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发布《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白皮书

美通社
2019-12-18 10:37 7631
今日,美通社在新传播年度论坛发布《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与新闻偏好》。美通社携手多家亚太合作机构访问了来自10个主要市场的948名公关和传播专业人士。
  • 前三大传播挑战是内容生产(55%)、衡量传播回报(54%)和传播预算(51%)。
  • 企业优先考虑未来投入赢媒体(37%),而不是付费媒体(21%)。1000名员工以上的大型企业更倾向于投入赢媒体(43%)。

深圳2019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今日,美通社在新传播年度论坛发布《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与新闻偏好》。美通社携手多家亚太合作机构[1]访问了来自 10 个主要市场的 948 名公关和传播专业人士。


亚太地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体,在全球GDP总量中已占据超过三分之一,但多元化语言和文化的交融、新的传播技术和媒体应用在区域发展中的不平衡,也为亚太区企业传播带来诸多挑战。


调查显示,59%的企业在进行品牌内容传播时更侧重“影响力”的回报,41% 则侧重用户增长与销售转化。为了提升传播影响力,企业更关注如何通过值得信任的渠道,把企业内容传递给目标受众。因此,不同规模的企业都更优先考虑赢媒体(37%)的未来投入,而不是付费媒体(21%)。其中,规模超过10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更倾向于对于赢媒体的投入(43%)。

本报告的其他核心发现还包括

  • 前三大传播挑战是内容生产(55%)、传播效果评估(54%)和传播预算(51%)
  • 60%的B2C企业表示,与受众保持信任和互动参与是关键的挑战,几乎是B2B企业的两倍(32%)
  • 多渠道沟通普遍:企业经常使用的沟通渠道包括微信(中国大陆73%)、新闻网站(70%)、官方网站(58%)和印刷媒体(56%)
  • 85%的企业在推广新产品或重要企业动态时,会发布新闻稿,其次是官方社交账号(79%)和企业官网(72%)

传播效果评估是亚太企业面临的一项关键挑战,Cision与PRWeek的2019年全球传播调查也突出同样的挑战。


美通社亚太区受众拓展兼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表示:“本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大陆企业新闻主题与记者的偏好不匹配。记者偏向行业观点(63%)、新产品或服务(55%)、人物访谈(48%)和创新故事(46%),但这些在企业发布的内容中却占据较低比例。企业必须了解记者的偏好,才能成为更有价值的新闻来源,建立长期的媒体关系。美通社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亚太地区,讲述自己的故事。”

查看完整《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请点击:https://misc.prnasia.com/atd/custeventreg.php?event_id=422

[1] 合作伙伴包含: Infoquest, Public Relations and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 Southeast Asia,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Communicators (Malaysia), Malaysian Digital Association, Malaysia Global Business Forum, Crisis Management Centre (Malaysia), KPRCA (Korea Public Relations Consultancy Association)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