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智杯”第十四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16 09:55 8016
12月13日,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四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总结表彰会隆重举行。

上海2019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为了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上海“体育文化城市”建设;为了满足各在华著名企业员工的健身需求,吸引更多白领参与健身活动。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四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于今年4月-12月正式开展。

12月13日,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四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总结表彰会隆重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陶骏、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竞赛部部长史济星等出席了本次总结表彰会。这也标志着2019年“中智杯”健身大赛系列赛事正式落下帷幕。本届赛事为期8个月、共计9大项目、举办438场比赛,814家企业、972支参赛队伍、14045人次参与其中,参与人数较去年增长21.3%。

本届“中智杯”延续了以往鼓励白领广泛参与的办赛理念,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员工以体育的名义集结,通过参与比赛的方式,提高团队凝聚力与员工归属感,加强了员工之间、员工与企业之间的黏性,并同时促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在这样的平台上,企业员工不再止步于“观众”,而是亲身参与其中。平衡工作与生活、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的优质职场理念,正在慢慢融入各企业的企业文化中。

 

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竞赛部部长史济星致辞
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竞赛部部长史济星致辞

表彰会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竞赛部部长史济星代表主办方对本届赛事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随着上海对体育公共服务投入度持续加大,体育赛事引领作用显著提升。“中智杯”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以其丰富多彩的项目设置、规范化的办赛流程、合理恰当的赛事安排,逐步拓展赛事功能,不断扩大影响力。“运动+健康”的理念正通过各项赛事传递给更多企业和员工,成为凝聚企业向心力、构建有温度的职场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致辞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致辞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龚以庆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为对本届赛事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包括“卓越贡献奖”、“赛事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活跃联络员”在内的各项表彰奖项,对他们为赛事的付出做出肯定。

在总结表彰会现场,还分享了《2020中国职场健康发展小趋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颁布三年来,“健康中国”的概念被提升至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人力资本作为企业重要的资本,健康管理已成为企业人才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调查显示,46%的企业有自己的企业健康战略,42%的企业还没有企业健康战略,但正计划制定。提高员工身体素质、促进企业文化和团队协作、吸引和保留员工是企业发起健康管理项目的三大目标。体检、保险和运动则是企业目前优先运作的员工健康项目,分别占比94%、87%和62%。

卓越贡献奖、赛事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活跃联络员
卓越贡献奖、赛事组织奖、优秀组织奖、活跃联络员

今年4月,“中智杯”五四定向赛打响了第十四届健身大赛的第一枪,在为期8个月的时间里,上海国际企业半程马拉松赛、五四青年竞速定向赛、乒乓球赛、龙舟赛、篮球赛、羽毛球赛、足球赛、真人CS赛、城市定向赛共9个项目赛事陆续展开。包括欧特克、伊藤忠、通用汽车、罗克韦尔自动化、埃克森美孚、近铁中国等在内的知名企业,积极组队参赛,在多项赛事中均可见到他们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企业风貌。

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中智杯”第十四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指导,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总工会和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消息来源:中智上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