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中国杭州努力打造全球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之城

中国东部浙江省的省会杭州正在努力对标波士顿打造全球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之城。

北京2019年11月11日 /美通社/ -- 中国东部浙江省的省会杭州正在努力对标波士顿打造全球一流的生物医药创新之城。

这一明确的目标背后,体现的正是杭州在生物医药领域所具备的强势基础与发展潜力。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杭州已经完成了以钱塘新区杭州医药港为核心,以高新区、余杭区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格局。

其中,坐落在钱塘新区的杭州医药港将打造为杭州发展速度最快的生物医药高端产品研发集聚区。杭州高新区将重点布局智慧医疗产业建设,而余杭区将重点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建设。

在此基础上,杭州已经初步形成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数据三大领域特色发展的产业结构,推动杭州生物医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杭州已经形成了10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集群。此外,2018年杭州新设生物医药企业达到1003户,新增注册资本为85.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9.11%和33.37%。

杭州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优势明显。目前,杭州已经集聚了88家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包括20多家上市公司。全球前十大药企中已经有辉瑞、默沙东、雅培等7家企业入驻。

虽然杭州正在向产业链上游迈进,但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仍落后于上海和北京。

杭州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还不均衡、创新能力仍有待增强、产业生态建设和相关项目推进还需要加快。

放眼未来,在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等重磅产业平台的推进过程中,杭州的生物医药产业建设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期。

查看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9206.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