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NMA高尔夫公布 2019/2020财年中期业绩

本间高尔夫有限公司
2019-11-30 11:43 31054
高尔夫行业内最负盛名的标志性品牌之一,本间高尔夫有限公司公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综合中期业绩。
  • 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64日圆
  • TOUR WORLD产品家族、高尔夫球及服装收益分别增长73%54%53%

香港2019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高尔夫行业内最负盛名的标志性品牌之一,本间高尔夫有限公司(“HONMA高尔夫”或“公司”,连同附属公司,总称“集团”,股份编号:6858.HK)公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内”)的综合中期业绩。

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坚定地遵循其增长策略并取得显著成就,公司相信这将继续带来令人满意的业务进展和业绩。

为了支持集团的增长战略,特别是与美国业务有关的战略,集团去年决定优化其球杆产品组合,以更加专注于超高端(BERES)及高端性能(TOUR WORLD)消费区间,并停止Be ZEAL家族产品的更新。因此,公司期内收益按固定汇率基准计减少7.0%,直接原因为Be ZEAL重新定位带来的一次性影响;而TOUR WORLD家族产品的收益增长73.1%,再次印证集团针对快速增长的顶级性能消费区间所调整的产品定位和战略意图。

期内高尔夫球收益增长强劲,同比增长53.5%,原因为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及在日本、韩国及中国更深入的经销网络。得益于集团服装业务重整后推出的全新设计开发的产品系列,服装销售额增长53.1%。非球杆类别的销售额贡献较上个财年同期的18.5%进一步提高至本期内的23.7%。

地理区域方面,来自韩国的收益增长51.4%,在增长率方面领先,其次是中国内地和欧洲,均增长9.4%。由于集团球杆产品组合的上述调整,以及集团于2020财年下半年计划推出下一代BERES而逐步淘汰BERES 06,来自日本和北美的收益分别下降21.7%和22.7%。期内,集团在深入亚洲本土市场的同时,扩大在北美和欧洲成熟高尔夫市场的业务。集团在美国采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经销模式,并实施了包括顶尖专业球手代言等有效的营销策略,从而不断提升HONMA高尔夫在该两个市场的品牌形象和产品认知度。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内,集团在北美和欧洲的销售点分别净增加 25个和95个。

集团毛利率较2018年同期下降9.4个百分点,原因是产品组合占比变化的负面影响(向高端性能型球杆和非球杆产品倾斜),以及同样导致收入减少的一次性和季节性影响。经营溢利净额下降72.5%,乃由于扩大经销网络涉及的前期投资以及用于推动主要市场和产品类别增长的品牌资产投入。

鉴于公司对增长战略充满信心,且账面现金充裕, 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64日圆,总计约1,000百万日元,占集团可分派溢利约7.0%。

产品组合优化

HONMA高尔夫持续致力应用崭新科技及精湛日本工艺以设计、开发及制造一系列制作精美且性能卓越的高尔夫球杆。公司专注于超高端及高端性能消费区间的产品,期内公司应用多项创新的专利技术设计,于TOUR WORLD家族下推出了首个技术提升系列—全新的XP系列,专为差点值介于8到20之间的热忱型高尔夫球手而设。XP-1于2019年9月面世,推动TOUR WORLD产品家族销售额较截至2018年同期上升73.1%。

2019年1月,HONMA高尔夫在日本及中国推出服装系列,其中包括三条产品线,满足高尔夫球手在球场内外的不同需求。期内服装销售额增长53.1%,大部分销售额来自2019年春/夏季服装系列。

在北美及欧洲继续执行增长战略

期内,美国管理团队开始执行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经销战略,战略的明确目标是接触新一代熟悉互联网的高尔夫球手。2019年10月,HONMA US正式开设旗舰店HONMA House,截至2019年11月29日,在目标消费者频繁出没的地区开设了13家店中店。集团致力于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陆续在北美开设约30间高端店中店及30至50个零售枢纽。

在欧洲,HONMA高尔夫持续扩充经销网络,开设101个新销售点,令销售点总数于2019年9月30日前增至613个。按固定汇率基准计销售额增长9.4%,TOUR WORLD销售较2018年同期增长6.89倍。

重塑HONMA品牌

为了面向熟悉网络的年轻高尔夫球手,把HONMA高尔夫品牌重塑为充满活力、引人入胜及国际化的高尔夫品牌,公司在提升数码沟通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线上业务务能力及打造数字生态系统,为自然流量、转换率及其他数位参与度指标带来了每月双位数的增长。

2019年初,公司宣布与HONMA高尔夫全球品牌大使Justin Rose签订长期合作关系。透过Justin Rose的国际影响力、传媒报道及社交媒体关注,此重要里程碑即时提升了HONMA高尔夫于美国及欧洲的曝光率及关注度。

最近在美国进行的一项针对一千多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对HONMA高尔夫的品牌的提示知名度已提高至63%,其中近一半的受访者将该品牌与在北美赛事的品牌曝光增加联系在一起。

全球销售及经销网络

HONMA高尔夫在各大型高尔夫产品公司中拥有最多数目的自营店。为尽可能满足热忱型高尔夫球爱好者的需求,部分HONMA高尔夫品牌自营店提供试打中心,配备高速摄像机及精度软件,以捕捉相关挥杆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集团拥有6间试打中心。于2019年9月30日,集团有约3,898个销售点,较2018年同期增加283个销售点。

业务展望

展望未来,本间高尔夫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执行董事刘建国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凭藉HONMA高尔夫品牌的悠久历史及雄厚实力、不断扩展的经销网络及创新技术加上传统日本工艺,打造引领全球高尔夫生活方式的企业。”

集团致力于优化HONMA高尔夫品牌价值并转化为客户忠诚度。为了全面抓住HONMA高尔夫在顶级及高端性能分部中特有的机遇,集团已实施多项品牌及营销战略,彰显HONMA高尔夫品牌传承的精神及着重顶级优质工艺及质量的核心价值。

在本土市场,集团将不断巩固超高端区间的领导地位,同时扎实打入快速增长的高端性能分部,进一步提升集团于本土市场市场份额。集团相信超高端区间在提升市场份额方面有很大的空间。集团计划进一步丰富TOUR WORLD产品家族,在加入性能增强产品的同时,通过因Justin Rose加盟成为全球品牌大使而提升HONMA高尔夫在国际赛事的曝光率。

同时,透过更新的产品及经销战略,集团将进一步带动北美市场增长,并计划于未来18至24个月在北美开设约30间高端店中店及30至50间零售枢纽。随着高尔夫球手的数目日益倾向于顶级性能产品,北美市场正持续回升。新推出的技术提升系列XP将极大地支持HONMA高尔夫在北美的增发展战略。XP-1于2019年9月正式推出,将成为未来北美销售增长的关键增长动能。

集团亦将持续发展非球杆产品线,为客户提供完整高尔夫球生活方式。HONMA高尔夫已推出两个服装系列,即2019年春/夏系列及2019年秋/冬系列,面向日本、中国及韩国的消费者。集团同时升级了在所有三个市场的服装销售团队,并利用与ITOCHU的合作关系搭建了优质的长期供应商网络。

此外,集团将持续实现产品创新及发展,以跟上产品供应的最新市场趋势。集团将投入充裕的资源进行新产品开发,以确保实现这一目标。

关于本间高尔夫有限公司

本间高尔夫成立于一九五九年,是高尔夫行业内最负盛名的标志性品牌之一,是精湛工艺、追求卓越性能及产品质量无与伦比的代名词。HONMA高尔夫的产品于全球约 50 个国家出售,主要在亚洲,亦遍及北美洲、欧洲及其他地区。公司于二零一六年十月六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编号:6858.HK)。作为唯一的垂直整合型高尔夫公司,HONMA高尔夫拥有自主设计、开发及制造能力,于亚洲具有扎实的零售布局,并提供多种高尔夫球杆及高尔夫相关产品,使HONMA 高尔夫在亚洲及其他地区持续发展具有优势。眼下在以美国和日本为代表的高尔夫成熟市场更多球手重新投身该项运动,在新兴及渗透率不足的高尔夫市场(如韩国和中国),民众参与度持续上升,HONMA高尔夫将在正面的行业气候下获益。

消息来源:本间高尔夫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