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第四季度报告发布:全球采购供应链向新地区转移

2019-11-12 17:21 5682
近日,启迈QIMA正式发布第四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报告》指出,全球采购供应链加速向新地区转移,中国来自亚洲、中东、拉丁美洲市场需求显著增长。

深圳2019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启迈QIMA正式发布第四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全球采购供应链加速向新地区转移,中国来自亚洲、中东、拉丁美洲市场需求显著增长。此外,随着采购多元化的推进,产品质量的管控和企业社会责任的风险正在上升。

启迈QIMA
启迈QIMA

全球采购供应链加速向新地区转移

为应对新一轮关税的战略,全球采购商加快采购的多元化发展步伐,在新的地区寻找更多可靠的供应商。

美国从中国的采购量同比2019年前三个季度下降17%。但从中国转移的生产和采购需求并未回到美国本土。《报告》显示,只有少部分企业的业务全部回流美国, 从中国转移出去的大部分业务都进入了越南、印度等东南亚国家,以及墨西哥、秘鲁、危地马拉、海地等距离美国较近的国家。 一些南美和拉美国家也表示,目前来自美国客户的检验和审核的需求增速达到两位数。

启迈QIMA的数据还显示,除了近岸国家之外,美国买家还把目光转向北非和中东地区,2019年,土耳其、埃及和约旦的检验和审核需求比2018年翻了一番。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欧盟也加速在这一地区进行采购。

启迈QIMA
启迈QIMA

中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需求上升

《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依然有着强劲的发展动力。

中国正通过其他地区的客户弥补了美国和欧盟需求的下降,亚洲(同比增长58%)、中东(同比增长26%)和拉丁美洲(同比增长6%)等地区企业对中国产能的兴趣日益增长。

这些采购需求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沙特、俄罗斯的采购业务都有显著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来自亚洲其他地区的企业对中国的检验和审核需求比去年同期增长33%;东欧和俄罗斯的增长率为22%,中东进口商为14%。

对于中国的外贸企业来说,新旧市场的需求此起彼伏,但新客户的加入,也意味着在质量管控和审核上需要遵守商品输入国的相关法律法规。这些都需要企业花时间加以适应。

新兴市场面临着更高的社会责任违规风险

《报告》还显示,对于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来说,大量采购需求的涌入,并非完全都是好事。

启迈QIMA2019年收集的工厂审核数据来看,尽管新兴制造市场展现了一定的成本优势,但品牌和零售商也面临一定的供应链风险:这些不太成熟的市场面临着更高的社会责任违规风险。 随着社会责任风险上升,企业在采购多元化的过程中,也缺乏对可持续性的关注。启迈QIMA的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接受启迈QIMA调查的南亚工厂中,有80%以上的工厂在短期或中期内需要改进。

同时,随着采购需求的转移,对于品牌商来说,产品的质量也受到影响。自2019年初以来,南亚的产品质量明显恶化,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检验不合格率分别超过33%和37%。这一问题,对于全球采购商来说,也需要引起重视。

启迈QIMA在2019年现场检验中收集的数据证实,采购地区的变化正对生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具体而言,多个新兴采购地区的纺织品和服装制造商正努力应对新买家的涌入。2019年第三季度,柬埔寨检验不合格率同比增长26%,约旦同比增长17%,斯里兰卡同比增长13%,越南同比增长10%。即使在向土耳其这样的成熟的纺织品市场上,尽管它之前处理采购量增加的表现比其他国家更好,但在2019年第三季度检验的纺织品中,超过三分之一未达到可接受的质量限定标准(2019年第二季度为26%)。

启迈QIMA实验室测试结果表明,纺织品和服装的一些质量问题可能源于供应链上游。在2019年第三季度测试的纺织品和服装批次中,超过14%的不合格问题来自于各种面料质量问题,特别是色牢度、耐磨性和接缝处的纱线滑移等。

启迈QIMA
启迈QIMA

不管怎样,注重质量、安全和可持续性依旧是全球采购业务中需要重视的核心问题。作为国际领先的质量与合规控制服务供应商,长期以来,启迈QIMA与全球各品牌商、零售商与进口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帮助管理、优化并保障其供应链安全。

未来,启迈QIMA将一如既往地地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应商审核、产品检测等服务,保障其供应链安全,化解全球贸易中的种种挑战,助力“货通全球”。

由于篇幅有限,此文节选自白皮书《启迈QIMA调研报告:2019年贸易战中的全球供应链状况》,如需下载并阅读完整报告,请联络启迈QIMA。www.qima.com

其他内容包含如:

  • 中国仍是主要采购区域,但多元化和近岸趋势加速
  • 关税导致企业采购离开中国,但也并未转回美国
  • 行业聚焦:玩具和纺织品行业暂缓执行
  • 新的采购基地:越南、印度、土耳其和本土地区等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