄堂里的葱油饼和小馄饨香气
  • 名人故居里软糯潮湿的书香气息
  • 黑胶唱片机奏出的民国老歌
  • 于热闹的轻纺面料市场,定制最合身的毛呢大衣
  • 路过街头水果摊贩,轻触时令蔬果的新鲜手感

洲际酒店集团全球奢华酒店市场副总裁Ginger Taggart表示:“作为倡导奢华旅游体验的先驱,洲际酒店及度假村一直向热爱旅行的宾客介绍所在城市的独特之处,启发他们享受纯正的当地风情;因此,我们更能理解游客与目的地建立更深层次联系的渴望。通过我们最新的‘洲际知行印象’计划,我们正尝试探索那些可能被游客忽视,但却已然成为城市精髓的独特体验。无论是乘坐渡轮游览纽约哈德逊河时空气里的微咸气味,还是上海外滩钟楼传出的悠扬钟声,又或者是脚踩在旧巴黎街道上鹅卵石的触感,这些知行印象可能包括不为人知的体验。或是以崭新的角度、意想不到的方式探索知名旅游景点。我们希望重新唤起人们对这些热门旅游城市的兴趣,并引导大众共同讨论及分享那些足以彰显城市特色的别致体验。”

上海瑞金洲际酒店
上海瑞金洲际酒店

“洲际知行印象”概述

70多年来,洲际酒店及度假村一直是倡导奢华旅游体验的先驱,目前在全球66个国家及地区拥有208家酒店。凭借全球化的酒店分布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得以更好地理解现代奢华旅行者渴望与目的地产生更深层次联结的这一需求。

藉由社交媒体分析、参考各城市主要意见领袖的洞见和独立研究,洲际酒店及度假村目前针对各城市打造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多感官体验列表,并于https://life.intercontinental.com/zh-hans/intercontinental-icons/发起投票。大众可登陆网站票选自己心中最能展现城市魅力的“洲际知行印象”,或于微博通过添加#洲际知行印象#话题参与讨论。

此次网络投票将于2020年1月8日截止,后续将由“洲际知行印象”全球评审团凭借专业眼光进行无记名投票。全球评审团由各地区行业先锋和洲际大使会员代表组成,其中包括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Charlie Hamilton James。本次计划将最终于各城市评选出五大“洲际知行印象”,结果将于2020年初揭晓。

 

[1] 此项调查由Toluna,于2019年11月6日至11月19日期间开展,共计有7,000多名各界人士参与,其
中含有1591名上海本地居民。因为并非基于概率样本,因此无法计算理论抽样误差的估计值。

 

消息来源:洲际酒店及度假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