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世联合:2040年,家将变身数字城堡,与机器人共处将成为常态

根据安世联合的最新报告显示,安全、科技和娱乐领域的超级智能技术将引领家居生活的变革,使全球住宅在2040年到来之时更加安全、便捷和可持续
安世联合
2019-11-19 14:56 7639
作为安世联合《2040年的世界》未来展望系列报告的组成部分,《超级智能生活:21世纪中叶的家居及生活方式》近期发布。本报告由国际知名的未来学家雷-哈蒙德撰写,它展示了从现在到2040年期间可能改变全球家居生活和住宅的未来发展及趋势。

北京2019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2040年,新建住宅将变身数字城堡,受到基于居住者生物特征识别和面部模式识别(FPR)软件的安全系统保护与机器人共处将成为常态;机器人将承担各种日常家务并与主人相依相伴家中将拥有完全沉浸式的互动虚拟娱乐和教育体验。这些结论来自安世联合的一份最新报告,有助于望客户对于未来家居的需求。安世联合集救援与保险解决方案于一体的世界领先B2B2C服务提供商,提供全球保障服务,并通过安联救援(Allianz Assistance)品牌提供专门的救援服务。

作为安世联合《2040年的世界》未来展望系列报告的组成部分,《超级智能生活:21世纪中叶的家居及生活方式》近期发布。本报告由国际知名的未来学家雷·哈蒙德(Ray Hammond)撰写,它展示了从现在到2040年期间可能改变全球家居生活和住宅的未来发展及趋势。

在谈及报告观点时,雷·哈蒙德指出:“到2040年,新建的超智能家居将集成软件和机器人平台,为居住者和访客带来安全、舒适的体验,并提供气候管理以及周全周到的智能服务和娱乐它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安全和可持续。到那时,随着超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新建住宅与目前的普通住宅相比,将可节约平均75%的能耗和三分之二的用水量。事实上,到2040年,我们的家将成为一个物联网(IoT)枢纽,而我们的日常生活将焕然一新。”

该报告的主要见解着重围绕技术领域的多项进步所带来的、比以往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对安全性的影响

  • 到2040年,超级智能家居将采用基于居住者生物特征识别的安全系统。面部模式识别(FPR)软件将扫描住宅内外的人和宠物(宠物识别软件)影像,以便允许拥有访问权限者顺畅通行,无论是穿过猫洞或是正门。
  • 家中无人时,屋主可以从世界上的任何角落逐一查看自家的房间。数据将被传送至屋主的首选数据接口,例如智能隐形眼镜、智能眼镜、便携式投影设备或屏幕。
  • “窃贼”将是黑客而不是乘虚而入的犯罪分子,他们将借助人工智能(AI)技术对家庭网络发动攻击。

数据与技术

  • 到2040年,7G将成为无线通信技术的世界标准,它可能比2019年推出的5G技术至少快10万倍。它将实现海量设计文件的快速传输,允许2040年的智能家居化身为一个3D打印中心,具备制作服装、玩具、运动器材、工具和其他各种物品的能力。
  • 屋主可以获得丰富的、与家居有关的分层数据。顶层数据将提供安全信息,显示是否“一切安好”。屋主还可以更深入地挖掘家庭数据,以便根据气候和天气预报为住宅的不同区域提供理想的环境温度,并控制每个房间的空气质量和能源消耗。

机器人带来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 在厨房里,机器人厨师将严格遵循食谱,使用可以远程设置正确温度的智能互联烤箱和炊具进行烹饪,并在烹饪完成后自动关闭设备。
  • 智能冰箱将监控冰箱内食物的新鲜程度和品质,根据需要重新订购食材并使用屋主首选的数字支付系统付款。
  • 新建房屋和公寓将以现场3D打印的方式建造,并为家居和花园配备家用机器人。这些超级智能房屋和公寓的建造成本将比目前的同等住宅节省至少60%,有望解决多国面临的住房短缺问题。

休闲趋势

  • 到2040年,超级智能住宅的住户将可以把起居空间打造成沉浸式全息影院(Holo-Cinema)。这是一个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全息技术于一体的剧场,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游戏、旅行、教育、运动和娱乐体验。人们无需佩戴任何特殊眼镜或耳机,即可置身于虚拟情境中。
安世联合:2040年,家将变身数字城堡,与机器人共处将成为常态
安世联合:2040年,家将变身数字城堡,与机器人共处将成为常态

安世联合集团救援业务CEO 邬熹薇(Sylvie Ouziel)在谈及报告结果将对企业战略规划产生何种影响时表示:“这份报告重点阐释了技术的快速发展将对家居、安全以及休闲生活产生的影响。放眼未来,展望二十年后的生活方式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情。我们意识到安全和AI领域的技术进步将产生巨大的效益。”

“安世联合已经在智能家居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业务,我们的战略重点是为全球客户的家居提供安全保障,凭借创新与客户服务相结合的‘高科技、高触感’的解决方案确保其安全无虞。随着我们的家居向报告中描述的数字互联住宅转型,我们正在设想和创建更强大的救援和保险解决方案,集成面部识别、网络安全和虚拟救援等先进技术。这份报告的远见卓识对于我们了解客户的未来潜在需求极其宝贵,使我们能够面向未来制定前瞻性的业务规划。”

点击阅读该报告全文

消息来源:安世联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