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第五期于近期成功举办

“寻味上海,用气味讲述这座城”
2019-11-11 11:08 6752
第五期“ 紫贝壳艺术沙龙”在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书吧举行。

上海2019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第五期“紫贝壳艺术沙龙”在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书吧举行。此次沙龙以“寻味上海,用气味讲述这座城”为主题,特邀超级大咖 -- 中国著名悬疑小说家蔡骏先生作客担任主讲嘉宾,以“气味”为主线,从“香水的起源、巴黎的气味、上海的气味以及苏州河的气味”四个角度,从西方文化引入东方韵味,再叙述近在身边的故事。本次活动,更是创新加入沉浸式表演,让在场的嘉宾在不知不觉中自然地成为表演的一部分,推动悬疑剧情的发展。嘉宾们对此次“讲+演”相结合的沙龙方式予以高度的评价。

蔡骏,中国著名悬疑作家、编剧。已出版《镇墓兽》《谋杀似水年华》《最漫长的那一夜》《天机》等三十余部作品,累计发行1400万册。曾获梁羽生文学奖杰出贡献奖、郁达夫小说奖提名奖、《上海文学》奖、百花文学奖、茅台杯《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奖、《人民文学》青年作家年度表现奖。

整场沙龙活动,以一个发生在酒店的悬疑剧情开场,“寻找被偷窃的芯片”贯穿剧情始终。嘉宾们自然融入剧情,成为表演者的同时,加入推理分析的行列,推动整个悬疑剧情的发展。表演结束后,真正的悬疑大师蔡骏老师登场,对沉浸式表演予以了高度的点评,并开始以“气味”为主线,从“香水的起源、巴黎的气味、上海的气味以及苏州河的气味”四个角度,讲述上海这座魅力城市的故事。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第五期于近期成功举办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第五期于近期成功举办

关于香水的起源,很多人都非常惊讶,在18世纪的巴黎,这个物品的发明是用来掩盖遗骸的恶臭以及由于不轻易洗澡的观念而形成的体味。蔡老师通过著名德国作家聚斯金德的成名小说《香水》,讲述了巴黎的气味,主人公格雷诺耶 -- 一个天生能辨别十万种气味的奇才,以及发生在他身上的离奇的悬疑故事:“他会设计出一种不仅是人的,而且是超人的芳香,一种天使的芳香,妙得难以用文字形容,充满活力,谁闻到这香味就会人迷,必定会从心底里爱上他,格雷诺耶,这香味的载体。” 那是关于一场地狱的狂欢。而上海的气味,则在《镇墓兽鲛人泪》中有形象地体现:“上海滩,南京路,千万种气味纵横交织。各色人种的气味,各色动物的气味,女人的胭脂水粉,男人的烟土狐臭,南货店里的开洋干鲍,小菜场里的花椒大蒜,还有永安百货里的法国香水……在九色与秦北洋的鼻子里,开了一座琳琅满目的气味博物馆。”成长于苏州河畔的蔡老师对苏州河的气味情有独钟:“苏州河有味道,天地独一份,雨天腐烂味道,千丝百转,阴天牙膏味道,催人泪下,晴天酱油味道,馋吐水嗒嗒滴,东边日出西边雨,泔脚钵头味道,发馊三日,必要捏了鼻头。”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第五期于近期成功举办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第五期于近期成功举办

听着蔡骏老师对气味深入探索的同时,嘉宾们在迷人的阿鲁玛精油香薰氛围下,品味米罗皇家红茶的甘甜芳香,多方位感知“气味”。活动最后,蔡骏老师被授予了“紫贝壳艺术沙龙驻店作家”称号。

紫贝壳书吧作为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邻里文化”窗口之一,其设计也随处展现“光影空间”的概念,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将邀请社会知名艺术家,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艺术活动,让宾客们全方位深入感知海派文化,一同激发英迪格艺术灵感。本次活动中,紫贝壳书吧正式成为静安区“都市书坊”一员,静安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张众先生为紫贝壳书吧授牌。

沙龙荣获静安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该资金由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设立,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激发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静安文化建设,更好地满足静安人民对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塑造静安文化品牌、提升城区文化品质、集聚优秀文化人才。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第五期于近期成功举办
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紫贝壳艺术沙龙第五期于近期成功举办
消息来源:上海静安英迪格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旅馆与度假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