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伴随自贸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迈向更高水平

在11月6日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已迈向更高的水平。

上海2019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在11月6日举办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已迈向更高的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中国央行 -- 中国人民银行(PBOC)的副行长陈雨露表示,过去十年是人民币国际化快速发展的十年。

陈雨露进一步表示,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渐实现从零星的边境贸易结算到全面铺开,从经常项目到资本项目、从贸易投资到金融交易、从银行企业到个人、从简单到复杂业务的拓展。

人民币国际化近年尤其在资本市场发展迅速,除了央行、跨国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在人民币资产的投资也在扩大,目前全球排名前100名的资产管理公司中有62家都已进入我国资本市场。

随着我国金融业双向开放的不断深入,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建设正逐渐成为相互促进、有益补充的“黄金搭档”。自贸区设立为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拉开序幕,其制度创新环境,也给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发力的“土壤”。

中国银行(BOC)监事长王希全表示:“自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我国已设立18个自贸试验区,人民币国际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广,正在成为我国参与全球经济、推动制度创新的重要载体。”

此前,人民银行在上海自贸区先后推出了一批先行先试的措施,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以及资本项目可兑换,包括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跨国企业集团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目前已经在其他自贸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复制和推广。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说:“上海自贸试验区增设临港新片区,更是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是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域。”

“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国有四大银行之一中国银行联合主办,并得到了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CEIS)的特别支持。

查看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9266.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