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年品牌持续创新 李锦记荣获年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奖

2019-12-19 18:40 7288
12月5日,第五届零售与消费品行业CIO国际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与众多快消领域知名企业共同出席本次论坛,并荣获“年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奖”。

上海2019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5日,第五届零售与消费品行业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首席信息官)国际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与众多快消领域知名企业共同出席本次论坛,并荣获“年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奖”。

首席信息官作为企业信息技术和系统相关领域的负责人,通过指导对信息技术的利用来助力企业的发展。本次论坛以“首席信息官如何领衔企业数字化运营,赋能业务经营能力及效率提升”为主题,从品牌转型、技术升级、营销模式等角度进行探讨。现场数十位嘉宾发表了各具特色的演讲,并分享了众多成功案例及解决方案。

李锦记荣获“2019年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奖”
李锦记荣获“2019年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奖”

近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越发普遍,广泛运用如移动、社交、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来推动企业在转变业务模式、组织架构、营销策略等方面的变革措施。数字化转型不是单纯的技术堆砌,而是将数字技术和产业进行深度融合,以此打造具备全新体验的商业场景、产业形态和营销方式。

处于消费前沿的零售业,更是爆发了巨大的数字革命。为此,本次峰会特别设立“年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奖”,以表彰本年度在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方面取得成功的企业。李锦记与上海家化、飞鹤乳业、玛氏集团等知名快消企业共获此项殊荣。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电商销售副总裁邱焘(左二)登台领奖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电商销售副总裁邱焘(左二)登台领奖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电商销售副总裁邱焘登台领奖,他表示:“非常荣幸能获此殊荣,这是对李锦记‘永远创业精神’核心价值观的认可和鼓励。如今,随着社交网络与移动支付的飞速发展,消费者购物的观念及方式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李锦记顺应时代和科技的变化,开拓电商这一全新渠道,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身处新消费、新零售的时代,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促使企业在各方面不断创新。今年适逢李锦记成立131年,作为一家走过百年的企业,李锦记在践行“永远创业精神”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为配合当今消费者对便捷购买体验的追求,李锦记电商团队于2016年正式成立,先后开拓了B2C网络超市业务、B2C店铺业务以及B2B新型业务模式。借助大数据分析,李锦记近年推出了多款专供电商平台的产品及组合,占电商渠道过去一年销售的30%,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与欢迎。

基于电商业务与传统线下业务的巨大差异,李锦记对内部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优化了物流、财务、客服等环节。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面前,李锦记电商团队秉承“永远创业精神”,全面布局、开拓进取,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与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李锦记新会工厂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
李锦记新会工厂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

同时,李锦记在生产技术层面也进行了重大革新。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的圆盘制曲系统于2015年10月正式落成,是全球第一套用黄豆、面粉为原料生产酱油的全自动设备。该设备启用后,不仅有效增进了产品的质量及稳定性,而且提高了原料利用率及产能,更让李锦记的市场份额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为顺应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生活的需求,李锦记持续在产品品类方面推陈出新。近年先后推出“减盐不减鲜,美味更健康”的健康酱油系列、“醋类拔萃”的醇酿食醋系列、精选上等鲜鸡为原料精制而成的鸡鲜调味料等产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李锦记现已拥有蚝油、酱油、酱料等200余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真正实现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这一企业愿景。

李锦记荣获“年度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奖”,得益于广大消费者与市场的支持及肯定。产品品类创新及电商等全新渠道的发展,是现今快消品行业的重要驱动力。李锦记也将继续恪守“100-1=0”品质管理理念,同时精耕销售渠道、不断推陈出新,提供更多安全与营养兼具的产品,为广大消费者奉上更丰富更健康的味觉体验。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