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WISE教育奖授予美国高科技高中创始人拉里-罗森斯托克

拉里-罗森斯托克先生所提出的创新学习模式,使得来自各种社会经济背景的学生有机会走向成功,对素质教育做出了极大贡献
WISE
2019-11-20 22:01 9430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宣布将其2019年度教育奖授予拉里-罗森斯托克(Larry Rosenstock),美国圣地亚哥公立特许学校网络 -- 高科技高中(High Tech High)的创始校长兼首席执行官。

卡塔尔多哈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The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WISE)宣布将其2019年度教育奖授予拉里·罗森斯托克(Larry Rosenstock),美国圣地亚哥公立特许学校网络 -- 高科技高中(High Tech High)的创始校长兼首席执行官。

在多哈举行的2019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开幕全体会议上,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Her Highness Sheikha Moza bint Nasser)为拉里·罗森斯托克先生颁奖,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三千多名参会者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作为全球首个奖励个人在教育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设立的奖项,WISE教育奖肯定了拉里·罗森斯托克先生在重塑K-12学习、以及通过教育解决不平等问题方面所做出的长期努力。拉里·罗森斯托克引领了项目式学习理念实践,即学生们能够也应当通过动手项目来习得学术技能,项目同时融合了多门学科知识,可以更好地激发学生兴趣并让学生充分理解了解学习的目的。他所倡导的教学模式更重新定义了“教师”这一角色。在他提出的教学模式下,“教师”转变成为因材施教的“设计师”,教师会根据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调整课程设计,并相应地融合不同学科知识。

在拉里·罗森斯托克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致力于提高弱势青少年的社会地位。他的职业生涯初期正处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种族隔离最为严重的时期,这时拉里·罗森斯托克一边在接受法律培训,另一边也在波士顿贫民区高中教授学生们木工课程。他的经历使他意识到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内在价值,以及那些不曾享受平等教育机会的学生们强大的潜力。这样的发现引导着拉里·罗森斯托克走向了新的职业方向,他开始致力于更好的融合那些长期以来因为种族和阶级差距而受到区别对待的学生,向他们提供平等的教育。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拉里·罗森斯托克积极地通过法律、教育、创业等多种方式,不断的努力改善大众对职业教育与培训的认知,并提高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的社会地位。他不光光是一位有着十一年经验的教育工作者,同时他也利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相关立法过程,参与起草提高职业教育与培训经费、更好将职业教育与学术教育相融合等相关法案。在创立高科技高中(HTH)的过程中,他更成为了一位创新者,展示学校教育模式的更多可能性。

高科技高中(High Tech High, 简称HTH)成立于2000年。HTH高中使得素质教育更为可及,突破了学术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分离,跨越了一般学校教授内容与社会现实的差距。HTH的核心使命是解决不平等问题,因此HTH学校是通过邮编号码为基础分区,然后随机抽选的方式来招收学生。

HTH学校所采用的创新方法已经帮助成千上万不同学习程度、来自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学生做好接受高等教育的准备,更好的成为社会的一员,获得一份能带来成就感的工作。HTH所采用的教学方法能更好的帮助学生们发挥他们的全部潜能。高达98%的HTH学校毕业生被大学录取,而相比之下全美的大学录取率仅为69%。

从一家小型公立特许学校开始,HTH学校已经发展成包含一个有四个校区、共16所特许学校的网络,为近5780名K-12阶段学生的提供教育。拉里·罗森斯托克于2008年成立了HTH研究生学院,每年为超过五千名老师和学校领导提供培训及硕士学位。HTH的项目培训了来自全美国以及全球三十个国家的教育工作者、政策制定者和教育领袖。

拉里·罗森斯托克以及他创立的HTH学校模式正在塑造着现在和未来的教育,有力的实践了项目式教学、21世纪技能等教育概念,也向世界展示了如何从课堂出发实现教育方式系统性的改革。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首席执行官史彦恺先生(Stavros N. Yiannouka)这样评价:“拉里·罗森斯托克的工作很好地诠释了WISE教育奖的本质:他为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积极的改变,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教育初心。作为一位富有远见的教育者、政策制定者、思想家和社会企业家,他的工作其极具影响力,并且取得了可观的成就。”

在颁奖仪式上,拉里·罗森斯托克表示:“我感到无比荣幸能够受到杰出的评委的认可,获得这样一份殊荣。能够与为全球教育带来深远影响的往届获奖者们为伍,我深感光荣。我希望通过这个奖项更广泛地向世界介绍HTH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们的工作成果。对我而言,这个奖印证了我的两条信念,即我们的学校能够也应该融合动手和动脑的学习,以及每一个年轻人只要我们给他们机会,都有能力做有意义的工作。”

WISE 2019峰会日程如下:

1120

  • 2019 WISE教育项目奖颁奖典礼(多哈当地时间16:00)
  • 与6个由WISE选出的富有创新和改革的项目面对面。这些项目致力于解决全球教育中的紧迫问题,也为其所在社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1121

  • 教育至上全体会议 -- 零失学儿童(多哈当地时间09:30)
  • 会上将启动“教育一个孩子”(EAC)计划的零失学战略。会上将会肯定过往成就,同时强调为实现全民优质教育仍需做出的努力。
  • 闭幕全体会议:重新发现教育的目的(多哈当地时间16:00)
消息来源:WIS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