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夜经济模板是如何炼成的?

2019-11-11 19:33 5948
近日,杭州综合频道《财经第一线》栏目在头条部分就杭州夜经济发展,对新天地中央活力区进行了专题采访与报道,《杭州新天地用文化驱动,打造杭州夜间经济新高地》报道中指出未来这里将有很大可能成为杭州夜间经济发展的龙头。

杭州2019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意见》鼓励大力发展假日和夜间文旅经济。同样8月,国务院办公厅另一份文件《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中,再次提及发展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等内容。如何发展夜经济成为了时下最热的话题。

近日,杭州综合频道财经第一线栏目在头条部分就杭州夜经济发展,对新天地中央活力区进行了专题采访与报道,《杭州新天地用文化驱动,打造杭州夜间经济新高地》报道中指出未来这里将有很大可能成为杭州夜间经济发展的龙头。

无独有偶, 10月下旬,市商务局等政府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来到新天地集团实地考察。认为,新天地中央活力区的夜经济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具有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基础,能够为“夜杭州”增光添彩。

而在几天后,2019新天地之夜·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杭州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圆满举行。会上宣布,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将永久落户杭州新天地中央活力区。

杭州新天地中央活力区究竟有怎样独特的魅力,从杭州众多的夜经济街区中脱颖而出?“夜经济”除了好玩还有什么?

独辟蹊径,打造新天地夜经济“独特韵味”

当记载着城市印记的杭州重机厂老厂房变为各具特色的商铺、剧场,这样的华丽转身,让人很难拒绝来一场奇妙的相遇。到这里不只是为了吃喝玩乐,更是为了领略其中历史和现代、科技和艺术、工业与商业结合的独特文化魅力。

以工业遗存文化为切入点打造的杭州新天地活力PARK,各餐厅里游客人头涌动。其中的One thred酒吧夜夜爆满,开业不到半年,营业额就超越了北京总店,成为年轻人口中的“杭城首选之一”。

由厂房车间改造而来的具有独特创造性的新天地艺术中心,先后展出了《燃-Endless》跨界艺术展和复仇者集结-漫威周边专场,成为文艺青年的打卡地。

杭州新天地活力PARK成为打卡地
杭州新天地活力PARK成为打卡地

“每一刻,震撼人心”的国际顶级文化IP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开演短短几个月,好评如潮,国庆期间不得不加演,以满足观众需要,单日上座率高达98%。成为杭州文化旅游线路上的一张新名片。

《X 绮幻之境》演出现场
《X 绮幻之境》演出现场

这一系列富含文化元素的体验,繁荣了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夜生活,使得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形成了极具个性的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夜间经济标签。

越夜越美丽,新天地中央活力区的夜经济发展秉持以文化创意为主导,以商业服务业为供给保障,以5G技术、城市大脑科技作为技术支持,不断满足和激发杭州市民游客的多样化、多层次、全时段的夜间消费需求。

顺时依势,巧借大杭州活力城“别样精彩”

在“夜经济”的城市竞争中,杭州居于什么位置?日前公布的《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杭州夜间餐饮消费度排名第二;晚间演出高峰期,杭州夜间观看人数排名第四;夜间淘宝成交高峰,杭州人“剁手”指数排名第七……这显示了杭州夜经济的活跃与强劲。从自古以来的“钱塘繁华”与现代化的“数字城市”,杭州的历史文化,创新活力,生态美景、国际化影响力让夜经济的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新天地中央活力区的夜经济打造依托于杭州的城市优势,在规划之初即以“24小时繁华”中央活力区为发展目标。从杭州重机厂到中央活力区,在开发过程中,新天地集团利用保留的4幢老厂房、老火车、龙门吊等工业遗存为原生主题,赋予它们新的功能,着力打造了太阳马戏亚洲驻场秀、文化艺术公园活力PARK和丽笙酒店等业态,实现了集购物、餐饮、文创、艺术、演艺于一体的夜生活闭环,以其全生活场景为优势,匠心运营成为杭州城北“夜经济”的新星。

丽笙酒店
丽笙酒店

在当下现代商业版图中,夜间旅游经济成为城市文旅产业的重要一环,也是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新天地中央活力区就是杭州城市夜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消息来源:杭州新天地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