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举办第三届全球供应链驱动力年会 探讨供应链新趋势

2019-11-11 10:41 5974
近期,启迈QIMA在香港主办第三届全球供应链驱动力年会,全球供应链驱动力年会每年举办一届。

香港2019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近期,启迈QIMA在香港主办第三届全球供应链驱动力年会,全球供应链驱动力年会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会议探讨了贸易争端下的全球采购新趋势、技术引领下全球供应链智能化以及供应链中的道德风险等全球供应链热议话题。《南华早报》的Finbarr Bermingham、Redres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Dean博士以及启迈QIMA审核服务部经理Gabriel Amouyal等200多名供应链专业人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QIMA Conference现场
QIMA Conference现场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量控制服务供应商,启迈QIMA举办全球供应链驱动力年会,旨在通过诸多议题来探讨全球供应链的变化新趋势。本次活动议程包括23名演讲者的发言、互动小组讨论会以及演示和介绍会。

全球采购业格局重塑  新兴市场面临更多挑战

在《南华早报》的Finbarr Bermingham主持的小组讨论中,来自美国商会、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律师事务所、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代表,以及一位中美贸易政策专家顾问等专业人士重点探讨了关税的不确定性所产生的影响。由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全球采购业的格局正在重塑。另据启迈QIMA第四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来自美国和欧盟的部分采购供应链加速向东南亚、墨西哥等新地区转移,而亚洲、中东、拉丁美洲对中国的市场需求显著增长。

但随着全球采购供应链转移到新兴地区,很多挑战正在出现。Academy International、国际玩具业协会(ICTI)的玩具业责任规范、ProductIP和启迈QIMA的代表都分享了他们在该领域所经历过或观察到的难处。与拥有高度发达的制造业基础设施的中国不同,很多新的采购国在面对新的批量需求时很难达到质量要求。这使得企业在采购新产品和确保达到预期目标方面不得不从最基本的工作抓起。

事实上不止于玩具行业,在纺织领域同样存在新兴市场产品质量问题。据启迈QIMA第四季度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柬埔寨纺织用品检验不合格率同比增长26%、斯里兰卡同比增长13%、越南同比增长10%。

QIMA活动现场分享交流
QIMA活动现场分享交流

从可追溯性到可持续性:技术在全球供应链中的无限应用

近年来,供应链中的技术一直是供应链的热门话题。在年会小组讨论之前,毕马威(KPMG)演示了该公司参与开发的一款区块链产品,该产品可追溯大米产品和葡萄酒的来源。然而,正如小组成员(毕马威、启迈QIMA、Clover和Chicks)所言,技术只是一个方面。启迈QIMA去年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1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对自己的供应链有着充分的了解,这表明要实现完全的可见性和透明度,该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尽管如此,还是有希望。正如很多小组成员所说,不仅要有合适的技术,而且还要有能够在每个环节实施相关技术的合适人才。

最后小组成员探讨了技术在全球供应链中保护人权方面发挥的作用。全球贸易协会(amfori)、Mekong Club和Workplace Options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对话涉及到了一些很少关注人权问题的小公司。与前一个小组提出的观点类似,实施技术只是成功了一半。在利用工具保护工人方面,情况更是如此。确保工作人员了解为何实施技术和如何使用数据,有助于建立信任并推动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

时尚循环利用的现在和未来

企业需求和环境可持续性发展从传统意义来说是相互抵触的,尤其是在时尚领域。然而,随着循环经济开始蓬勃发展,时尚业有机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各品牌似乎开始了解时尚循环利用所带来的商业效益。在本次小组讨论中也探讨了这一话题。在每年生产的9300万吨布料中,有73%进入了垃圾填埋场。与其把它们烧成灰烬,还不如将其重新投资到时尚业,打造一个更具持续性且节约成本的商业模式。

全球供应链工作安全和公平问题

会议另一热议话题在于道德审核方面。在确保工人安全方面,孟加拉国依然是人们讨论的热点地区。很多小组成员都有在孟加拉国的工厂(WRAP、孩之宝和启迈QIMA)工作或与之合作的亲身经历,了解自拉纳广场事故发生以来这些工厂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步。

虽然孟加拉国的情况有所改善,但启迈QIMA审核服务部经理Gabriel Amouyal指出,建筑安全在很多地区依然是一大问题。在过去的6个月里,只有40%经过审核的工厂通过了“低风险”认证。而在东南亚,80%的工厂在建筑安全方面对工人来说具有“中高风险”。小组成员还讨论了人权和不断变化的童工问题。据瑞联稚博(CCR CSR)表示,17至18岁儿童的童工数量有所增加。虽然这些工人已达到法定工作年龄,但他们往往被安排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因此了解他们自身的权利,以及企业在解决童工问题时是否考虑到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从全球供应链当前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来说,在今年启迈QIMA年会期间举办的小组讨论会所讨论的内容只是冰山一角。启迈QIMA作为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服务供应商,希望能够以其专业性来推动更多的讨论。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检与合规服务提供者,与品牌、零售商及进口商合作,致力于保障、管理和改进其全球供应链。启迈QIMA拥有20个办事处,在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集结行业领先专家进行工厂实地产品检验、供应商审核与实验室测试项目。目前,启迈QIMA在全球拥有五个资质齐全的实验室。2019年,启迈QIMA将为全球品牌商、零售商及进口商执行超270000次供应商审核、产品检验及超过50000项实验室测试。此外,启迈QIMA还基于自身网络和行业调研观察,定期出具行业白皮书,以分享全球供应链新趋势。

QIMA
QIMA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